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怎樣計算

2021-05-12 18:01:23 字數 987 閱讀 42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公式自己計算吧。

養老金的帳比較複雜,是用統一公式計算的,如果你是「中人」: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崗位工資(指數化工資))÷2x總工齡x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餘額÷男139(女195)過渡性養老金=社平工資x賬戶前工齡x平均繳費指數x1.3%三個公式得出的數相加就是你的養老金。

如果你是新人(2023年10月後參加工作):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崗位工資(指數化工資))÷2x總工齡x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餘額÷男139(女195)

3樓:n已

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企業職工交15年養老保險每月能領多少退休金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

成都企業退休職工2023年養老保險卡怎么審

退休後的養老金計算,需要根據資料計算。比如,繳費年限 繳費指數 個人賬戶存款 退休年齡 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等,是否獨生子女父母。沒有這些資料,無法準確計算。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1996年1月1日及其以後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1996年1月1...

參加社蓖企業養老保險退休領工資一樣嗎

勞動者不因靈活就業方式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與企業養老保險退休領取基本養老金有所不同,因為繳費工資與繳費年限不同。基本養老金計算涉及到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 當事人繳費年限 退休年齡 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 歷年繳費基數 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因素,勞動者不因靈活就業方式繳費,與企業養老保險退休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