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日常必須的訓練有些什麼,打籃球每天應進行怎麼體能訓練?

2022-01-19 19:30:31 字數 6190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應該訓練速度,彈跳,力量,身體協調性,柔韌性。一 般來說,彈跳好的,速度不會差;速度好的,彈跳也不低。

2樓:

打小前的話就要多注重得分,看看詹姆斯就知道了,我也不是知道的很多,因為我是打控球後衛的。

3樓:

我20歲,185,體重95kg 打中鋒

給你看一下我的訓練計畫

打內線對主要的是要有力量,主要要主力力量訓練,臥推 深蹲 側拉這些力量訓練一定要最好

作為中鋒,被打硬吃的功夫一定要練好,必須得有勾手技術,而且要嫻熟,更得注意意識訓練,防守意識,必須的學會運用腳步,用腳步擺脫對手是最簡單而開心的事情。注意抓板技術,接球技術。這些事最基本的

這事我自己的感覺,如果要打中鋒這些很重要,我臥推121kg,身高不太高,所以就要加大力量訓練

4樓:愛風之瘋

體能訓練和身體協調性訓練~~~~

5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 命中 運球 體能 不用管那些身體素質想要想球星一樣是不可能的 你適合打小前鋒-中鋒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打什麼位置不重要,未來籃球運動在後衛和小前鋒之間,中鋒和大前鋒之間都將沒有明確分工和特點差異,技術要全面。

你現在最重要是基本功的練習,傳接球,護球,運球,投籃,防守滑步。這幾個要刻苦練習,而且務必要正規動作,哪怕某些非常規動作對於你來說更有效也不要學邪門歪道,會影響你今後的能力提公升空間。當正規的技術動作定型後,你的基本功紮實了,你就會看到效果了。

另外多和高手過招學習如何合理使用這些技術,物以類聚近朱者赤,成天和菜鳥玩,你就注定是這個等級的,總和高手一起玩,你早晚會達到那個檔次。只要你真心熱愛籃球,加上天賦和勤奮以及合理的學習方法,你就會有更多的提高。

7樓:淘汰郎

彈跳重要 持球背籃筐的準確度 小前要練突破和分球還有中投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腳步,中投,背身對抗,勾手

小前鋒:彈跳,投籃,運球突破

9樓:戰魂12青冥

如果是小前,注重得分,要練習在有人防守的情況下,突破得分。

中鋒的話鍛鍊體格,和耐力。還要學會轉身投籃,和籃下的單打能力也要增強。

10樓:

小前鋒要具備良好的得分能力,一般來說,乙個場上第一得分手為sf!要練速度和投籃!!!我就是這麼練的...

11樓:龍悠揚

你好是需要綜合素質的 比如體力 速度 對抗 等等,你如果是打中鋒和小前鋒的建議你多練習1下 對抗力 腳步 籃板球和中 近投.

祝你技術越練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有:體能訓練(指跑步,胯下運球,倒跑,八字跑,左右晃,)投球訓練(指三步上籃,三分球,罰球,遠投,跳投,近投,後仰式投籃,灌籃)還有綜合素質訓練(指有2人對抗等等)

「豬」你的籃球技術越來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連身體素質,比如強度

打籃球每天應進行怎麼體能訓練?

14樓:

這是我的訓練計畫,請參考一下

1.螃蟹步 50下

2.俯臥撐100下

3.引體向上30下

4.坐位體前屈 100

每天訓練一次,打籃球無往不利。我的位置就中鋒

15樓:abc蘇志強

籃球打全場有腳球?請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訓練的方法:

一、耐力訓練

1、長跑:要求為400公尺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為每圈不得低於2分20秒。

2、負重越野:自己揹負不低於30公斤的背囊(女子為20公斤),在不低於海拔2000公尺的小路、山脊行走,時間為一整天或兩天,每週或兩周一次。 3、如果時間和其他條件不允許,也可用游泳、自行車等代替長跑,運動量相當。

二、力量訓練

1、大腿力量訓練:大腿與地面平行,做「鴨步」狀行走,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2、小腿力量訓練:踮腳跳,大腿不用力,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3、上肢力量訓練:俯臥撐8個一組,做5組;引體向上6個一組,做5組。

4、腰腹力量訓練:仰臥起坐帶轉體,15或20次一組,做3組。

三、平衡訓練

1、單腳平衡:單腳站立完成前仰後俯動作多次。

2、動態平衡:選擇一離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樣行走;或單腳跳格仔。

四、柔韌訓練

1、單槓懸垂,拉伸肢體。

2、壓腿,下腰。

3、拉伸身體兩側肌肉。 力量、平衡和柔韌訓練每週不少於3次,並接在長跑之後完成。 在俱樂部組織的每次行動之前,長跑每週不得少於4次。在行動前10天減少運動量,以免行動中肌肉疲勞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

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另: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籃球運動是一項對抗性非常強的運動,由於其強烈的對抗性,特別受青少年喜愛,經常打籃球對身體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強壯心肺功能經常適度地打籃球對人體的運動系統、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作用。打籃球可以使身體更加健壯,心肺功能更加強大,耐力延長,反應速度加快等。

