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不愛民,民如何愛國,國不愛民,民應該愛國嗎?

2022-10-05 06:15:03 字數 2249 閱讀 3959

1樓:來自洈水仁慈的白皮松

多希望**能重視一下農村的養老問題

2樓:帳號已登出

國與民是雙向關係的 強調民要愛國而國不懂愛民 條件就無法成立

反之 國以民為本 人民維繫著這個國家 那條件必然成立 真正步入繁榮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提問用錯詞了,你這裡所說的不是國家而應該是**!「人民要無條件的去愛乙個不愛人民的國家嗎?」中的「國家」應該改為「**」。

國家怎麼就全等於**呢?國家雖有時指**,比如「國家調控」,但我們也不能不注意「國家」這一詞更多時候也包括**、人民。雖然我們已不是小學生,都知道「國家」這一詞的意思,我無須去解釋,但是關係到愛國與不愛國,我們就得分清「國家」和「**」的區別,是不是?

樓主你的標題「國不愛民,民如何愛國」,前乙個「國」句中的意思是**,後乙個「國」指祖國中國,因為從來人們所說的愛國就是指祖國,而非**!你真的應該改為「**不愛民,民如何愛**」!問題本身就有存在問題嘛!

**不愛人民,人民當然可以不愛**。要不古時候的怎麼有那麼多造**反的人,朝廷**不愛人民了,水深火熱中的人民當然不愛**了。 **不愛人民,人民可以不愛**,但是每個人都應該無條件的愛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人民有權利追求自由與平等,國家只不過是提供這一切的載體罷了,如果國家不能做到,那麼愛他幹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不是絕對的,按正方來說,如果人民會無條件的愛國的話就不會出現農民起義了,人民愛國也是有條件的,最起碼這個國能夠給他們提供賴以生存的環境,生存資料例如食物等等。另一方面,有時候這個條件也是可以忽略的,當家國矛盾與民族仇恨並存的時候人民一般會選擇無條件支援自己的國家來抵抗外來的侵略,例如抗日戰爭時期,國共就可以合作起來共同抗敵。

國不愛民,民應該愛國嗎?

6樓:妙智

我只關注我和我的家人還活著,還有吃的,還沒挨凍死,還找得到躲雨和休息的地方。其它的然並卵

7樓:吳濤律師

我愛我的國家,我也希望這個國家能像我愛它那樣的愛我

單位連「自來水」都不給吃,還當兵?國不愛民,民還愛國嗎?……所以,兵役法就是強抓壯丁法。不是嗎?

8樓:岐山霸主

對**實行法也是有的,不過沒辦法完全公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全部公平,只有自己看開,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有錢有權就是老大。但部隊是老兵的天下,記住,老兵也是從新兵過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很多單位本來就沒有自來水,通自來水是有條件的。並不是所有單位都像駐城鎮部隊單位一樣都可以通市政自來水,現在不通自來水的單位要麼是自備水井,要麼是自備水窖然後拉水。

11樓:咎冰

此言差矣

首先你要弄清為什麼不給水吃,是水管壞了、還是自來水公司故意給停的,是客觀的還是人為的,且不可意氣用事。

從古至今只要是國家都是有兵役法的,試想國無兵還能存在嗎?

今天的兵役法說的是符合條件的應徵青年有服兵役的義務,但沒有說你必須要去,如若不去就要坐牢殺頭啊!怎麼能說是搶抓壯丁法呢?

統治者不斷地鼓吹愛國主義,但基本上不談國應該怎樣愛民,這種選擇性失明非常無恥。我現在就來正本清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先有個人,後有國家。每個人必先自愛 然後才愛國

重罰輕賞,則上愛民,民死上;重賞輕罰,則上不愛民,民不死上這句話什麼意思

13樓:老吳

加重刑罰,減輕賞賜,就是君上愛護人民,人民就肯為君上死。加重賞賜,減輕刑罰,就是君上不愛護人民,人民就不肯為君上而死

14樓:洛丶青團

這句話是商鞅變法提出的觀點、大意是說:刑多賞少使人民不敢犯法,就是對人民的愛護,民眾便會對為君主效力賣命:獎賞多刑罰少使人民輕視法律,就是不愛護人民,民眾便不會為君主效命。

15樓:彬彬而禮

出自《商君書》,整句話的意思是:加重刑罰,減輕賞賜,就是君上愛護人民,人民就肯為君上死。加重賞賜,減輕刑罰,就是君上不愛護人民,人民就不肯為君上而死。

商鞅出自發家,法家認為人性本惡,所以只有用嚴刑峻法要求人民才能維持統治,才能達到安定的目的。所以法家重罰輕賞以激勵人民,故而有上面的那些話

關於國的詞語,關於愛國的成語有哪些

敗國喪家敗 衰敗,淪亡 喪 喪失。使國家淪亡,家庭敗落邦國殄瘁邦國 國家 殄 盡,絕 瘁 病。形容國家病困,陷於絕境病民害國病 損壞,禍害。害人民 害國家獨立王國指主權完整的國家。比喻不受上級或制度約束,自行其是的地區 部門或單位富國強民指使國家富足,民力強盛國富民強國家富足,人民強健國士無雙國士 ...

說出你愛國公尺的理由 不是國迷少羅嗦

作為乙個國公尺的超級鐵桿,對國公尺的愛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至於原因,已經演化成自然形成的習慣,不去考慮,因為原因太多太多,說不清楚,也沒辦法說。只講三個理由的話,那麼就是最根本的因素 一 有乙個視足球為生命的老闆,可以把球員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十年為俱樂部投資十億美圓以上連乙個聯賽冠軍都換不到卻...

求教三國殺國戰面殺比賽如何記分,求教三國殺國戰如何提高勝率

最後一種存活勢力就獲勝了,不需要計分的。買一盒基礎三國殺和國戰拓展包就夠了。求教三國殺國戰如何提高勝率 你好,摘抄自一位的回答 首先找好房間開始國戰會出現四個勢力選取兩個同勢力的角色。這裡就需要選擇了,為了更好的提高勝率,建議國戰的選擇順序是 一魏國,二群雄,三吳國,四蜀國。小編認為其中選擇又可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