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訓練竅門指導

2022-10-08 08:55:05 字數 2011 閱讀 3930

1樓:晴天

籃球的竅門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在技術的選擇上,揚長避短,你跳的再高,也很難搶籃板,

不如試試雙手中投.中投命中率高,是殺傷比較大的.

雙手中投練一陣,

手臂就會有點力量了.

也有點自信了,

可以練練運球.

運到乙個點,然後投籃.練3,4個點就可以,

也不用把過人的技巧練的太高.

有小成,

就可以找些男孩子一起玩了.

畢竟碼兩組女孩子打籃球不太容易.

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不會怎麼防你,

那你就可以輕鬆一點的培養興趣.

但是,如果你總這樣,使大家失去了對抗性,

那時間長了,就沒人帶你玩了,

除非你漂亮而且可愛,

沒有男朋友,玩球的男孩子還都喜歡你,

不過即使是這樣也不要去討人嫌.

那麼你在分組對抗的時候,

就要練無球人掩護,和傳球.

我見過很多女孩子,傳球意識超過打的不錯的男孩子了.

當你經常給別人創造機會的時候,

就等於給你自己創造了機會.

舉個簡單例子.

你把球傳給無人防守隊員時,

一定會有人補防,

那很有可能是你無人防守,

球再傳回來,

機會就有了.

專心於傳球,漸漸你就會有個小圈子總在一起玩球了.

你的興趣也提高了.

再就是無球人掩護,

我還沒看過哪個非專業的愛好籃球的女孩子懂得無球人掩護呢.

其實非常簡單.一說就會.

但實際在球場上,卻很少有人想到.當然,我說的是沒經過專業訓練的人.

當你學會了無球人掩護,

相信會吸引所有人的眼球.哈哈.

沒有人會輕視你的存在.感覺會很好的.(另外你得跟稍微懂點籃球的人玩.)

具體技術說不清楚,

找個會的跟你比畫比畫就明白了.

那,現在你的技術組成是,

1在防守很鬆的情況下,有很高的中投命中率.

2在不看球的情況下運球不會丟.(如果低頭看著拍,傳球的機會稍縱即逝,根本把握不住.)

3穩定,合理的傳球.

4在自己沒有球的時候,

積極拉動跑位,

做無球人掩護.

其實往往贏球的時候,只需要1,2個得分手.

如果你不懂得給隊友創造機會,

當你手感不好的時候,在場上根本起不到作用,甚至浪費機會,起負作用.這樣的人誰願意跟他一起玩呢?

相反,如果你把得分的機會先讓給別人.而且給別人創造得分機會.即使你沒碰到球,你也為全隊勝利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這樣的人誰不願意帶呢?況且你是個女孩子,當你出現在球場的時候,跟你組隊的人一定瘋搶.

我剛才也說了,當你總是給別人創造機會的時候,

別人也會無私的給你創造機會.甚至刻意的給你創造機會.呵呵,這時你已經有乙個穩定的朋友圈來玩球了.

互相取長補短,漸漸配合默契.

興趣就更高了.

你的水平也慢慢的提高了.

你自己就知道怎麼樣躲開別人的防守投籃,

怎麼樣的假動作能過人,

什麼時候該加速,用什麼步法.

自己玩的時候就知道該練點什麼.

一切在實戰中摸索.

反過來說,如果你一開始就練臂力,腕力,彈跳力,啟動速度,運球過人,投籃,上籃,.......

且不說,多少時間能練出來,

幾天,自己就堅持不下去了.

最後,我初中剛在體校學習的時候跟女孩子一起玩過籃球,10幾年過去了,也不知道現在是一種什麼情況.以上文字,全憑想象.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多投籃,晚上練習運球,這樣比較容易找到手感,左手練習一定要從基礎單手拍球練習,然後在雙手交叉.籃球技術固然重要身體也很重要的,多練習單\雙腳跳,仰臥起坐.偶爾也要踢踢足球,對視野及協調性也很重要.

希望你能早日找到竅門!

3樓:

先練三年基本功,頭三年不用練投籃,每天3萬次運球,其餘時間練力量,柔韌,每天雙手持球不動堅持半小時........

籃球訓練計畫

如果是我,只有兩個月的時間,那不如只練3個方面,一是運球,二是投籃,三是傳球,每天先進行40分鐘運球練習,單手 雙手 原地 行進。然後20分鐘傳球,對著牆,單手 雙手,胸前 頭上,跨步擊地等,然後進行60分鐘的投籃和上籃練習。主要練習的就是基本功,使投籃能有穩定的命中率,運球和傳球的失誤率降低。你只...

高分求籃球系列訓練方案,籃球訓練大全15種訓練方法

樓上的是從網上覆制來的。也許根本不適合普通人訓練,我給你說個適合咱們普通人訓練的方法 分成身體素質訓練和籃球技術訓練。1.身體素質。歸根到低籃球的身體素質訓練3個字概括 跑,跳,撞。跑。這裡面包括體能,百公尺衝刺能力 爆發力 和腳步控制能力。建議你每天用2000 3000公尺來熱身。去田徑場衝100...

經管女籃訓練計畫 女子籃球怎麼訓練?

訓練內容 體能訓練 1 圍籃球場跑3圈熱身,逐漸加多圈數練習體力。2 往返跑練反應能力。3 準備州豎活動做足。4 再不斷想出不用球玩的 遊戲 練習隊員身體素質。技術訓練 1 拍球 首先要熟悉籃球,每人一球,先右手拍球一分鐘,再用左手拍球一分鐘,不停的輪換手拍,練習兩手拍球熟練程度。此項為第乙個星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