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才可以去當兵,多大才可以去當兵

2022-10-07 20:55:05 字數 5842 閱讀 276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女兵最低年齡是17-19歲!必須具備普通高中學歷,且有當年的高考成績可查才可以報名!

2 至於你提到那些什麼麵包師,柔道都是不算數的!

3 你提到的身高視力體重這些都是屬於體檢方面,你目前連報名都通不過,所以體檢時沒機會面對的!也就是說你身體在合格,也不會去部隊!

2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方面:18周歲以上,22周歲以下。隨便說一下戶口方面:農村農業戶口初中畢業以上,城鎮居民(非農)戶口高中以上。

3樓:voo羽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和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4樓:要成功先發瘋

男的16歲就夠了 我們的教官就是

幾歲就能當兵

5樓:職場螺絲釘

通常是18歲,另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內容介紹:

1、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2、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3、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兵役法》第二章 平時徵集

第十一條 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要求和時間,由***和**軍事委員會的命令規定。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組織兵役機關和有關部門組成徵集工作機構,負責組織實施徵集工作。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

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6樓:軒軒談手機

男兵徵兵物件:

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女兵徵兵物件: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女兵報名年齡

研究生:17至22 周歲

一本、二本、三本、專科:17至22 周歲

高校新生、普通高中:17 至 22 周歲

7樓:封疆大吏

年滿18周歲就能當兵。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也就是你必須的滿18歲才可以當兵。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滿18歲,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

8樓:金果

男年滿18至20周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寬到21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女年滿18至19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0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可放寬到22周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事務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已陸續下達各單位。

9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10樓:up向上

當兵年齡要求: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

參軍的年齡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11樓:淮安浙江人

根據***、**軍委通知,全國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調整為每年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

一、徵集物件和範圍

應徵男青年,以普通高中、高職高專和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為重點,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和應屆畢業生,特別是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入伍。徵集的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應徵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

二、徵集年齡

男青年年滿1820周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寬到21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女青年年滿1819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可放寬到20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可放寬到22周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三、特別規定:大學生當兵年齡規定

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2023年,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1月1日至l996年12月31日間出生),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2023年,年滿18到20周歲(2023年1月1日至l996年12月31日間出生),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周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12樓:

只要年齡符合就可以報名當兵,當然最終能不能去當兵還要看你體檢、政審能不能過。 徵兵年齡要求: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

13樓:voo羽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14樓:qts彡

周歲滿18是必須,電視劇集說不滿18就當兵那都是扯淡,普通高校最晚22周歲,大學可以延長到24周歲服役,如果有幸趕上戰爭期間,徵兵條件還會擴寬的,甚至會擴到35到40周歲!但畢竟是去送命,估計到時候,也只能強制性徵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報名參軍年齡是17歲!但是必須是應屆高中畢業生或是全日制大學在校生才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規定:根據部隊需要和個人自願,最早17周歲就可以參軍入伍(明文規定)

17樓:歸修潔

現在17歲也可以當兵了嗎?

18樓:易師傅雜談

1、男兵徵兵物件:當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按照法律規定履行兵役登記義務。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性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本人自願應徵的,也可進行登記報名。

2、女兵徵兵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擴充套件資料

1、第十一條 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要求和時間,由***和**軍事委員會的命令規定。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組織兵役機關和有關部門組成徵集工作機構,負責組織實施徵集工作。

2、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3、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4、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5、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16可以去出家嗎?,多大才可以去。

現在還小,先好好讀書吧,等18歲成年以後,接觸一些佛教的書籍,理解道理,去寺院聽一些法師的開始,上網看看一些法師的 講經和開始,弄明白佛教的教理教義以及出家的目的,這個時候再考慮出家的問題,畢竟這是一件終生的大事,還是謹慎點比較好。你是什麼目的,除了看破紅塵以外,其他的想法都是不可行的。在廟裡清修也...

烏龜多大才可以冬眠,多大的烏龜可以冬眠?

其實多大的龜都可以冬眠。在自然界沒有給它加溫的,關鍵是就龜的自身狀態和身體健康程度。簡介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 mauremys reevesii gray,1831 cites附錄等級 保護...

副駕駛可以做多大的孩子,多大的孩子才可以坐副駕駛座

新交規沒有此項針對14歲以下兒童坐副駕駛要扣分挨罰的規定。如果真是這樣,那跑車怎麼辦?自己注意安全就好。扣分規定如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