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千層餅,怎樣做千層餅視訊

2023-01-27 18:40:02 字數 3617 閱讀 4368

1樓:a山巔之最

層餅,你可以試下我的方法!

1.如果是二人吃的話,麵粉不要太多,半斤就有多了.註明下:選麵粉做千層餅一定要高筋麵粉.如果是做包子可以用低筋麵粉.

2.把麵粉倒在乙個乾淨無水的盆裡,有條件最好用瓷的或不鏽鋼的.(在麵粉裡加少許的食用鹽.這樣可以起到麵吃起來比較有筋道.)然後用筷子先把麵攪動幾次,順時針攪動.然後再加入少許的水,再用筷子順時針攪動,就這樣一邊加水一邊順時針攪動,直到麵粉都攪成麵團了,看不到麵粉就可以了.

3.這時可以用手開始來和麵,直到把麵搓成光滑的麵團.這時可以找一條乾淨的溼毛巾,蓋在面上,醒半小時.

4.半小時後,可以把麵拿出來,在乾淨的桌面上開始把麵用手分成4-5個小麵團。然後用手把麵團按壓扁,再用擀麵杖把麵擀乙個圓形的薄餅,然後在面上撒上一些青蔥花,和一些五香粉或者是十三香.再把面一層一層地重疊起來,然後把用手把面拿條拿起來,用扭麻花的形式把麵不停地扭在一起.註明下:這樣扭的麻花越多,出來的餅層次就越多.

5.然後把麵再搓成團,壓扁後,再來和擀麵杖把麵擀乙個圓形的薄餅,不可以擀的太薄,這樣影響餅的層次感.然後把薄餅沾上點事先炒香的芝麻.如沒有可以不用.

6.把乙個平底鍋加熱,然後在鍋裡加上少許油.把薄餅放入鍋中,一邊金黃色後再翻轉另一邊.直到餅的兩邊都成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8.然後在案扳上把餅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四塊.這樣好吃又好看的千層餅就做了!

2樓:靜兒愛吃

第一次做居然成功了,掌握這幾個步驟做起來也其實不難!

3樓:呵呵鍋

千層餅怎麼做?把餃子皮刷上油加入鹽,蔥花再蓋一張餃子皮,一是刷油加上蔥花,然後擀成麵皮,下鍋煎致。

怎樣做千層餅**

4樓:青春永不倦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

油適量蔥香口味煎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千層餅的做法步驟。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1 1先把麵粉準備好,用溫水和面,醒麵20分鐘左右。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2 2把蔥花洗乾淨後,切成蔥末。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3 3面醒好後,用擀麵杖擀成很大的一塊,上面鋪些油和鹽。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4 4鋪上蔥花~~~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5 5鋪好蔥花之後,把麵捲起來。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6 6再用擀麵杖擀成薄餅。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7 7油鍋少許油,放下去煎餅,煎好一面之後再翻過來。

千層餅的做法步驟:8 8出鍋咯~!好香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食譜熱量:1628(大卡)

主料 麵粉 300克 酵母 3克 溫水 150克肉餡 適量。

蔥花 適量。

輔料 鹽 適量。

方法/步驟。

1、先把麵粉加酵母加溫水加一小勺鹽揉成光滑麵團2、麵團發酵之後產生了很多細密的孔,那就說明發好了3、在案板上抹油,把麵團拿出來排氣。

4、麵團擀成大薄片,然後用刷子刷上一層油,最好是豬油,要全部都刷遍哦5、在麵片上撒上蔥花,鋪上肉末,肉末不要也可以,然後把麵皮卷起來6、再把上一步的長條面坯盤起來,這樣千層就形成了7、最後把上一步都面坯壓扁,擀成圓餅狀。

8、最後放煎鍋裡兩面煎熟,千層餅就好了。

詳情參考。

6樓:枚樂悅

原料]麵粉300克,雞蛋2個,花生油,大蔥,精鹽。 [制法] (1)將雞蛋磕入碗內,加一點水,攪成蛋糊。 (2)將麵粉放入盤內,倒入蛋糊,加溫水揉成軟麵團,略餳一下。

(3)將大蔥洗淨,切成蔥花。 (4)案板撒上麵粉,將和好的面揉勻,然後擀成薄圓餅,先抹上一層花生油,再把精鹽、蔥花撒勻,捲成卷立起來,用手按一下,再擀成薄圓餅。 (5)將餅放在鏊子上,用小火烙制,兩面呈金黃色時取出。

(6)將烙好的餅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塊,即可上桌。 [營養特點]外焦裡軟,鮮香可口。含有提供熱能的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千層餅的做法: 原料:麵粉500克,鹽5克,豬大油些許。

做法:1、燙水至80度,活一多半麵粉,注意要柔軟的感覺; 2、面稍微涼,兌涼水活剩下的面;關鍵一定要柔軟(此處應最注意),醒麵20分鐘; 3、面板鋪開,把麵攤勻成3-4公釐厚,把豬大油、鹽依次均勻的刷在麵皮上; 4、把麵皮從一端開始捲起,搓成直徑4-6公分的麵捲,然後從兩端開始,相反方向,對捲,捲到**,疊放起來,均勻的攤至5-8公釐厚度。 5、鐵鍋放少量油,燒熱,把餅放進鍋裡,慢火,反覆,直至熟透,起鍋即可。

