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好籃球,怎樣訓練才能使籃球技術得到質的提高?

2023-05-30 19:50:05 字數 5375 閱讀 9632

1樓:乙個喜歡思考的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刻意練習。找乙個好教練,從基本功開始,在及時反饋中不斷練習基本動作,強化身體素質,輔以對抗比賽。

2樓:青楓侃

在平時訓練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且也應該掌握一定的經驗和技巧,並且也應該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平時也應該多練習,掌握投籃的一些技巧,而且也應該選擇力度比較合適的力氣來打籃球。

3樓:周**強強

可以報乙個籃球訓練班去專業的學習,在平時一定要多練習球技,多與那些打籃球的人員切磋這樣會很好的提高自己的球技。要為自己設定乙個練習目標,每天堅持這樣效果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任何位置的球員都是從運球開始訓練的,所以運球是重中之重。投籃時要做到手背向小臂後仰,形成一定角度,手指向籃筐方向前壓,出手後放鬆指向籃筐是自然停止,舉起投籃手時,手指盡量分開到最大角度,要感到疼痛時隨即放鬆,放鬆時的姿勢就是投籃時候的手部持球的正確姿勢,掌握打球節奏,節奏取決於後衛的把握能力,特別是5v5,而你想增加侵略的話可以加強突破。

在打籃球時,該如何提高自己的籃球技術?

5樓:愛仕達各色

在打籃球的時候就需要提高自己的彈跳能力,在看到球的時候就應該及時投入到球籃當中,而且也需要現實生活中多去訓練打籃球,還要和隊友進行配合,還需要用5個手指頭來回拍球,要讓自己的手臂呈現90度,投球的時候才特別準。

6樓:網友

要做一些專項的籃球訓練,比如運球,要注意5個手指的靈活手法,平時可以多多拍球,也要注意投籃的動作,要確保自己的投籃姿勢一定要準確,盡可能的保證雙腳與肩同寬,手臂與肘部保持90度。

7樓:是顧言吖

在打籃球的時候要多觀察對方的攻擊,還有對方的腳步,看到對方的優點要學習,多和人們打比賽。

在打籃球時,技術是如何提公升的?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不斷的練習。還有就是會找到一些屬於自己的方式和方法,可能也會去詢問相關的老師和教練,這樣的話才可以讓自己的技術提公升。

9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在打籃球的時候應該鍛鍊自己的彈跳能力,也要鍛鍊自己投籃的技巧,最好要找乙個專業的教練來教自己,這樣可以學到很多的籃球知識和技巧。

10樓:happy薛醜醜

是在練習的過程中得以提公升的,打籃球一定要多加練習,這樣技術就會越來越好。

11樓:結婚發的

不斷的進行訓練,要掌握基本的知識,也要有很強的運球能力,要把握好投籃的時機,也要提公升自己的跳躍能力。

12樓:鵜鶘小跟班

打籃球的技藝提高其實很簡單,一是練球二是煉體,前者是你對於籃球的掌控能力,投籃能力以及終結能力的一種綜合,需要水磨石一般的不斷練習,而後者則是你打籃球做出上述這些動作的關鍵,身體素質好的人即便籃球技藝不佳,但是依然是能夠打爆絕大多數人的。

13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技術要從基本功開始練習,等把基本功練習紮實之後,才能在比賽中發揮的游刃有餘,另外,在平時打球中,要注意鍛鍊自己的意識,還有各種戰術配合。

在打籃球時,怎麼做才能提高自己的技術?

14樓:巨集盛星辰

想要提高自己的技術就應該不斷的進行練習,然後也應該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需要請乙個專業的教練進行指導,平時一定要總結經驗和技巧,這樣才能提高自身的技術和水平。

1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要想提高自己的技術的話,首先手一定抬的要高,而且要有一定的威懾力,一定要對準籃筐手腕一定要發力。

16樓:停停停我去額

多學習,向別人請教,了解自己的不足,然後針對自己的不足努力的學習,可以請專業的人來進行培訓。

如何提高打籃球的技術

17樓:八卦達人

打籃球還有很多技巧需要掌握,作為乙個新手,要持續鍛鍊,保持熱情,不斷學習,才能有所提高。以下是打籃球提高技術的方法,大家不妨繼續往下看看。

1、模仿:也就是試做,按照球星的打法去練習,如要學喬丹的投籃,先空手模仿他的動作,然後再拿球試投,一步步練習。

2、細想:籃球動作要領很多,需要慢慢參透,所以,在練習時,要不斷想,不斷總結經驗。

3、多練:每次學會新技能,都要勤加練習,因為只有變得更熟練,比賽時才能運用自如。所以,不要怕辛苦,應秉承籃球精神,多練習。

4、找個好師傅:雖說打籃球的基礎動作都不難,但如果沒人教,領悟力又低,進步速度可能會很慢,所以,找個好師傅也很重要。建議剛開始學的時候找個專業的師傅,如果本來就會打,可以找乙個比自己技術好的師傅。

如何快速提公升打籃球的技術呢?

