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過飯四至五小時後出現嘔吐為什么

2022-10-05 06:15:06 字數 3822 閱讀 4948

1樓:匿名使用者

噁心嘔吐,是兩個常見症狀,而這兩個症狀又多相依而少相離。出現噁心嘔吐的原因較多,一般可根據其表現特徵進行自我診斷,並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 先有噁心而繼發嘔吐,嘔吐後感到胃內輕鬆,多為胃源性嘔吐。

這種噁心嘔吐若伴有胃脹,呃酸腐氣,多為進食過量而導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靜養,不必特殊處理;若伴有胃痛,多為急 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調理脾胃的中藥和抗生素**;若伴有劇烈腹痛及腹瀉者,應考慮為食物中毒,應送醫院救治。 無噁心而嘔吐,嘔吐呈噴射狀,胃內容物急劇而有力地噴出,頑固性發作,嘔吐後胃內不覺輕鬆,多為中樞神經性疾病引起顱內壓增高所致。這種嘔吐常見於腦炎、腦膜炎、腦腫瘤、腦出血等疾病。

持續性高燒也可引起此類嘔吐,對這種嘔吐患者,應去醫院確診,再尋因**,切勿單純自用止吐藥。 噁心頻頻發作,時見嘔吐,嘔吐物中混有膽汁,吐後不見輕鬆,甚至胃中已排空仍乾嘔不止者,為反射性嘔吐。這種嘔吐常見於腹腔內臟器急性炎症,如膽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

對突然急性發作的這種嘔吐,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若是經常發作,噁心嘔吐不嚴重者,多為慢性炎症所致,可服用藿香正氣水暫行止吐,再根據致吐****。 無噁心表現而反覆出現嘔吐,嘔吐物不酸腐,量不多,吐後不影響進食者,與精神因素有關。

這種嘔吐常見於胃神經官能症。對這種嘔吐,重在心理調節,使患者對嘔吐有正確認識。可採用深呼吸方法止吐。

**上,應以神經營養劑,如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6為主,輔助以鎮靜劑,如安定等。中藥陳皮、蘇葉、枇杷葉、生薑各10克,水煎服,亦有效。 另外,噁心嘔吐伴有眩暈者,多為運動病或梅尼埃病引起。

一般可服用鎮靜藥及顛茄類藥物,待眩暈消除,嘔吐即止。據介紹,中藥天麻、白朮、半夏、黨參、茯苓各15克,生薑10克,水煎服,效果不錯。

2樓:路過奈何橋

原因很多,應該是腸胃不好。

吃完飯後吐了是怎麼回事

3樓:古方紅糖

1、噁心嘔吐,是兩個常見症狀,而這兩個症狀又多相依而少相離。出現噁心嘔吐的原因較多,一般可根據其表現特徵進行自我診斷,並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

2、先有噁心而繼發嘔吐,嘔吐後感到胃內輕鬆,多為胃源性嘔吐。這種噁心嘔吐若伴有胃脹,呃酸腐氣,多為進食過量而導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靜養,不必特殊處理;若伴有胃痛,多為急

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調理脾胃的中藥和抗生素**;若伴有劇烈腹痛及腹瀉者,應考慮為食物中毒,應送醫院救治。

3、無噁心而嘔吐,嘔吐呈噴射狀,胃內容物急劇而有力地噴出,頑固性發作,嘔吐後胃內不覺輕鬆,多為中樞神經性疾病引起顱內壓增高所致。這種嘔吐常見於腦炎、腦膜炎、腦腫瘤、腦出血等疾病。持續性高燒也可引起此類嘔吐,對這種嘔吐患者,應去醫院確診,再尋因**,切勿單純自用止吐藥。

5、噁心頻頻發作,時見嘔吐,嘔吐物中混有膽汁,吐後不見輕鬆,甚至胃中已排空仍乾嘔不止者,為反射性嘔吐。這種嘔吐常見於腹腔內臟器急性炎症,如膽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對突然急性發作的這種嘔吐,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6、若是經常發作,噁心嘔吐不嚴重者,多為慢性炎症所致,可服用藿香正氣水暫行止吐,再根據致吐****。

7、無噁心表現而反覆出現嘔吐,嘔吐物不酸腐,量不多,吐後不影響進食者,與精神因素有關。這種嘔吐常見於胃神經官能症。對這種嘔吐,重在心理調節,使患者對嘔吐有正確認識。

可採用深呼吸方法止吐。**上,應以神經營養劑,如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6為主,輔助以鎮靜劑,如安定等。中藥陳皮、蘇葉、枇杷葉、生薑各10克,水煎服,亦有效。

