酸辣白菜怎么做才會突出其爽辣的味道呢

2022-10-09 08:30:02 字數 2835 閱讀 5414

1樓:渠靈韻

把乾辣椒,姜,蒜,在熱油裡用小火熬,熬到有香味了,放醋,再放白菜

酸辣白菜怎麼做才會突出其爽辣的味道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乾辣椒,姜,蒜,在熱油裡用小火熬,熬到有香味了,放醋,再放白菜

酸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出來後是紅色的 吃起來又酸又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南韓泡菜吧這玩意很複雜我以前做廚師的時候做過 白菜一片片掰下來切成條狀,用鹽伴,放多些鹽,隔天泡好後,白菜軟了。晾一下把水擠乾越乾越好也可以放點黃瓜胡蘿蔔類的東西 有口感。

鹽的分量要注意,不能放太多,但是也要合適,可以嘗一下鹽水,比平時做菜要鹹一兩倍就差不多了,不要太鹹

原料:辣椒

配料:蒜、姜、蘋果、魚露

辣椒切碎, 姜切碎, 蘋果切碎成蘋果醬。

把切好的姜、蒜、辣椒、蘋果醬放在一起,加魚露拌好。

晾好的白菜和辣椒醬伴在一起醃。

,用保鮮膜封好,如果放在保鮮盒裡也不錯,放進冰箱儲存,大概2-3天就能吃,但是7天以後吃味道會更好。

切辣椒的時候手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否則會被辣壞

如果偷懶,可以用攪拌機來把材料打成醬。但是打完辣椒的攪拌機一定要立即清洗,否則會留下辣味,影響下次使用。

脆爽的酸辣白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4樓:了不起的網際網路

主料白菜 :350

輔料辣椒(紅、尖) :10辣椒(青、尖) :10辣椒(紅、尖、幹) :5大蔥 :5姜 :3鹽 :3味精 :2澱粉(豌豆) :5白醋 :5

具體步驟

第一步將乾辣椒切塊,蔥切段,薑切成細絲;

第二步青、紅辣椒去蒂、籽,切菱形片

第三步將白菜去葉,留頸部,改成0.3釐公尺厚的抹刀片第四步鍋內加少許底油燒熱,依次放入蔥花、薑絲、乾辣椒、青紅辣椒片第五步爆香後加入白醋,然後迅速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內第六步加入精鹽和味精翻炒,勾芡,加少許香油,出鍋即成

酸辣白菜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用料

黃芽白菜五斤;乾辣椒一兩二錢;精鹽三兩;薑絲一兩;白糖四兩;花椒三錢;醋五兩;芝麻油三兩

方法一   1.選用抱合很緊的黃芽白,去掉外幫洗淨,直剖成兩瓣,切成寸半長的段,然後再直切成二分寬的粗絲。   2.

取大盆乙隻,放一層菜撒一層鹽,然後拌和均勻,用一**子蓋壓,醃漬三小時後,擠去水分仍放盆內,加入白糖、醋拌勻。乾辣椒洗去浮灰,泡軟切成絲,和薑絲一起放在菜上。

方法二   1. 將乾辣椒切塊,蔥切段,薑切成細絲;   2. 青、紅辣椒去蒂、籽,切菱形片;

製作材料(13張)  3. 將白菜去葉,留頸部,改成0.3釐公尺厚的抹刀片;   3.

鍋內加少許底油燒熱;   4. 依次放入蔥花、薑絲、乾辣椒、青紅辣椒片;   5. 爆香後加入白醋,然後迅速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內;   6.

