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福州鄉土文化的作文怎么寫,關於福州鄉土文化的作文怎麼寫

2022-10-07 20:55:05 字數 2629 閱讀 7805

1樓:幸福感

鼓山小時候,我愛清清的水,我愛藍藍的天空,還有我最愛的是鼓山。爸爸常常都會帶我們一家去鼓山,鼓山上人山人海,風景優美,美麗極了。

這裡的階梯環環繞繞,逐漸向上,不向以前的山直衝雲霄,令人恐懼,石蹬一級接著一級扣著偶爾的亭台如仙境一般,鳥聲穿梭在密林中格外清脆,過往行人絡驛不絕,在繁忙之中擠出一點空閒受這青山綠樹的……不知不覺,就到了山頂。

兩千公尺的山上籠罩著密密的雲霧,繚繞左右,心情如放飛的鳥兒,十分雀躍!

鼓山景色秀人,我愛美麗動人的鼓山。

新的學期,新的生活。幾天繁重的課程令我猶為憔悴,為解愁思,特邀友人前往鼓山一遊路程雖遙,而心卻如插翅,早已前往。今日天氣雖陰沉欲雨可上公交時卻不像往日一般擁擠,時下心情格外開朗,盼著早到鼓山,一覽名山風彩。

車在賓士,人群亦是。時間是這世上最偉大的東西,它把我瞬間的的願望轉眼實現。車到山腳下,雙足踏上這陌生的聖地卻有另一番說不出的感慨!

吃完午餐買完東西後我們便出發了。從小到現在我已經爬過很多的山峰,家鄉有很多的名山風景秀麗,泉水叮咚。這次來鼓山除了放鬆心情,還有就是證明爺爺所說的鼓山險峻,來福州之前,爺爺曾對我說他們以前到鼓山玩的模樣,這次之行也好回去向他講述一番,順便帶些**,好勾起爺爺珍藏多年美好的回憶。

這裡的階梯環環繞繞,逐漸向上,不向以前的山直衝雲霄,令人恐懼,石蹬一級接著一級扣著偶爾的亭台如仙境一般,鳥聲穿梭在密林中格外清脆,過往行人絡驛不絕,在繁忙之中擠出一點空閒受這青山綠樹的陶冶…行走不久,友已叫酸,但見路人向上而未喊累,便咬牙前行,直逼山頂。老天終於憋不住寒顫下起了雨來,路上留戀了許多銘刻,心境坦然,字如人生人生如字!兩千公尺的山上籠罩著密密的雲霧,繚繞左右,是我從未見過的,心情如放飛的鳥兒,十分雀躍!

其實最後我們所到之處的並不是真正的山頂,而這裡的風景卻比**的都多。此時的大山早已敞開它無私的懷抱,讓我們盡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里的霧氣瀰漫讓我們辨認不出**是東**是西,幾步之遙只有模糊的遊客稀疏的身影興奮之餘我們早已把帶來的東西一掃而盡,沿著山道的小路看著叢蔭寧靜的享受雨露的滋潤,內心頓時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每棵大樹像化過妝一樣靜靜的站立在路的兩旁,三角形的髮型陪上苗條的身姿在微風的輕撫下,猶如仙女舞蹈一樣,飄飄然的令人感慨萬千…山里的每乙個石頭都是每一道亮麗的風景,各具特色。

我們停止了匆忙的步伐因為雨停了,這時的心靈如雨水洗過一般,十分清淨十分自然。山氣讓我浮想聯篇,腦子忽然一閃,其實人生也不是同上山一樣嗎?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夢想,都有自己的遠大目標。

但是為什麼就要爬上頂峰呢?也許到了山頂你會發現什麼也沒有,回頭一想,風景卻早已丟失路途!

