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特別大的時候怎么緩解自己的壓力

2022-11-03 15:25:03 字數 5531 閱讀 68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壓力大的時候,這很正常。所以首先一定不要為此而感到有什麼負擔。生活本來就是這樣,沒有誰的生活是過的容易,有的只是你表面看上去的美好。

就像這段剛開學的日子,我自己也覺得壓力很大,或者是為了這學期的考試煩惱、或者是為了自己浪費了暑假煩惱、或者是為了自己居然已經大三了而煩惱等等。總之,開學前的那幾天,一直都沒睡好,每到晚上總是會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雖然如此,但不得不說,生活還是要繼續呀。於是,還是到了開學的日子,現在也已經差不多過去一週了呢。漸漸地又開始習慣了校園的生活,回來前的焦慮雖然還有,但明顯也沒有那麼嚴重了。

其實很關鍵的一點還是心態。心態要擺正,要開朗一些。且不說要把事情想的多麼美好,因為有時候我也覺得這樣多少有點不現實。

可是至少不能給自己太大、太重的壓力。有些事情不管怎樣你還是要面對的。

就像我大三了,要麼考研、要麼出去工作,終究還是要做出決定。那麼這時候就靜下來想想自己究竟想怎麼樣,每種生活都有它的美好和艱辛。去考研也許你可以認識更多優秀的人,但同樣也會有面臨就業的一天;去工作也許你的學歷不夠別人高,但你卻有了更多的經驗。

所以,有壓力也一樣。想事情不要往一邊想,多考慮多些不同的層面,你自然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而如果你真的覺得壓力很大,當然就要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減壓了,或者是跑步、或者是聽**、或者是和朋友傾訴等等,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特的減壓方式。別人的意見只能給你起到緩解作用,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說實話,有時候壓力真的大的透不了氣,我甚至會躲起來大哭一場。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重要的是你覺得自己開心了、放鬆了,我覺得那就可以了呀。人如果總是憋著達到一定的限度,那一定會爆發的。

不要等待那樣的時候,那時候也許你就會做出一些過激的行為了。所以,不管學習或者工作多麼的辛苦,也不要忘了停下來歇會。有時候停下來也許你就能看到生活的另一番風景了,而那道風景線也許會觸發了你更多的靈感呢?

給生活多一點微笑,那它也一樣會以微笑回報你,壓力不過是一時的事情,我總是相信困難的背後一定會有更不一樣的景色。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嘛,希望你也有美好的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壓力很大的時候經常會幹一些讓我覺得舒服的事,其實每個人的壓力承受能力都不一樣,可能我這樣的學生的壓力在那些成年人眼裡都算不上什麼,尤其是好多人壓力那麼大都不會去疏解自己的壓力,就像我爸爸一樣,我覺得那樣是不好的。

我壓力大的時候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聽歌,不是安安靜靜的聽歌,而是用藍芽小音響調成最大音量,然後乙個人在房間裡面high,要是家裡沒有人的話,我就在客廳high,high的時候一定拉上窗簾關上燈,自己盡情舞蹈(其實就是亂動亂蹦,以前學的舞蹈早就不知道丟到**去了),高三的時候最經常做的就是把音量開得大大的,然後嘶吼,有時候吼著吼著就哭了出來,自己就默默的大哭一會,毫無緣由,就是突然想發洩,哭完就好了。

我媽媽去蒸桑拿的時候會帶著我,我一開始極其討厭那地方,後來就喜歡上了,先是被蒸熟了的感覺,然後一片神清氣爽,感覺啥煩惱都沒有了,我覺得汗蒸房是個解壓的好去處,最近又愛上了按摩,是我死纏爛打我媽媽才願意帶我去的,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雖然有點疼,但是疼過之後就很舒服,可惜這兩樣花錢比較厲害,我現在還承受不起,只能死皮賴臉纏著我媽媽帶我去。

但是有一種廉價的,那就是去健身房,花幾千塊錢辦個卡就能用一年,你可以在裡面盡情的揮灑汗水,當身體筋疲力竭的時候,洗個澡,安安穩穩的睡個覺,等哈煩惱就都沒了。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那就是如果你壓力很大的同時身體處於一種極度疲勞的狀態,那麼你就不要去揮灑汗水了,在疲勞狀態下健身容易猝死的,新聞上都說了好多次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ktv飆歌,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去,高三那麼忙,我們還去過兩三次呢,那都不叫唱歌了,調都跑到喜馬拉雅山了,但是很痛快,唱累了就躺在沙發上吃點水果嗑點瓜子聊聊天,也是很快意的,什麼都不想了,就只是娛樂放鬆。

