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新鮮玉公尺餅,怎樣做玉公尺餅?

2023-05-08 15:50:01 字數 2688 閱讀 373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新鮮玉公尺餅的教程如下:

材料:麵粉100克和玉公尺粉150克。

輔料:酵母3克,雞蛋1克,牛奶350克,糖30克。

1.將麵粉、玉公尺粉、雞蛋、酵母粉、糖放入盆中,加入牛奶,用筷子攪拌成顆粒狀麵糊。

2.蓋上保鮮膜發酵40分鐘。發酵麵糊表面會呈現密集的蜂窩狀。

3.用筷子排出空氣,單向排出麵糊中的氣泡。

4.用不粘鍋加熱,調小火,不要放油,用勺子舀一勺麵糊垂直倒在鍋底。麵糊自動流入乙個非常漂亮的圓圈。

5.用小火加熱到表面,直到出現氣泡(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十秒鐘)。用鍋鏟舀起蛋糕,翻過來煎十秒鐘。

6.依次做好所有的蛋糕,上桌。

2樓:失敗告終

被玉公尺磨成漿,然後呢加點麵粉,然後放到鍋裡。

怎樣做玉公尺餅?

3樓:度小史

玉公尺餅即玉公尺麵餅,就是用玉公尺麵烙的餅,我相信只要是19世紀90年代前出生的都吃過,像我們河南這裡也叫 「玉公尺麵窩窩頭」 東北地區叫 「耙耙」 嘿嘿,不同地方叫法還不同,你們那裡叫什麼呢?做玉公尺餅想要好吃,不僅要用玉公尺麵,還得用小麥白麵粉,因為只用玉公尺麵的話吃起來很喇喉嚨,很多人吃不習慣,加點小麥麵粉能中和很多,吃起來不僅清香而且口感也好,下面分享下具體的做法。

一、玉公尺餅製作步驟1、準備原料:玉公尺麵粉200克、小麥白麵粉200克、酵母粉4克、泡打粉3克、牛奶250克(也可用清水)、鹽5克(或糖30克)2、準備個和面盆,倒入上面準備的所有原料,攪拌均勻,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40分鐘。注意:

若想吃鹹味的就放鹽,還可以再加點蔥花、雞蛋等更美味;若想吃甜的話,最好用牛奶,因為牛奶做出來味道更好,並且放糖,糖的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若想讓更好吃的話,可以再加點葡萄乾等幹果仁,一起攪拌,這樣烙或烤出來,超級美味。

3、醒發後,輕輕揉幾下就行,然後整理成若干個小面劑,再把小面劑分別擀成小圓餅即可。這裡需注意的是,不要過度揉麵,揉久了烙出來就不蓬鬆了,會很硬,那就不好吃了。4、電餅鐺起鍋燒油,放入剛做好的小麵餅烙即可,烙至兩面金黃;當然也可以兩面抹點蛋黃和油,放烤箱烤,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就差不多了(具體時間根據自家烤箱情況而定)二、製作小技巧1、和麵時一定要放白麵粉,就是小麥麵粉與玉公尺麵粉各一半,這樣烙出來的玉公尺餅不剌喉嚨,更好下嚥,口感也會更好。

2、和麵時最好加點泡打粉,因為玉公尺麵比較難醒發,加泡打粉可以讓麵團更蓬鬆,烙出來不硬,更好吃。現在泡打粉大多都是無鋁泡打泡,偶爾吃點完全沒問題的,可以放心加入使用。3、玉公尺麵餅可以用電餅鐺烙,也可以用烤箱烤,做出來效果差不多,可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做。

4樓:魯姐美食

玉公尺餅怎麼做好吃?玉公尺粒煮熟,一箱糯公尺粉一勺澱粉,一勺牛奶攪拌均勻,倒入平底鍋攤平即可,最後撒上黑芝麻。

5樓:網友

《玉公尺餅》就是這麼軟,不信你就試試。

6樓:熊熊韻楣

一碗麵粉 兩碗玉公尺麵 做好吃玉公尺餅。

7樓:耿鈮

口感鬆軟的蔥花玉公尺餅做法,好吃又簡單。

8樓:農家樂美食記

玉公尺剝成粒倒入打漿機中,裡面再加一瓶牛奶,打成玉公尺漿,裝入碗中,打乙個雞蛋,加入適量麵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電餅鐺中煎成小圓餅,灑上一些黑芝麻就做好了。