加入精鹽和味精翻炒,勾芡,加少許香油,出鍋即成。

方法三   1、白菜4-5片,最好用中間部分,大又嫩。   2、2勺香醋一勺醬油,一點糖一點雞精少許鹽調成的汁。乾辣椒3顆剪段,花椒一小把。

3、鍋裡燒水,放入整片白菜焯至八成熟。撈出控乾水分,切成段,放入大碗中。倒入調好的汁,拌勻。

4、碼入盤中。鍋裡倒入蝦油,小火將辣椒花椒煸出香味後澆在白菜上即可。

方法四    主料:

白菜1棵 紅辣椒1只 生薑1塊   鹽1大勺 油1大勺 花椒少許   白醋2勺 白糖3勺 冷開水2勺   製作步驟:   1、取白菜嫩芯切細絲,下一大勺鹽用手拌勻,醃3小時;   2、然後用手將菜擠幹水分,散放在另乙個碗內。   3、做花椒油---油熱後加入花椒,待花椒變黑香味出來後,棄去花椒留油。

4、姜、紅辣椒切細絲淋上熱花椒油 ,加入醋、白糖、水和少許鹽調味。   5、最後澆在白菜上,拌勻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辣白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白菜(青口)800克

輔料:蘋果3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大蒜(白皮)3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辣椒粉20克 1. 白菜葉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比刀切的要好吃哦);

2. 胡蘿蔔去皮切斜象眼片(也可以用食品加工切花形狀),放入容器中,放一層,撒一層鹽,放滿後,上置重物,停放過夜;

3. 次日,再壓出菜汁鹽水,用清水洗淨,控乾;

4. 將白菜、胡蘿蔔、蘋果、蔥、薑蒜末等放在乾淨盆中,放入白糖、辣椒粉、少許味精拌勻,並用乾淨盤子壓實,上罩乾淨紗布,室溫下發酵至酸香撲鼻為止(約1-2天,冬天需在暖器旁發酵一天以上),存入冰箱;

5. 酸、辣、鮮、脆,清淡爽口的朝鮮泡菜便可食用。 南韓辣白菜的製作要訣: 1. 加糖是為了發酵喂細菌的;

2. 辣椒粉最好用南韓產,中國產的磨碎辣椒時不除籽,相當便宜但不好;

3. 酸度應來自自然發酵,而非外加的醋;

4. 朝鮮泡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來炒菜。您已經評價過!好:5 您已經評價過!不好:4 您已經評價過!原創:0 您已經評價過!非原創:0 檢舉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用手撕碎,在油鍋裡爆一下辣椒和蒜末,然後將白菜放入翻炒,知道快熟時,放入適量醋,即可。

8樓:趕海鐵哥

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

9樓:波哥來趕海

韓式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加入鹽,放入水中醃製12小時,然後洗淨,倒入辣椒麵粉,蔥薑蒜末,胡椒粉。

10樓: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怎樣做酸辣白菜,怎樣簡單製作酸辣白菜

酸辣白菜美食教程。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酸辣白菜製作教程。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韓式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加入鹽,放入水中醃製12小時,然後洗淨,倒入辣椒麵粉,蔥薑蒜末,胡椒粉。...

酸辣白菜炒粉絲怎麼做,酸辣白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粉絲 食材用料 白菜 圖 白菜一個相剋食物 粉絲 圖 粉絲一把相剋食物 酸豆角四根 小米椒八個 生薑 圖 生薑半塊相剋食物 油 圖 油適量 鹽一湯匙 郫縣豆瓣三湯匙 菜譜做法 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 白菜,粉絲,酸豆角,小米椒,生薑。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22...

酸辣白菜幫的做法,酸辣白菜幫怎麼做好吃

給你說兩種,一種是炒菜,一種是泡菜 1.炒菜 酸辣白菜幫 材料 白菜幫 乾辣椒絲 薑絲 鹽 白糖 陳醋白菜幫先豎著切成4 5cm的寬條,再用刀斜著片成菱形,片開的好入味。熱鍋,到油,由熱後放入薑絲 辣椒絲,聞到香味後放入白菜幫,快速翻炒,加鹽,鹽量一半的白糖,加入陳醋。翻炒後就可以起鍋了。切忌,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