最後一點比較高大上,我高三的語文老師說的,當你們感到壓力大的時候就去看書吧,看看別人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看看別人活的什麼樣子,然後你就發現還有很多壓力,你這都不算什麼,或者說你能找到方法度過這些壓力和痛苦。(大概意思是這樣)

3樓:我再說十遍

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壓力大是在上高三的時候,可能這個壓力是從高一高二這兩年慢慢積累的,壓力這個東西是自己給自己給自己的的期望太大了,自己的能力還達不到自己的想要的目的。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開心就笑,想哭就哭不要太壓抑自己的感情,這樣時間久了可能還會得抑鬱症,這樣至於起來就更不好了,所以我就是要把我自己的位置抬高,不要瞧不起自己。就是要依照自己自己的性子,讓自己瘋一瘋,排一下心裡的毒。

多出去走走,多增長下自己的見識,這樣你見得人多了,事也就多了,開心的東西自然也就多了,壓力就是自己不放過自己,這一點你要記住,自己放過自己,給你的心靈放乙個假,讓它偶爾也放鬆一下,人總繃著一根弦會生病的!

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的,偶爾給自己放個假,瘋一瘋,快快樂樂的,總比你一直努力要好得多,就是要開心,隨心走就好了!

4樓:逗豆芽

首先擺正心態,樂觀積極的面對一切,不要把所有的事情看得太重,多給自己時間和信心 ,不要畏懼壓力,勇敢的去克服它,沒有過不去的坎。

記得高中壓力大時會衝著空曠的地方大喊,把自己的壓力釋放出來。你可以跟朋友家人一起去看一場搞笑的電影,可以聽聽逗樂的相聲,小岳嶽的相聲經常能把我逗笑,不開心了多聽聽能暫時忘掉煩惱,壓力也會減輕。適當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老想著煩心事,去跑跑步,打打保齡球、羽毛球、桌球緩解自己的壓力。

聽一些愉快的歌,吃自己喜歡吃的飯,多和喜歡的人待在一起聊聊天,談談心。

不要總是想著煩心事,有壓力難受的話,哭出來別憋著,讓壓力釋放出來。或者找人開導一下自己,出去騎自行車,看看美麗的景色,舒緩心情。多想想開心的事,多笑笑,慢慢忘掉煩惱。

有壓力就要去解決,別積累在身上,找個安靜的地方,比如圖書館、教室、自己的房間多看看書,可以多追追劇轉移注意力,平復自己的情緒。不要讓生活的壓力阻擋你前進的腳步,你要知道壓力並不可怕,內心一定強大才能百毒不侵。正視壓力,看淡壓力,解決壓力。

戰勝自己的內心,內心一定要慢慢強大,以後才不會受傷害,努力讓壓力變動力,以後的生活才會變得輕鬆和快樂,沒有過不去的困難,相信自己,加油吧!

如今生活壓力過大,怎麼才能緩解個人壓力?

5樓:年少有為

其實如果生活壓力過於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經常深呼吸。

如果有時候瞬間感覺自己的壓力特別大,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們可以有意識地做三次完整的深呼吸。看似簡單的乙個動作做完之後卻是能分擔掉我們不少的壓力。工作之餘,閒暇的時候,我們可以考慮休息一下,小睡一會兒,吃點零食或者出去散散步,看一看遠處的風景,這些都是緩解壓力很好的方法。

或者是晚上回家的時候洗乙個熱水澡,做點運動。

可以在晚飯過後半小時出去散散步,然後慢跑一圈,釋放一下自己的壓力。當然有些電視劇集裡也有那些應付壓力的方法,想找乙個枕頭揍一頓,或者說繞樓下跑三圈,或者乙個人到ktv怒吼。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發洩方式。

當為了家庭而身心感到疲憊的時候,我們可以試試回想一些你所珍視在乎的人和事,回想一些曾經令自己感到滿足的那段時間,想一想自己的家人以及自己的兒女,自然就會有乙份動力在那兒。

如果在乙個領域長時間的感到壓力特別大,或許你需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是否太過於強求。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是某個領域給你的壓力過大,你可以試著放手。有時候放手並不是一件壞事,對別人對自己有可能都是一件好事,所以如果長時間被一件事情壓的喘不過氣,或許自己可以考慮一下這件事情是否有那個需要。