9樓:撿心事的兔子

玉公尺麵和白面一比一的比例搭配好,加入白糖和玉公尺粒、清水混合均勻,然後揉製成麵團,分割成小麵團,再做出餅的形狀,下鍋烙熟即可。

10樓:hi奪魂曼香

①玉公尺餅有很多種,有煎的還有蒸的。我就說說香煎的。

把玉公尺麵粉放水攪拌成疙瘩狀,然後再放糖和白麵粉,最後放溫水把麵粉變成麵糊就可以了,再把保鮮膜蓋上,放一邊等發酵。

發酵後,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勺進鍋裡煎,在放之前,鍋裡放點油,然後像平時煎雞蛋那樣,一塊一塊的煎,兩面煎到焦黃就可以了。

新鮮的玉公尺怎麼做餅

11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主料。

玉公尺(鮮)2個。

麵粉50克。

輔料雞蛋。2個調料。

食鹽1/2茶匙。

小蔥1小把。

花椒粉2克。

植物油2湯匙。

水2湯匙。鮮玉公尺煎餅的做法。

1.將玉公尺去掉外皮,然後用擦絲器擦下玉公尺粒成玉公尺漿,也可以用刀將玉公尺粒削下來然後用攪拌器料理機打成玉公尺漿。

2.將雞蛋打入玉公尺漿中拌勻,我用的是兩個很小的笨雞蛋,如果用的雞蛋比較大,後面可以不再放水,或者增加麵粉的量。

3.將麵粉放入玉公尺漿中拌勻成稍具流動性的麵糊,可以用水來調節濃稠度4.放入蔥花、鹽和花椒粉拌勻成調好味的玉公尺麵糊5.

平底鍋放入少許植物油,轉動鍋柄另油均勻的鋪滿鍋底,然後用吃飯用的勺子舀一大勺麵糊放入鍋中,用勺子底部攤開成小圓餅,如此一鍋可以多做幾個。

6.小火煎到衝上的那一面開始凝固時翻面,然後將兩面都煎上色後就好了烹飪技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玉公尺餅]主料:玉公尺5個,麵粉2兩;輔料:雞蛋3個,蔥花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糖適量。

鮮玉公尺餅的做法步驟。

1. 用生玉公尺搓成糊狀。

2. 加入雞蛋、麵粉、胡椒、鹽、糖、雞精、蔥花,進行攪拌吧!

3. 油適量,開始製作吧!

4. 是否有食慾呢!

小貼士:可以刷番茄醬,辣醬,四季寶。

牛奶玉公尺餅怎麼做的做法,純玉公尺餅最簡單做法

步驟。1.主料 牛奶 玉公尺粉 麵粉。輔料 植物油 酵母 白糖粉 雞蛋。2.把雞蛋打散。3.把玉公尺粉 麵粉各一半拌均勻,加牛奶 雞蛋 白糖粉 酵母。4.和成光滑的麵團,用保鮮袋包好,醒30分鐘。5.把醒麵的麵團再揉揉,分成小劑子,再用手搓圓。6.壓成小圓餅。7.加少許植物油,電餅檔預熱。8.加小圓...

玉公尺餅怎麼做好吃,玉公尺餅的家常做法

玉公尺餅的製作食材 玉公尺麵粉200克,麵粉100克,甜玉公尺粒一碗,酵母粉5克 1小勺 白糖適量,雞蛋。玉公尺餅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玉公尺麵和白面,白糖放入盆內攪勻。2.用乾酵母5克,加溫水適量 30 35度 溶化後,倒入麵粉盆內。3,放雞蛋 甜玉公尺粒用筷子攪拌至麵粉成粘稠糊狀,放置在溫曖處4...

燙麵玉公尺餅的做法

加玉公尺麵放入盆中,用開水燙熟,然後再放涼水攪拌均勻。做成玉公尺餅即可 燙麵玉公尺餅的做法是最簡單的,其實首先要用溫水來調玉公尺麵,把玉公尺麵條治好了以後直接放在鍋裡面,就可以做出這些很好吃的做法了。燙麵玉公尺餅的做法,把麵燙好之後涼涼,然後呢,放裡酵母粉在廠裡1 3的麵粉揉勻,揉成光滑的麵條,麵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