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需做的所有訓練,打籃球要具備的訓練有哪些

2023-02-13 04:50:03 字數 2485 閱讀 8138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技術和體能都很重要。

你要知道,做好哪一項都不會是容易的事。

首先:練基本功。

1. 運球,可以乙個手運球跑動,可以兩隻手相互運球,要不斷的做,熟練才行。

2. 投籃,擺好投籃的姿勢,出手的動作,配合膝蓋出力將球投出。投球這個很講究手感,而姿勢對否會極大影響投籃質量。

立定投可以進了,可以再嘗試跳投,運動極停跳投。因為比賽中,幾乎沒機會給你立定投的。

3. 有了以上兩項後,多去和別人打球。在實戰中去提高,有時你也可以看別人是怎麼帶球過人,自己乙個要大膽的嘗試,比如假動作,虛晃等。

4. 平時練球時,一定要記得自己多玩點花樣,比如上籃時可以試下換手上籃,背對籃框時如何將球投進,因為比賽中什麼情況都有。

有了以上這些,你還須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

你可以每天去跑步,或是堅持每天打球,這樣都可以提高自己身體的素質。如果跑兩下就沒力氣,你再高的水平也發揮不出來。

不管怎樣,多打,多學,會有進步的。

在學校裡面,打籃球厲害的,是很受女生喜歡,你想達到這樣的話,就下點毅力去做好。

2樓:穎晴兒

耐力、爆發力、協調能力、力量。

練跑步,5000公尺,50公尺、蹲跳、蹲起、俯臥撐、蛙跳、仰臥起坐,這些都是基礎,動作好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 協調 速度 爆發力 彈跳 投籃 控球 身體力量 總之 籃球是全身活動的 不像足球 大部分時間只需要腳 打籃球時要求你全身都在緊張狀態下 他比足球的對抗要多的多~ 身體素質一定要上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訓練 投球訓練 身體對抗訓練。

5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投籃,滑步,假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的基本功都得練。

打籃球要具備的訓練有哪些

7樓:網友

力量,速度,彈跳,耐力,協調性,力量可以每天做力量訓練,速度有暴發力即起動速度和跑動速度,可以每天練習跳繩和摸高訓練,暴發力也決定了彈跳高度,耐力可以每天長跑就行了,協調性天生,但也可以練習,練習單腳站高處,自然身體就會調整。

8樓:網友

多投籃,多練力量,上肢和下肢都要。

9樓:匿名使用者

體力、腳步靈活、手腕柔。

打籃球要練什麼基本功

10樓:周天少龍

對於籃球初學者來說,從運球開始練習,練習勻速、變速、變向;

然後練習投籃,注意從膝蓋到左右手的姿勢;三步上籃也是基礎,嘗試不同角度和距離上開始上籃。

無論運球、投籃還是上籃,最好是左右手一起練習,儘管右手是管用手,練習還是左右一起,從一開始就這樣練習,對將來幫助很大。

基礎練習好了就是要多打半場對抗,3v3,4v4都可以。積累實戰的經驗。根據自己的身體特點和愛好選擇不同的位置。

在這個過程中注意還是要練身體的,上肢二頭肌、三頭肌、胸肌、腹肌、背部肌肉,下肢小腿等。現代籃球是建立在好的身體素質上的,沒有好的身體,很難達到很高的高度的。

等有了一定的技術和經驗後,就要開始學習戰術和配合。多看看nba的比賽,注意每個位置上的人的跑位和一些簡單的戰術,最好有幾個一起玩的朋友,能經常一起玩,這樣可以培養出默契。

11樓:網友

籃球基本功教學:雙手傳球教學,打籃球的基本功細節決定成敗!

12樓:v珊寶

打籃球最重要的是練習運球,如果你想當乙個後衛的話。剛開始學習打籃球要把基本的投籃姿勢練習好,這非常的重要,因為好的姿勢勢提高命中的根本!

13樓:不想失敗

最基本的就是投籃,你看哪個球星投籃好看就學誰,但要結合自己的條件來,然後再是運球,!!

14樓:網友

最基本的應該是跑步和跳躍了。

其實基本步伐也很重要,還有就是你的籃球智商也需要鍛鍊。

不夠聰明的人球是打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主要的是練三步跨藍,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質!

16樓:牛興明的地盤

首先要會帶球,熟練之後練習遠投近投。還有彈跳能力。

17樓:郟悌慕婭玟

科比門徒,手把手教你打籃球。

打籃球每天應進行怎麼體能訓練?

18樓:網友

這是我的訓練計畫,請參考一下。

1.螃蟹步 50下。

2.俯臥撐100下。

3.引體向上30下。

4.坐位體前屈 100

每天訓練一次,打籃球無往不利。我的位置就中鋒。

19樓:abc蘇志強

籃球打全場有腳球?請問。

打籃球過人要怎麼訓練?打籃球怎樣過人

1.找一塊不平的地練習控球,比如公園的石子路,會有一定的效果。2.買個網球裝兜裡,沒事拿出來拍拍,也是提高球性的乙個好辦法。3.增強你得分手段的多樣性,你將變的難以防守,這時候突破就會變的輕而一舉。4.突破時機的把握要準確,要善於觀察防守隊員的站位,重心,特點。5.真正熱愛這項運動,籃球並不只靠身體...

打籃球的日常必須的訓練有些什麼,打籃球每天應進行怎麼體能訓練?

日常應該訓練速度,彈跳,力量,身體協調性,柔韌性。一 般來說,彈跳好的,速度不會差 速度好的,彈跳也不低。打小前的話就要多注重得分,看看詹姆斯就知道了,我也不是知道的很多,因為我是打控球後衛的。我20歲,185,體重95kg 打中鋒 給你看一下我的訓練計畫 打內線對主要的是要有力量,主要要主力力量訓...

打籃球的方法,打籃球的基礎訓練方法有哪些

籃球靠打技巧 接球,要用身體牢牢把防守球員擋在身後,乙隻手接球,如果乙隻手接不穩要經常練習,另外乙隻手為接球的手做掩護或者依住防守球員 護球,將球牢牢抱緊,最好放在胸前,就是離身體越近越好運球一步勾手,用背擠開對方,然後輕輕挑起,單手勾手,另乙隻手頂著對方並保護好球,一氣呵成事半功倍 轉身向籃下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