2樓:

你可以寫壽山石啦,三坊七巷什麼的,這都是福州的鄉土文化呀

很多老福州人都會寫對那些老街的感受,可以參考下

3樓:小小_可可可

最近福建海峽***有刊登乙個**,叫做《三坊七巷》,就在天氣預報那個版面的,作者是學者李師江,寫的就都是福州的風土人情,您可以參考一下。

4樓:夷超鄧俏

具有2200多年歷史的福州作為歷史文化名城,地靈人傑,俊採星馳。許多關於福州民俗、民間傳說、方言熟語、地名來歷、傳統工藝等知識為民眾所喜聞樂見,許多旅遊景點都蘊涵著深厚的閩越文化,要更深刻地了解福州就必須潛行在閩都深厚的文化沃土中,慢慢品味。

福州文化網以解讀福州上下兩千多年文化,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相結合,**並茂,把福州這個地處東南沿海城市新舊社會人文環境進行多元化展示,福州文化網立足福州民俗文化歷史及現狀,提供各類文化資訊,追溯福州民俗文化源流,挖掘本地文化特色。既是了解福州歷史和現實的視窗,更是凝聚福州方言區和旅居臺、港、澳及世界各地福州鄉親的鄉情鄉音的交流平台。

走進福州鄉村的作文怎麼寫

作文 <我的家鄉>-福州 6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一些你家鄉獨有的東西或名勝,比如說你的家鄉在福州,那你就可以寫一寫三山,後面敘述,給你乙個我寫的吧:

我的家鄉是有著「有福之州」的美麗城市——福州。這裡有三座著名的山:烏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我的家鄉是福州,那邊有古桑海。

我的家鄉在福建福州市,寫一處景物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羅田,它是乙個美麗的地方。

我每次都跟奶奶去鄉下周家村時,總要去河邊玩一玩,那裡景色實在太美了!

春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沉睡了乙個冬天的小河甦醒了,無聲無息地流著。小河兩岸鑽出嫩綠的小草,不知**飛來一群小鳥,它們嘰嘰喳喳地歌唱,彷彿在讚嘆美麗的小河。清晨,明媚的陽光灑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使蔚藍的河水變得波光粼粼,像撒滿了金子一樣,閃閃發光。

夏天的小河最是美麗又可愛。河水「嘩啦嘩啦」地唱著歌兒,歡快的流淌。夏風輕輕地吹起來,岸邊的花兒都在翩翩起舞,「綠色的衣裳」也隨風飄動,可愛的捕捉害蟲專家青蛙也來了,它「呱呱」的叫著,好像在為這些歌唱演員叫好。

秋天來了,小河岸邊花兒也謝了。小草也枯了,黃色的葉子像乙隻金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美麗的小河也鋪了一層厚厚的樹葉。

冬天來了,寒風怒吼著,刀割似的刮在臉上。為了不讓小河孤單,我和我的同伴們用紙折成了 許多小船,順著水流漂去,小河又恢復以前的快樂。

啊!家鄉的小河真美呀!我愛我美麗的家鄉。

求一篇有關福州文化風俗的作文

怎么寫關於觀察植物的作文,怎麼寫關於觀察植物的作文

一 多角度觀察。從不同角度去觀察一種植物,結果是不一樣的。我們要正確認識一種植物,就必須對起進行多角度的觀察。比如觀察葉子,既要注意到陽光下葉子的形態,又要注意到雨天時葉子的形態,從而準確地抓住它的特點。二 抓住重點觀察。要多角度 多方位地觀察植物,並不是說面面俱到,不分輕重。我們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寫...

筆的故事作文怎么寫,筆的故事作文怎麼寫?

晚上,夜深人靜了,咦?小明家的鉛筆盒裡,怎麼還吵吵鬧鬧的,啊 原來是在舉辦鋼筆的第一屆爭功大會.首先,主持人塗改液小姐裝出場,開始發言 女士們,先生們,首界鋼筆爭功大會現在開始.話一說完,鉛筆盒裡的成員發出熱烈的掌聲.安靜,安靜 下面,有請一號,藍隊代表筆頭先生,二號紅隊代表筆桿先生,最後是我們的三...

關於節日的故事。怎么寫,關於節日的故事。怎麼寫?

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了計謀,教他怎樣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惶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後,牛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