6樓:

我覺得如今生活環境壓力很大,只有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而且多散散心,多出去運動一下,才能夠保持健康的身心。

7樓:

其實緩解個人壓力的方式還是有很多的,運動就是很好的一種,聽歌,聊天都能放鬆心情。

8樓:王雨熙熙

能讓你的精神放鬆,大腦休息,心情放開的就是最適合自己的釋壓方式,比如聽聽歌,跳跳舞,爬爬山,運動,健身都是不錯的選擇。

9樓:巧巧愛生活

我覺得現在緩解壓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跑跑步,爬爬山,出去旅個遊等。

10樓:

想要緩解個人壓力可以選擇乙個娛樂場所來釋放自己的壓力,遊樂場,ktv都可以。

11樓:您的呢

我覺得還是要看淡生活中的名與利,不要過於追求這些東西,還是要注重自己的生活的質量。

12樓:紫軒

經常放下手頭的工作,和家人朋友出去旅旅遊散散心,娛樂一下舒緩壓力。

13樓:

可以多想一些快樂的事情,多做一些體育鍛煉,這樣可以讓激素分泌的更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聽聽歌看看笑話,沒事多出去和朋友聚會。

因為工作壓力特別大,有的時候會情緒失控,那麼如何緩解壓力?

15樓:落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可以聽一聽**,跑跑步來放鬆自己。也可以約朋友一起出去吃飯唱歌,跟朋友訴說訴說自己內心的壓力。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吃,吃是最好的緩解方法,我不開心,基本上都是會做一大鍋吃的靠勞自己,民以食為天,吃好喝好了心裡上會好受很多。

17樓:大海小浪

如何通過心理調整來緩解工作壓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自己一種新的愛好,讓自己精力分散,不要去想那麼多事情。

做運動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又可以強身健體,又可以疏解壓力。

國際超市真的很不錯,壓力太大的時候發洩一下,堵不如疏嘛。

19樓:中公教育

跟朋友傾訴,多去戶外走走運動,聽些愉悅的歌,不要乙個人呆著

20樓:

吃東西或者逛超市都可以

21樓:

逛超市,吃美食,烹飪

22樓:安妮貝貝

找朋友傾訴,出去旅遊

壓力特別大的時候怎麼緩解壓力?

23樓:末日生存指南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

24樓:pei大人聊歷史

你好壓力大的時候

你可以去ktv唱歌

釋放壓力

也可以選擇和朋友一起談談心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運動運睡覺睡覺睡覺

工作中的壓力非常的大,該怎麼樣才能有效緩解壓力呢?

26樓:蠻晚8裡

在平時,大家的工作十分緊張,那麼我們在私下裡該做些什麼才能有效緩解壓力呢?讓我們一起來談談吧。

首先呢,我們在空閒時間可以做一下放鬆運動,比如做一些瑜伽鍛鍊,瑜伽運動即可以放鬆自己的身體,還能淨化自己的心靈,這是一種十分好用的解壓方式。

然後就是看書,書中自有顏如玉。

最後還有方式就是旅遊。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啦,大家覺得有用可以採納呀。

每天壓力特別大,有什麼可以緩解壓力的事情嗎?

人可能就像弓弦一樣,就是這個弦的不能始終繃的太緊,因為總是繃得太緊的話,可能會有斷的那一天。對於人來說也是一樣的,就是如果就是壓力過大的話,可能對人的身心也不是太好。應該適當的就是緩解一下壓力。第乙個實際上我覺得是旅行,就是要找的那種在路上的感覺,有時並不是需要走很遠的地方,可能就是郊外或者是附近就...

壓力很大的時候你會怎樣緩解壓力呢

你好,你可以試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最佳方法 1 輕快 舒暢的 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2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同時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洩方式,你就能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談戀愛讓我的經濟壓力和心理壓力都特別大,怎麼會這樣呢

其實我想告訴你,這就是所謂的生活!我想越是這些所謂繁瑣的事情,才能考驗乙個人 這時候,乙個良好的心態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都是必須的 我們每個人,每個時候,都應該爆發身體內的正能量!正是這些正能量激發我們去戰鬥,去拼搏!談戀愛,說起來是忙在其中,享受其中的生活,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這個都不能激發你去端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