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從什么時候開始會有「媽媽」的概念?有什么不同之處

2022-11-06 06:00:08 字數 1257 閱讀 8636

1樓:劉朋i終身成長

我們都說十月懷胎,其實我個人認為,寶寶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甚至是在媽媽的肚子裡都已經有「媽媽」的概念了,畢竟是骨肉相連,只是當時他們還不會表達出來而已。

其實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網上真的有很多種。有的人認為是從寶寶開始會叫「爸爸、媽媽」的時候,從這個階段開始,他們才有父母這個概念。而有的專家也認為是從寶寶六個月之後才開始會有「媽媽」這個概念,我個人認為是從十月懷胎懷上那一刻起,寶寶其實就已經有「媽媽」這個概念了,只不過是他們無法表達出來而已,就像媽媽能夠感受到肚子裡的寶寶在動一樣。

我們都說十指連心,其實很多時候真的就是這樣,寶寶從媽媽懷上他的那一刻起,媽媽就開始注重自己的飲食,注重自己的運動,注重自己的作息習慣。媽媽的每一步,其實都是在帶著寶寶往好的方向去發展。而寶寶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最終能夠成為什麼樣,就取決於媽媽在這十個月當中的所作所為。

這些其實寶寶都是能夠感知到的,只不過是他們沒有辦法用自己的言語或者是行為表現出來。就像有乙個很奇怪的現象,比如說父母在家裡,兒女在外面,如果說兒女在外面不小心受了傷了,父母有時候,特別是母親會感覺到猛的一下心特別難受,或者是胸很悶一樣,這種感知是無法用科學現象來闡述出來的,但是它卻是真實存在的。

寶寶的健康成長離不開父母的用心呵護,尤其是媽媽。所以說,我個人認為寶寶在從媽媽懷上他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有媽媽這個概念了,唯一的不同之處是等到寶寶兩三歲之後,學會了叫媽媽叫爸爸,這時的他們能夠更好的表達出來。而在這之前,他們沒有辦法去表達自己的愛一樣。

2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那麼,寶寶出生後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有「媽媽」的概念?

從嬰兒語言發育來看,當孩子6、7個月的時候就會發音「媽媽」,有的甚至會更早,在4、5個月的時候就會發出「媽媽」的語音。當家人經常在寶寶面前發音「媽媽」,如,當媽媽要為孩子哺乳時就說:「寶寶,媽媽要開始喂你奶了「等,孩子經常聽到「媽媽」二字,然後就會在大腦中形成反應,之後孩子就會逐步學會有意識的叫媽媽。

這是在語言上寶寶開始有「媽媽」的概念。

當寶寶開始對「媽媽」有概念後,有什麼不同?

總之,寶寶對媽媽的感情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純真的感情,他們從媽媽肚子裡就開始熟悉媽媽的一切活動,當出生後逐步知道這個人就應該叫做「媽媽」,再到越來越依戀媽媽,這都是孩子正常該經歷的階段。

媽媽是從什么時候叫起的,媽媽是從什麼時候叫起的

不知道你說什麼。能詳細點嗎?第一種解釋 媽,從造字上看,媽是形聲字,從女,馬聲。本義是稱呼母親,重讀仍為原義。廣雅 釋親 媽,母也。康熙字典 俗讀若馬,平聲。稱母曰媽。在歷史長河中,媽媽 這個詞的含義經過變化,但是 必須強調的是 媽媽 不是外來詞,人類的各種語言中,mama的發音總是用來稱呼母親的,...

我國合唱藝術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推行的

以後記住了,這種東西基本都是鴉片戰爭前後進來的。請問,中國當代藝術從什麼時候開始算的?中國當代藝術作為一支獨立的 特指的力量登上歷史舞台是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早期的中國當代藝術是一股代表反叛 獨立 地下的民間力量以區別於作為 工具的中國美術家協會體系。21世紀開始由於大量國際資本的注入和作為中國...

端午節的來歷是怎樣的?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與南韓有什么關係

端午節就是紀念愛國浪漫詩人屈原的,大概在秦朝以前因為屈原是楚國人,和南韓的關係就是南韓以前學習中國文化所以也學習了禮儀。根本就沒關係還不是學習我們。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等 端午節是中國漢族人民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更有吃粽子,賽龍舟,掛菖蒲 蒿草 艾葉,薰蒼朮 白芷,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