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麵粉,怎樣做餅,怎樣用麵粉做餅

2022-10-12 06:15:02 字數 5118 閱讀 161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蔥油餅和普通餅,蔥油餅就是多加了蔥,普通餅沒有,製作差不多.1\和面,面要筋斗,但是要多加水,所謂包餃子面軟硬適中,麵條的面要硬,做大餅就要面夠軟.2\面和好後,像包餃子一樣分成麵團,但是要比餃子大很多的麵團,乙個麵團還要分成幾個餅,所以大小不用在意,大些好,人口少的家庭,一般不分,直接把整個麵弄成乙個圓形操作.

3\把麵團擀成圓形,不用太圓,因為還要和一下,在圓形的餅上放油,如果是蔥油餅就把切碎的蔥加上,普通餅就只加油,冬天可選擇大油,就是凝結的豬油,怕麻煩一般我們家裡就放炒菜的油,不要太多,夠擦滿餅就好.4\把餅捲成棍子的樣子,兩頭封口,防止油流出來,然後根據你家餅撐的大小分成幾個麵團,把麵團再揉搓(北方叫和麵)一次.5\把分成的小麵團擀成餅的圓形,這才是成品形狀的大餅.

6\餅撐加少許油,在鍋底刷一層即可,把餅放進去,記得餅要不停轉動,防止糊底,火不要大,中火和小火間不斷調整,餅的2面翻來覆去的反覆烙,直到熟了為止.把餅做好,外面刷油的方法,一般是在賣大餅的攤販那才這樣做,為省油,但是家庭這麼做很容易把餅弄成油炸的樣子,家裡的火和鍋都無法這麼操作.餅做的好壞,不在烙的過程,而在和面的過程中,和的好,餅就有很多層,烙時餅整個被氣撐的鼓起來的話就說明和麵和的很好.

電餅鐺是專為家庭設計用來進行烤、烙、煎等,如烙餅(大餅、餡餅、玉公尺餅、發麵餅等)、煎烤(煎魚、煎蛋、烤肉串、油悶大蝦、鍋貼等)及炒花生公尺等。用電餅鐺做餅方法大全?這裡來為您詳細的講一講,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用電餅鐺做餅方法大全

油鹽餅:

原料:麵粉3斤,發面1斤,豆油0.5斤,鹼面適量,花椒麵、精鹽少許。

工藝流程:

(1)把麵粉倒在案板上,在中間扒個坑,加上1斤半溫水,放上發面,按好鹼成發酵麵團揉均勻,稍醒30分鐘左右。

(2)把醒好的麵團銷按一下,用走捶杆做成長方形有原片,刷上一層豆油,撒適量的花椒和薄面,精鹽最後撒上。從上下兩邊向中間對捲起來,呈雙筒狀靠攏後用力從中間順條切開,然後按分量分割成塊,把兩劑頭空包上,用走圓形小捶桿成二寸的圓餅狀即可。

(3)烘烤:調好烤溫240度-260度。把做好的餅坯擺入鍋內,煎成表面金黃色,熟透後出鍋。

特點:鬆軟,五香味俱全。

酥餅製作:

原料:制皮面料7斤,油酥面3斤(4*6.5*5水面、油麵製作)包餡,取白糖適量加入,工藝流程同上。

燒餅製作:

原料:面料4斤,發麵粉2斤、白糖1斤、豆油0.5斤,精鹽、花椒麵、鹼適量,工藝流程同上。

千層餅製作:

原料:麵粉0.5斤,發麵粉1斤,豬油0.5斤,精鹽、花椒麵、鹼適量,工藝流程同上。

雞蛋灌餅:

原料:麵粉、雞蛋乙個、少量食鹽、調料。

製作方法:

首先把麵粉用水稀釋攪拌成糊狀,放入適量的食鹽和調料,不可太稠也不可太稀,太稠了,餅會太厚和硬,太稀了餅會太軟了。

第二步:電餅鐺加熱後,地層用刷子刷一層薄薄的油,油不可多,倒入麵糊攤勻蓋蓋加熱成薄餅狀。

第三步:在薄餅成型後,在薄餅的表面打乙個雞蛋,用鏟子(木製的或竹製的)把雞蛋攤勻薄餅的表面,蓋蓋加熱雞蛋凝固後即可。味道相當不錯。

薄荷薄餅:

吃過這款點心的人可能不多,鬆軟清香,回味無窮,還是來介紹一下如何製作吧。

原料:麵粉、雞蛋、薄荷葉、精鹽、食油。

製作方法:

首先將薄荷葉(薄荷葉多少根據你要做多少軟餅決定,不過一定要適量哦,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根據經驗)切成末;然後取適量麵粉,打入雞蛋(根據麵粉的多少決定打多少雞蛋),放入薄荷末,放適量精鹽後加適量水調勻,注意不要太硬了因為是用電餅鐺來做。第三步,電餅鐺上當,底熱後加食油,倒入剛才調好的原料適量,用鏟子整平,注意厚薄適當,如果太薄了會就不軟了,如果太厚了口感不好,也不好掌握火候。之後蓋上蓋子,等待。

2樓:

你是打算弄像春捲兒那樣滴餅麼?