注:此做法經驗的成分非常大,因此想表述很清楚也很難,湊合看吧,多練習會成功的。做出的千層餅,一定要外皮酥,壤多,味道香。

怎麼做千層餅

7樓:匿名使用者

千層餅的做法為:用麵團加鹼加糖,然後揉成大薄片,均勻撒上一層如糖豬油丁的甜味餡料,再從兩邊向蹭一折,之後擀成薄片,並採用上邊同樣方法,再折成幾折,如盯反覆,約折成12層以上時,擀幹上屜,用旺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時切成塊,層次分明,鬆軟香甜。

8樓:凳子愛籃球

回答1.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開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40分鐘,中間揉上兩次,揉到麵團光滑。

2. 碗中加入麵粉80克、芝麻20g,五香粉5g,鹽10g,將加熱到冒煙後的100g花生油,稍微晾涼後倒入,攪拌均勻,即成油酥。

3. 將麵團擀成薄片,大概2mm左右,厚了層次不分明,薄了包上油酥後容易爛掉,刷一層油酥。

4. 撒上芝麻和蔥花。

5. 開始疊羅漢,一層落一層。疊到最後剩一點面皮包上之前的。關鍵提示(這樣能防止麵皮裡的油酥外漏)。

6. 從一頭捲起,邊抻邊卷(這樣餅會更加的薄),麵團再醒上10分鐘。

7. 擀成餅狀。

9. 用手撕著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缺啥都告我,我給你拿過去。

怎樣在家自己做千層餅

10樓:靜兒愛吃

發面千層餅,一層一層的特別軟。

1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材料:麵粉、鹽、蔥。

做法1、先做油酥面:準備一點幹麵粉在碗裡,鍋裡放油,油熱後倒在幹麵粉裡,攪拌成稀糊狀。

2、將麵粉和適量的水揉成麵團,醒半小時。

3、把醒好的麵團擀薄,抹一層油酥面,再撒一層鹽、一層蔥花。

4、摺疊起來。

5、抓住面的一端一邊扯一邊盤起。

6、擀薄,7、用小火慢慢煎。

煎至兩面金黃色,裡面熟透。一層層、一圈圈、酥酥的脆脆的,充滿蔥香味的千層餅就可以上桌了。

千層餅怎麼做?

12樓:江江問問從

將麵粉放入和面盆中,鍋中加入清水,水溫八十度左右,將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均勻;將麵粉揉成光滑麵團,膜醒10分鐘;將醒好的麵團分成小份,將小麵團乾成圓餅在麵餅上放上適量植物油, 根據自己口味,再放上適量鹽放上十三香,手捏四邊往中間折一折,將麵餅上的油和十三香沾勻將麵餅卷起來,抓住麵條的一頭提起,盤成圓形用擀杖擀成薄餅狀,電餅鐺加熱,放入適量油;將擀好的麵餅放入電餅鐺 將餅煎至金黃色即可。

13樓:微涼一葉

麵粉加水和酵母和面,醒麵後揉麵排氣,用擀麵杖擀成麵餅,刷上油和調味料,疊起來再擀成麵餅,重複幾次後烙熟抹醬撒蔥花和芝麻。

如何做千層蛋糕皮,怎樣做千層蛋糕皮

首先要有個靠譜的配方,然後要有一系列的製作工具,最後要有一定的技巧。1.細砂糖跟雞蛋混合,雞蛋兩個打出來的重量在100g左右就夠了,別多也別少了,誤差在1g內最好,用蛋抽打至有均勻細膩的小泡即可,我是左手抱盆,右手逆時針快速攪打,打奶油方法也一樣,但是打忌廉要輕點,不然會飛濺。2.加入色拉油混合均勻...

怎麼做千層餅好吃竅門,奶油千層餅怎麼做好吃

四姐愛做美食 千層餅怎麼做?把餃子皮刷上油加入鹽,蔥花再蓋一張餃子皮,一是刷油加上蔥花,然後擀成麵皮,下鍋煎致。 靜兒愛吃 第一次做居然成功了,掌握這幾個步驟做起來也其實不難! 這麼便宜的食材,原來可以變的 高大上...

千層餅怎麼弄面,請問千層餅該用什麼麵粉?如何和面?麵粉裡還要加些什麼東西?請就你實際經驗作答,謝謝!

家常千層餅的具體製作方法 原料中筋麵粉300g 豆渣50g 清水150 180g 鹽2g茶籽油適量 1.麵粉放入盆裡備用特色麵食 2.榨完豆漿過濾出來的豆渣不要扔掉,是非常好用的,做出的餅不僅鬆軟而且好吃,口感絕對好,不會感覺渣子的存在,把豆渣放入麵粉裡 3.水不要一次都加進去,先加一多半,然後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