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時候腹部怎么呼吸阿?不會用阿?這口氣呼出去了肚子就僵了,沒等呼氣那局歌詞過去了,還有就是如

2022-10-05 19:15:10 字數 4034 閱讀 8263

1樓:

要用丹田之力來唱,發出的聲音才有穿透力,就以功用?看,丹田的功用也正是氣功中活力的源頭,也是一種保健的方式。那什麼是丹田呢?

我們的丹田位在我們的軀幹肚臍下方約三指幅寬的地方(也就是約一點五寸),所謂丹田用力是靠身體的腹部深層肌肉在做運動,也就是位在丹田位置後方的深層肌肉在用力。該如何感覺丹田位置呢?

請先看完下面簡單的訓練方法:

一.氣入丹田:先慢慢地深深吸一口氣,記得用腹式呼吸,用手放在腰的兩側,要感覺腹部有在漲大,這就是氣入丹田。

二.閉氣寧神:當無法再吸入時,憋住口中真氣,集中注意力在肚臍下方寬三指幅寬,感覺丹田周圍的肌肉有在用力支撐著。

三.聚力吐氣:只利用丹田周圍的肌肉用力支撐著,其他部位放鬆,緩緩的把氣吐出。

四.氣盡神散:把身體裡的氣全吐完後,全身放鬆,準備再吸一口氣。

如此幾遍後,就感覺到小腹部的肌肉有一點酸,每次用力時與上大號的感覺是相似的,請記得這種感覺。不久你就會發現丹田的所在位置,這個位置會因為每人的體型不同而有所差別,所以你必須記得下次要用力的位置。

等到你已經可以正確把握丹田的位置時,接著要做快吸快吐的訓練,把氣快速地吸入小腹部,再快速吐出,像小狗在喘氣,但是只有丹田的部位在動,這樣可以讓你的丹田肌肉做快速的收縮,記得只能利用丹田周圍的肌肉用力,全身的其他部位是放鬆的。這個動作可強化腹肌的力量,建議你只要時間地點允許,可以多多練習這個動作,尤其是孕婦更要多練習,在生產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酒吧駐唱歌手。

網路上關於唱歌的方法

太多了,但是我覺得很多都不

實用,太過於理論化,我給你個簡單的方法

慢跑的時候唱歌,因為人們在慢跑的時候會

不由自主的用丹田去控制氣息。~~祝你成功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深呼吸。高氣壓進入丹田和腹部,以利於胸部背部放鬆共鳴。上提小腹,再向下壓氣。學會起伏。

請教!唱歌的時候吸氣吐氣肚子都是凸著的嗎?

4樓:一弦一柱

唱歌的復時候並不是吸制

氣吐氣肚子都是凸著的。

唱歌時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

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呼吸不要聳肩用丹田呼吸,注意找好歌曲的節奏 。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這個來問題說清楚得

自花一點功夫,我在這只bai能簡單的為樓主說明一下了du

6樓:姚超

不是說是凸起,凹進的道理,只要你唱歌的時候,整首歌唱下來感覺都是放鬆的就可以了。

7樓:那個名字

不是。吐氣的時候,小腹有乙個往裡收的力量。

隨著空氣從體內流出,小腹逐漸癟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的bai時候,吸氣吐氣肚子不都是du凸著zhi的。

一、換氣時的正確呼吸dao,吸氣漲專肚,呼氣收腹。發音時的呼屬吸,吐氣悠長穩定,肚子自然收。高音時的呼吸,肚子用力,向外漲肚,收起胸腔,頭腔共鳴。

這也是為什麼九十度彎腰唱歌容易找到頭聲的原因

二、本來說吐氣的時候,隨著氣息的撥出,肚子自然的回癟的,但是需要通過主動的支撐讓氣息流動的更平衡,感覺上就有點是鼓的。這叫平衡的對抗。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丹田發音,那麼丹田要一直用力,不管凸起不凸起

如果氣息發音,肚子越來越凹

別在意這些理論知識,根據身體本能就ok

唱歌時吸氣的動作到底是怎樣?(要具體的腹部動作,求個人經驗!)

唱歌時是用腹式呼吸法嗎?

10樓:

準確的說用胸腹式聯合呼吸法才是最科學的,呼吸時胸腔和兩肋是自然擴張的,同時腰腹要有膨脹的感覺,還是感覺不到的話,你深吸氣後肚子有意嚮往頂一下然後保持住,等感受到吸氣後的腰腹狀態是自然的相對緊繃的狀態,保持住這個狀態後,體會向下用力便便的感覺,整個身體力量是向下去的,這樣聲音才能在氣息的推動下向上走,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是氣運丹田咯``很有用的`對身體也好``喉嚨也不會累的哦!