怎樣用麵粉做餅

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可以做很多種類的餅比如烙餅,煎餅,蔥油餅等,那麼下面說一下用麵餅做餅的製作方法:

蔥油餅製作方法:

步驟1 水放入盆內,放入麵粉

步驟2 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步驟3 用手將其揉成麵團,沒有乾粉為止,靜置餳發20分鐘左右

步驟4 將餳好的麵團取出,揉成光滑的麵團

步驟5 將其均分成四份

步驟6 取其中乙個麵團,揉成圓形的團

步驟7 將其擀成長方形的麵片(擀之前可以先將麵團揪成方形,擀的時候盡量朝乙個方向用力)

步驟8 擀好的餅上面抹上足量的乾粉防止粘連,將其疊成扇子形

步驟9 切掉兩頭不勻稱的不要,其他像切麵條一樣切絲

步驟10 用手將一端的麵條一根一根攏起,提拉

步驟11 將拉好的麵條平鋪在案板上

步驟12 用刷子將油酥均勻刷在麵條上面

步驟13 撒上小蔥碎

步驟14 將麵條稍微整理靠攏

步驟15 將其捲起,變捲可以邊拉伸

步驟16 完全捲起,成圓柱狀

步驟17 按壓,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圓餅

步驟18 平底鍋燒熱,倒入少許油,將餅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烙餅製作方法:

步驟1 溫水和面,水要一點點的加,直到麵團非常濕軟,面盆蓋上濕布,鬆弛30分鐘

步驟2 面醒好後,揉麵;然後揪成乙個個大小相同的小麵團

步驟3 將麵團均勻擀長擀薄;在擀好的麵皮上淋上油,撒上適量鹽;抹勻

步驟4 從麵皮的一端開始捲起,收口捏緊

步驟5 卷好後,兩頭捏合豎起,雙手由兩端向**按壓成餅

步驟6 然後用擀麵杖輕輕擀開擀圓

步驟7 平底鍋倒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餅坯,中小火烙至一面定型,蓋上鍋蓋,翻面再烙

步驟8 最後,轉小火,烙至兩面均勻上色金黃,即可

4樓:秋梵梓烴

方法/步驟

1、將麵粉放入盆中

2、將雞蛋打入麵粉裡面,加水,順時針攪拌均勻,攪拌至麵糊中沒有麵疙瘩即可(麵糊盡量稀一點,不要很稠),放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按個人口味而定)

3、將平底鍋加熱,用事先準備好的半個土豆,把油刷在鍋底,用湯勺將麵糊盛起,(一勺即可),倒入鍋中,將鍋拿起,讓鍋中的麵糊,圍著鍋底旋轉一圈,小火,待麵糊一面成型後,將其翻轉一下!兩面成金黃色,即可取出。

4、雞蛋餅的特色是:麵餅光滑,柔軟,色澤金黃,可以切開吃,也可以卷著土豆絲,黃瓜絲一起吃!營養豐富,口感飽滿,製作簡單!是不可多得的一道家常主食

5樓:春燕

麵粉做餅,把麵一半用開水和,一半用涼水和,最後撮到一塊,rou至光滑麵團用保鮮膜蓋上十分鐘。然後再把省好的麵乾成溥片,放上tiao好的油酥,鹽,弄勻以後卷起來,再切成段,疊好gan成餅。鍋放油加熱放餅待一會翻一下,兩面金黃即可,挺好吃的,不試一試!

用麵粉怎樣做好吃而且簡單的餅(還要做法)

6樓:゛餘溫

將麵粉和雞蛋混合,加入少量的蔥花,放入鍋裡煎,味道十分可口

7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加上雞蛋 鹽 韭菜丁 火腿丁 放到鍋裡烙成餅 然後夾上點榨菜 吃著很爽

8樓:神州

牛肉餡餅的制法

主料:麵粉500克、牛肉適量、麻油l00克 製作: 1)麵粉加開水揉和揉專透後,攤開冷卻,屬然後搓成長條,撳扁擀成長方形薄皮坯子;將牛肉剁成碎末; 2)將蔥、鹽、油、花椒粉和牛肉末拌和均勻地撒在坯子上捲好,擀圓,上平底鍋烙,烙至金黃色即可。