(2)愉悅人的內心,緩解壓力,提高工作效率現在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人的壓力也變得越來越大,籃球可以作為一種緩解壓力的手段,打球之後感覺精神倍爽,可以使人精神飽滿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中去。

(3)經常打籃球可以培養人的團隊合作意識籃球場好比乙個人生的競技場,進攻、突破、防守、配合、各種戰術的運用可以使乙個人在平時的工作學習中更加注重團隊協作,更加意識到集體的重要性,處理事情更果斷更專業。

(4)隨著經濟的發展,籃球運動的文化交流作用體現得越來越明顯學校的各班級之間,企業的個管理部門之間,各個企業單位之間的籃球賽越來越多,這不僅提高了籃球的技術水平,還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籃球運動的社會價值已遠遠超出了強身健體的範圍,其在現代社會中的功能和社會教育價值已經被全社會的籃球愛好者所認同。

籃球初學者要注意些什麼?

18樓:我是知道迷

我覺得要想練好籃球必須從基礎做起:

身體素質訓練

19樓:

籃球初學者千萬不能做的八件事!!!

1.盲目模仿球星動作。

球星的動作並不都標準,而且他們的動作都是建立在他們的身體條件下的,他們能做,業餘愛好者是做不來的。學習標準姿勢並保持是最重要的。(非要模仿請模仿雷·阿倫)

2.不重視基本功練習。

基本功是不斷提高籃球水平的基礎,一定要重視,而且最好在初學時有專業人士教,以標準的姿勢和動作來開始你的籃球生涯。不注重基本功,老專門練什麼所謂「絕招」,到一定程度你就沒法再提高了。

3.投籃後仰

球星們的後仰投籃看起來很帥,但如果能正常投籃的話,誰會去後仰投籃呢,後仰投籃肯定沒有正常投籃準,初學者不要追求高難而一開始就頻繁後仰,投不了就選擇傳球,在空當處投籃,仰多了就不會投籃啦!

4.模仿街頭籃球風格。

街頭籃球動作中有很多是違例的(兩次運球),很多動作都是不正規動作,初學者千萬不要模仿。街頭籃球注重的是花式運球、傳球、扣籃,投籃則次之,所以時間長了,投籃水平會變得很差。街頭籃球首先是一種文化,然後才是乙個體育專案,所以不要盲目模仿。

5. 注重花式動作

籃球運動中,得分方式應簡單有效,以最直接的形式得分。在有些非必要的情況下,過於複雜的動作實屬節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失誤,用來躲避防守的高難動作是建立在紮實的基本功之上的臨場發揮,單純的動作練習是很固定的,在實戰中是沒有應變能力的。

6. 忽視身體練習

很多初學者認為技術好或者彈跳好或者投籃準就是一切,但遇到有身體對抗的情況,這些特長便不能很好的發揮,沒有很好的力量和速度基礎,就不能突破對手或擺脫防守;如果力量不好,當激烈的身體對抗過後,投籃一定不准,因此要重視身體練習。

7. 不重視防守

一句名言說到:好的進攻可以贏得勝利,好的防守可以贏得冠軍。防守是獲得進攻機會的開始,很多時候得分是在攻守轉換的過程中實現的,有進攻沒防守等於浪費了一次進攻,耗費了時間而沒有獲得優勢,因此,防守是比賽的關鍵。

8. 過分崇尚扣籃

扣籃的確是得分的最穩妥手段,但對於初學者來說,即便你彈跳再好,也很難在有對抗的情況下扣籃,而盲目練習扣籃會導致忽略其他技術的提高,扣籃作為業餘消遣即可,也或許只在快攻單刀球時才用的著,所以,應正視扣籃,全面發展籃球技術。

打籃球需做的所有訓練,打籃球要具備的訓練有哪些

打籃球,技術和體能都很重要。你要知道,做好哪一項都不會是容易的事。首先 練基本功。1.運球,可以乙個手運球跑動,可以兩隻手相互運球,要不斷的做,熟練才行。2.投籃,擺好投籃的姿勢,出手的動作,配合膝蓋出力將球投出。投球這個很講究手感,而姿勢對否會極大影響投籃質量。立定投可以進了,可以再嘗試跳投,運動...

打籃球的方法,打籃球的基礎訓練方法有哪些

籃球靠打技巧 接球,要用身體牢牢把防守球員擋在身後,乙隻手接球,如果乙隻手接不穩要經常練習,另外乙隻手為接球的手做掩護或者依住防守球員 護球,將球牢牢抱緊,最好放在胸前,就是離身體越近越好運球一步勾手,用背擠開對方,然後輕輕挑起,單手勾手,另乙隻手頂著對方並保護好球,一氣呵成事半功倍 轉身向籃下突破...

打籃球的技巧有哪些,有什麼打籃球的技巧

籃球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是我們常見的體育運動專案之一,許多人在下班或者課後都喜歡去打籃球。那麼你知道打籃球有哪些技巧嗎?打籃球的技巧有哪些 1 打籃球的人身體素質一定要好,所以,要通過跑步 練啞鈴等方式提公升身體素質和手部力量。跑步每天早晚練習,啞鈴則在夜間練習,且間隔4天練習一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