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偶吃維C嘴會爛捏,為什麼偶吃維C嘴會爛捏?

2022-10-28 22:30:10 字數 2544 閱讀 7720

1樓:雨月醉

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嘔吐、腹瀉等。但近年來根據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參閱康易網,概述如下: (一)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

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二)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因大劑量維生素c會損害成骨細胞的形成過程。

(三)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以上,一週後可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嚴重者可致血尿和腎絞痛。因過量維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導致草酸鹽結石。 (四)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這使原有心腦血管病者更易發生腦梗塞(中風)。

(五)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六)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因大劑量維生素c易使體內形成「酸性體質」,這不利於生殖細胞的發育。

(七)每日維生素c劑量超過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強,引起某些人腹部絞痛與腹瀉。 (八)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綜上所述,雖然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代謝所必需的物質,對防治多種疾病有很重要的臨床價值,但是過量攝入,對人體無益,甚至有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吃維生素c是不會爛嘴的,你的原因可能是上火引起的。

3樓:天命5b蟃

樓主的情況屬於維生素c攝入過量,維c的攝入應循序漸進,建議減少用量

為什麼吃了維生素c就會爛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吧,一般爛嘴巴的時候是缺乏維生素c,你可能買到不好的維生素了吧

吃維c為什麼嘴起泡啊?

5樓:心裡還有些年輕

可能你的藥,不是從正規藥店買的,最好去醫院。維生素c也不會導致上火,熬夜吃辛辣的才會導致嘴上起泡上火。但維生素c會導致的結石。

藥店的人為了推銷產品只會說維生素c的好處,不說的***。

6樓:腳拇指啊

內熱,冰糖燉雪梨,每天一次,3天就好了。

嘴角爛是缺什麼維生素

7樓:手機使用者

也許是缺維生素c,b2,b6,也許是你平時喝水少上火了, 也許是你心中有事,使你的心上火了 平時多吃些蔬菜、水果,再加上適當的身體鍛鍊,使自己的 心情放鬆,你身體的一切都會都會好的。

8樓:俟夕覃棋

你好:這是缺乏維生素b6,含有維生素b6的食物有,雞肉,魚,肝臟,豬肉,雞蛋,還有大豆,土豆,香蕉。當食物被冷凍或加工的時候,維生素b6就會流失~

長期嘴爛是怎麼回事?

9樓:理睿彤緒立

缺維生素,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吃功勞去火片或牛黃解毒片,吃三天就會有效果。現在天氣潮濕,悶熱,少動肝火,少生氣!

10樓:

是不是經常吃上火的東西

嘴角爛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11樓:

缺乏b族維生素如b2等。

「爛嘴角」 醫學上稱為口角炎,表現為口角潮紅、起皰、皸裂、糜爛、結痂、脫屑等,張口還可出血。除了氣候乾燥外,缺乏b族維生素如b2等為其主因。

預防策略:多安排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新鮮綠葉蔬菜等。同時教育孩子不要舔唇,或者撕皮,以免誘發或加重「爛嘴角」。

應急處理:一旦患了口角炎,可口服復合維生素b,區域性塗用硼砂末加蜂蜜調勻製成的藥糊,或用冰硼散、青黛散等區域性塗抹。

12樓:兒科劉麗醫生

小孩嘴角爛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多為維生素不足的表現

13樓:一滴陽光

引起嘴唇乾裂或爛嘴角的原因主要是鐵、鋅及核黃素(維生素b2)攝入不足

嘴壞了吃維c好,還是維b好

14樓:都叫我亮哥

如果是口舌潰瘍的話,還是維b比較正確,也可以使用一些復合維生素

為什麼我的嘴裡老爛

15樓:夜奕雨

老方法,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

對一般人都有用

16樓:禹堃

你那是口腔潰瘍、應該補充點維生素b2,再來點華素片什麼 的,到你家附近的診所配點口腔潰瘍的藥很快就會好的,祝健康:)

17樓:i家長圈

屬於口腔潰瘍,說明你體驗缺少維生素類的b族了,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就好了,也可以通過多吃綠葉菜來補充,但是會慢一些,建議先吃一些藥,然後再通過食補來保持。

為什么會腳醜,會爛腳子,什么藥能治好?誰能告訴我

買點殺菌腳氣藥膏,保管用。腳氣,爛腳丫用什麼藥能治好 那是 的組織液,腳氣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 病,而這種菌在比較潮濕 高溫的環境下更容易滋生,特別是到了夏季,很多人患上了腳氣,一般出現腳氣會有脫皮 水泡以及一部分潰爛產生。此時,應及時的注意足部護理,日常的足部護理對 腳氣也起著良好的輔助性的作用。平...

為什么貓會吃老鼠 拜託各位了3Q

貓的眼睛大家都因該會知道,白天他的瞳孔是一條縫,在晚上它就是乙個圓,貓的眼睛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查了電腦,原來是這樣的 在白天日光很強時,貓的瞳孔幾乎完全閉合成一條細線,儘量減少光線的射入,而在黑暗的環境中,它的瞳孔則開得很大,盡可能地增加光線的通透量。哦,原來是這樣,真有趣啊,我的眼睛也會不會這樣呢...

腸息肉最怕吃什么?為什么呢,腸息肉最怕吃什麼?為什麼呢?

首先,腸息肉怕吃什麼1.油膩食物現在的人都是非常喜歡油炸的或者是燻烤類的食物,還有就是油膩的食物,一種食物進入腸道之中都是很難消化的,會在腸道中停留很長一段時間,非常容易就會引發消化問題,增加腸道的負擔,患有腸息肉的人病情就會更加的嚴重2.酸性食物像我們平時吃的肉類魚類蛋黃類還有柿子以及奶油很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