怎麼用麵粉做餅

9樓:翠恭節釵

用料:麵粉,水,鹽,油

步驟:1,麵粉舀到盆裡,倒入適量的開水,

麵粉燙三分之一,再用涼水和面。

2,直到所有的幹麵粉都濕潤了,也沒有幹麵粉了,如圖所示。

3,面板上撒些幹麵粉,用筷子將麵團挑到幹麵粉上,揉成光滑的麵團。

4,揉好的麵團靜置的時間越長面越軟

5,把和好的面分成幾份。

6,將麵團擀開,撒上鹽,在擀成薄片,刷上油。擀好的面從兩頭往中間收,收到一起從兩頭拉長。拉長後從兩頭往中間卷,捲到中間疊在一起。都卷好這時候蓋上保鮮膜在靜置10分鐘。

7,把卷好的餅擀開,鍋燒熱倒入油,把擀好的餅放入鍋中蓋上蓋,中小火慢慢烙制,感覺餅皮略熟定型翻面,直到兩面烙制金黃,這時候沿著餅的邊緣用木鏟拍打,越拍餅越軟,層次也分開了

擴充套件資料

烙餅是用麵粉、雞蛋等材料烙制而成並深受百姓喜愛的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可以配各種肉、蛋、蔬菜一起食用。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充足而豐富。烙餅的營養素損失較少。

每100克烙餅(標準粉)營養成分

能量255千卡;蛋白質7.5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52.9克;膳食纖維1.9克;膽固醇257毫克;

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04毫克;維生素e1.03毫克;鈣20毫克;磷146毫克;鉀141毫克;

鈉149.3毫克;鎂51毫克;鐵2.4毫克;鋅0.94毫克;硒7.5微克;銅0.15毫克;錳1.15毫克。

發酵麵粉餅怎麼做好吃

10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3人份

麵粉500克

輔料酵母粉3克、豬肉400克、捲心菜半個

調料蔥適量、生抽適量、食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香油1茶匙、五香粉適量發面餡餅步驟1

酵母溶於水,加麵粉揉勻,成非常軟的麵團。蓋保鮮膜發至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步驟2發面的時候調餡:肉餡裡加入生抽,鹽,黑胡椒粉,包子餡調料,薑末,然後要邊按照乙個方向攪拌邊,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使餡子柔軟多汁,最後加入蔥花和切碎的包菜、香油拌勻備用

步驟3發面餡餅的做法大全

發好的麵團揉勻,搓成長條,切成均勻大小的劑子步驟4取乙份按扁,擀成四周薄中間厚的麵皮

步驟5發面餡餅的做法

像包包子一樣包入餡,收口朝下,按扁

步驟6發面餡餅的家常做法

室溫餳發10分鐘,餅上刷少許水,撒白芝麻。電餅鐺裡擦少許油,上下火,放入肉餅,蓋蓋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麵粉怎麼烙餅

11樓:鄧玲

原料:麵粉500克,麻油100克,蔥花適量,鹽 喜歡吃辣的在放點辣椒麵。

做法:①麵粉加開水250克揉合揉透後,攤開冷卻,然後搓成長條,撳扁,擀成長方形薄皮坯子;

②在皮子上抹些麻油撒上蔥花,鹽後卷起來,切成小坯子,再將小坯子撳扁,擀成圓餅待用;

③平鍋上火,在餅上刷油,放入鍋內用小火烤烙至兩面呈金黃色時即可

紅薯餅放多少麵粉和水,紅薯餅是用麵粉做還是用糯公尺粉做好吃呢?

紅薯餅裡並不放水,而且,你還得注意,蒸的時候隔水蒸,壓泥的時候也要先擼淨水,如果放糖,主意少放,糖化即為水,不若放蜂蜜。麵粉與紅薯的比例,最好1 4,麵粉越多,味道與口感越差 做紅薯並不用放水,直接和蒸好的紅薯 去皮 揉在一起,麵粉和紅薯各一半,為了增加口感在加進去一些糖會更好 紅薯蒸熟,可以加麵,...

怎樣用烤箱做蔬菜餅乾,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餅乾

蔬菜餅乾 烘焙 蔥香味1小時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2人份 低筋麵粉120g 胡蘿蔔35g 植物油30g 洋蔥35g 蘇打粉1g 酵母粉1g 白砂糖10g 輔料胡椒粉1g 精鹽1g 蔬菜餅乾步驟1 備好所需食材,胡蘿蔔泥和洋蔥泥用手擠去水分 步驟2低筋麵粉,白砂糖,酵母粉,蘇打粉和植物油混合拌勻 步...

怎樣用麵粉炸香蕉,怎樣用麵粉炸香蕉?高分懸賞!

1 把剝了皮的香蕉切片,要注意切的片薄厚要適中,太薄了容易炸乾了,影響口感,太厚了則炸起來比較麻煩。2 把雞蛋打到乙個碗裡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適量的麵粉一起攪拌。這裡要注意的是,麵粉一次別放太多了,分2到3次放最好,把雞蛋和麵粉攪拌到粘稠的程度。3 將切好的香蕉在雞蛋麵粉裡蘸一下,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