唱歌怎麼才能練好腹式呼吸。

12樓:紙墨成殤

比較自然地把氣吸到腹部的氣囊裡,以舒服為宜,不能太漲;然後想象面前垂掛一條很輕的線(或者是一根頭髮、蛛絲),我用均勻的氣去吹它,讓它飄起來,一直到氣快用完時,較快速的再吸一口氣(用鼻子和嘴巴一起吸,以舒服為度,不要太誇張了),接著又吹,好象要使這根線一直飄起來一樣。

練習的過程中,可以用默數的方法來計算每次吹氣的拍子,慢慢地,你的氣息會練得越來越長的。這個練習在只要我們思想有空的時候,不分任何場合都可以做的。

擴充套件資料

腹式呼吸法是瑜伽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一種呼吸方法。它是學習其他呼吸法的基礎,是通過加大橫膈膜的活動、減少胸腔的運動來完成的。

腹式呼吸是讓橫膈膜上下移動。由於吸氣時橫膈膜會下降,把臟器擠到下方,因此肚子會膨脹,而非胸部膨脹。因此,吐氣時橫膈膜將會比平常上公升,因而可以進行深度呼吸,吐出較多易停滯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

腹式呼吸法可分為順呼吸和逆呼吸兩種,順呼吸即吸氣時輕輕擴張腹肌,在感覺舒服的前提下,盡量吸得越深越好,呼氣時再將肌肉收縮。逆呼吸與順呼吸相反,即吸氣時輕輕收縮腹肌,呼氣時再將它放鬆。

呼吸在這種方式下會變得輕緩,只佔用肺容量的一半左右。舌尖輕輕頂住上顎。逆呼吸與順呼吸的細微差別:

呼吸只涉及下腹部肌肉,即緊靠肚臍下方的恥骨區。吸氣時輕輕收縮這一部位的肌肉,呼氣時放鬆。

13樓:一修哥

吸氣時小腹向外鼓脹,呼氣小腹**,試著去靠向脊柱,反覆練習,讓你的呼吸深長緩慢, 腹式呼吸呼吸一次約10-15秒。

一、練習方法:

1、吸氣

採取仰臥或舒適的坐姿,可以把乙隻手放在腹部肚臍處,放鬆全身,先自然呼吸,然後吸氣,最大限度地向外擴張腹部,使腹部鼓起,胸部保持不動。

2、呼氣

腹部自然凹進,向內朝脊柱方向收,胸部保持不動。最大限度地向內收縮腹部,把所有廢氣從肺部呼出去,這樣做時,橫膈膜自然而然地公升起。迴圈往復,保持每一次呼吸的節奏一致,細心體會腹部的一起一落。

腹式呼吸的關鍵是:無論是吸還是呼都要盡量達到「極限」量,即吸到不能再吸,呼到不能再呼為度;同理,腹部也要相應收縮與脹大到極點,如果每口氣直達下丹田則更好。

二、要領:

第一,呼吸要深長而緩慢;

第二,用鼻吸氣;

第三,一呼一吸掌握在15秒鐘左右。即深吸氣(鼓起肚子)3—5秒,屏息1秒,然後慢呼氣(回縮肚子)3—5秒,屏息1秒;

第四,每次5—15分鐘,做30分鐘最好;

第五,身體好的人,屏息時間可延長,呼吸節奏盡量放慢加深。身體差的人,可以不屏息,但氣要吸足。

每天練習1—2次,坐式、臥式、走式、跑式皆可,練到微熱微汗即可。腹部盡量做到鼓起縮回50—100次。呼吸過程中如有口津溢位,可徐徐下嚥。

擴充套件資料

腹式呼吸是讓橫膈膜上下移動。由於吸氣時橫膈膜會下降,把臟器擠到下方,因此肚子會膨脹,而非胸部膨脹。因此,吐氣時橫膈膜將會比平常上公升,因而可以進行深度呼吸,吐出較多易停滯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

14樓:

自學唱歌唱不好?偷偷的教你6個唱歌技巧,提公升你的唱功哦!

聽說唱歌要用「肚子」唱,究竟怎麼練習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指抄的是不要像說山東話一樣襲壓住嗓子,讓氣流通暢地源源不斷地通過喉嚨透出來。此時能感覺到氣流彷彿是肚子裡輸送出來的一樣,實際上空氣是儲存在肺裡的。所以由肚子裡發出聲音只是一種錯位的感覺而已。

用這種方式唱歌,個人感覺氣流更平穩,聲音音量穩定,不需要刻意控制,而且很自然,很省力,唱出的歌聲也很有力度。

你對阿朵為宋小女唱歌這件事怎么看

我覺得阿朵能夠為宋小女發聲,是乙個非常有社會責任感的歌手。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阿朵是誰,直到看了最近比較火的綜藝節目 乘風破浪的姐姐 才知道了這位歌手的存在。她不僅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而且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姐姐。所以當她做出這種事情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認為她是為了蹭熱度之類的,她只是想要為這件事情出乙份力。...

我為什麼有時候會在快睡著的時候突然呼吸不上來,然後

我20多歲,從10多歲開bai始就有這樣的du毛病,zhi感覺心跳漏了一拍半拍,dao 有時還會心臟回快速跳動答,當心跳快速跳動時候,頭暈目眩氣喘不上來,心臟跳的部位點痛,手上的血管也覺得痛,去做心電圖再說是什麼心位逆鐘位轉什麼的,在平時做劇烈運動爬樓梯的時候都會覺得氣喘的厲害半天才.為什麼我晚上睡...

心情煩的時候該怎么放鬆啊,心情煩的時候該怎麼放鬆啊

有心事唄,而又暫時沒法或沒勇氣去面對,如果可以最好找好時機鼓足勇氣直接去面對,從根本解決問題。釜底抽薪 如果時機不到或者是其他原因那就建議去聽 聽激昂點的 勵志類的,這樣可以振奮自己的心裡。振奮起來自己的精神了 自然就幹勁十足了。有點類似揚湯止沸 如果情況不嚴重其實聽聽 做會自己喜歡做的就好了。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