18樓:甜果兒的小島

勤學苦練。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

找個好師傅。

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習慣等,到後面很那改,因此一定要找個好師傅練習。

運球方面。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

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傳球方面。傳球時,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此外,傳球方向性很重要。

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

投籃方面。一般的投籃姿勢是右手為主,左手為輔。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19樓:養安彤

想要提公升打籃球的技術,平常的時候就必須好好練習,而且跟那些技術比較高的人在一起練球,這樣你的技術有很高的提公升的,不懂的時候虛心向別人請教。

20樓:網友

現在快速提公升打籃球的技術對你來說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你要學習打籃球,對我們雙方的乙個提公升。

21樓:鵜鶘小跟班

要想快速地提公升自己的籃球技術其實非常簡單,那就是練好基本功,很多人眼高手低,只想學那些看似帥氣的花裡胡哨的動作,但是實際上紮實的基本功才是打好籃球的關鍵因素。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的技術沒有什麼太多速成的方法,畢竟技巧性的運動,能不能練的好,還是要看天份以及訓練的強度,也就是努力程度很重要。建議找個好的教練科學的根據你的自身條件制訂提公升計畫才是最快的。

23樓:飄散蒲公英

籃球是競技體育,是速度、力量、身高、命中率集一身的運動,沒有速成方法,只有努力訓練,把運球、投籃、體能等基本功練好,一般人不需要練那些胡里花哨的動作,到了場上發揮不出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訓練的過程是乙個慢慢進步的過程,報名乙個樂動體育籃球班,可以幫你建立良好的籃球基礎。

25樓:小龍

職業打籃球就可以。

如何快速提公升打籃球的技術呢?

26樓:ccc菜辣椒

第一,就是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身體素質是競技體育的基礎,無論哪個專案,籃球作為對抗性比較強的體育專案要求就自然更高了,身體條件不是太好的,可以多跑跑步或者其它的,多練練體能、速度和爆發力等等,身體條件好的這樣練可以保持乙個很好的精神狀態。

第二,籃球的基本功,要打的一手好籃球必須要基本功紮實,比如運球的方式、投籃的技術及過人等等。如果想提高這方面的技術可以多找一些有經驗的朋友一起練習切磋或者看一些相關的教學資料,這樣會大大的幫助自己。

第三,多參加一些相關的比賽,無論是公司組織的還是業餘在一起打球,有機會上場了,多跑位,多給隊友做擋拆,積極的搶籃板球和防守,這些對技術要求不高,更多的是態度,別想著拿著球就自己持球突破,剛開始打籃球就得從藍領做起,私底下多用功,你所見到的各種花哨突破都是場下更花哨的無數次練習才能在對抗中使用的,還有就是多注意觀察隊友,切記別拿球以後就埋頭運球。

第四,給自己找到乙個合適的位置,籃球是乙個多人配合的一項運動,結合自己的身高體重,適合哪個位置,個子高身體素質好就可以打個中鋒,多練習籃板和腳步杯身單打等,投籃和運球好個子矮點就多練習運球和投籃,,找到自己的位置很重要。

第五,就是最重要的一點,無論場上發揮是好是壞,千萬別放在心上,也許在一場比賽中有打不好投不進的情況,會不受信任、隊友不傳球的時候,畢竟比賽第。

二、友宜第一,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術才是關鍵,應該感謝那些讓自己努力提高水平的人,心態是最重要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技術的提高是乙個遞進的過程,平時你要經過不斷的訓練才能達到。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速提公升自己打籃球的技術,一方面你要刻苦鍛鍊,提公升你自身的身體素質和運球的技巧。同時也要找乙個大師給你指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找個專業的籃球教練,才能快速的掌握 一些籃球技巧的。

想要籃球技術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想要怎麼訓練?

30樓:行秦

想要籃球技術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除了基本功之外,還需要針對性的訓練。比如投籃,需要手型的調整以及大量重複性的投籃訓練,以此形成肌肉記憶。

31樓:帳號已登出

找乙個專門指導的教練,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只是玩樂,那就直接也打野球,要更進一步,只能找專業人員培訓。

32樓:可樂聊數碼

籃球最大的技術就是基本功,要靜下心來慢慢的磨練。

如何訓練,籃球技術才能更快提高?

33樓:正明思想

籃球中,經驗很重要,被大人虐並不可怕,因為他們的經驗和力量都是你在短時間內無法超越的,你有很好的身高,好好練習投籃技術,只要投籃一純熟,以你的身高是很難被防住的 還有就是移動速度,可以通過腿部力量和滑步的練習來達到效果,喬老爺就是經常在水裡練習滑步,才能稱霸nba的, 還有不要懼怕大人,和他們打球能讓你的意識有很大提高, 還有一句,練習運球的時候,要把重心放的很低,運球不要超過漆蓋,這一樣對方就不容易斷你球,還要記得運球時,要把自己放在球和對方的中間!!!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麼打好籃球?

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如何練好籃球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乙個很高招的籃球技術,打籃球需要一定的耐心和刻苦,不過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哦。步驟或方法 本段 1.打籃球之前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把球投進籃圈,所以之前是一定要學會運球和帶球的動作。2.當你帶球很多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手感,打籃球最重要的就是手感了。所以一定要學會不...

女孩怎麼才能打好籃球,女生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首先要先練習投籃,或者多看看別人投籃的技巧。1 近投時要打籃板,讓球撞擊完再掉入籃筐,這樣進球很容易。2 注意瞄準很重要,兩個胳膊用力要均衡,否則是不可能進球的。3 選擇適合自己的投籃方法,個子如果較矮的的話比較合適從下往上託。另外就是運球了,哈腰不斷的練習左右手運球,左手傳給右手,右手傳給左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