8、另外,噁心嘔吐伴有眩暈者,多為運動病或梅尼埃病引起。一般可服用鎮靜藥及顛茄類藥物,待眩暈消除,嘔吐即止。據介紹,中藥天麻、白朮、半夏、黨參、茯苓各15克,生薑10克,水煎服,效果不錯

4樓:從桂花堵妝

孩子可能是習慣性厭食。不要逼孩子吃飯,給寶寶吃點多酶片吧,很便宜的普通藥,但效果很不錯。如果這味藥不管用,可能是缺鋅,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補鋅。

有的人喝豆漿會過敏,不知道你的孩子是不是就是這種情況,如果寶寶每次都會吐,就不要給孩子喝了,這麼大的孩子不用太在意他的吃飯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經常的,偶爾有那麼一次,可能是胃受涼了,多喝點熱水,再服用暖胃舒樂片或膠囊。如果是經常性的應該去醫院就醫,查一查肝膽脾。希望我的回覆對你能有些幫助。

6樓:景初藍

如是女孩的話首先考慮是否懷孕,如果男生則考慮是否胃上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就吐主要是由以下因素引起的:一、過度的節食**,從而引起厭食症;二、疾**素,如:反流性食道炎、膽囊炎等等;三、育齡期的婦女,早孕反應,也可以導致吃東西就吐;四、不潔的飲食;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患者症狀反**作,且有進行性的加重,並且排除了妊娠的可能性時,應及時到醫院就醫,做相關檢查,排除器質性的病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 水土不服

腸胃不好 很多原因

9樓:沒有星星的夜空

吃了飯想吐,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下面歸納幾種比較常見的原因。第一種,對於育齡期的女性,首先排除妊娠反應。第二種,各種胃病。

比如胃的潰瘍、糜爛、幽門梗阻等等都可以引起。第三種,胰腺炎。尤其是急性的胰腺炎可以引起嘔吐,還會伴有上腹的劇烈疼痛、發燒等症狀。

第四種,腸梗阻。腸梗阻會引起腹部的疼痛、噁心、嘔吐以及排便異常。第五種,高血壓引起的嘔吐,常會伴有頭暈、頭痛等症狀。

第六種,腎性嘔吐,主要由於腎功能不全引起的嘔吐。

10樓:紙飛機在風中

吃完飯吐的原因有很多。

1.吃的太飽。人體的胃有一定的容量,超出了胃所能承受的容量。

2.吃的太急。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我們吃飯的時間都變成了爭分奪秒的節奏,想著趕緊吃完飯休息一下,或者趕緊忙碌起來,所以太過著急引起了不適。

3.胃病。現在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胃病,或輕或重,因為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睡眠時間,給胃帶來了很大的負壓,導致了胃病的發生,引起了不適。

還有一些原因,其實總言而之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胃,定期的身體檢查是必要的。

我們都要健康,都要好好的。

11樓:

食物中毒,趕緊去醫院看看拿點藥吃

12樓:小公尺粒

會不會是食物中毒,或者是身體不好

13樓:

吃的多了,或前面吃的還沒有消化。

14樓:亓山菡

向ta提問

病情分析: 噁心是一種可以引起嘔吐衝動的胃內不適感,嘔吐則是通過胃的強力收縮迫使胃內容物經口排出的病理生理反射。兩者可相互伴隨,也可單獨存在。引起噁心、嘔吐的原因很多,

意見建議:如(1)消化系統感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急性胃腸炎、病毒性肝炎;(2)內臟疼痛性疾病:

急性腸梗阻、胰腺炎、膽囊炎、腹膜炎;(3)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腦炎、腦膜炎、高血壓腦病;試試嗎丁啉.

15樓:張佳偉丶

為什麼吃了飯想吐呢?,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下面歸納幾種比較常見的原因。第一種,對於育齡期的女性,首先排除妊娠反應。

第二種,各種胃病。比如胃的潰瘍、糜爛、幽門梗阻等等都可以引起。第三種,胰腺炎。

尤其是急性的胰腺炎可以引起嘔吐,還會伴有上腹的劇烈疼痛、發燒等症狀。第四種,腸梗阻。腸梗阻會引起腹部的疼痛、噁心、嘔吐以及排便異常。

第五種,高血壓引起的嘔吐,常會伴有頭暈、頭痛等症狀。第六種,腎性嘔吐,主要由於腎功能不全引起的嘔吐。還是去大醫院檢查檢查一下吧

老人吃飯覺得噁心怎麼回事

16樓:

做胃鏡,考慮食道病變

錯了,只能說食道檢查,例如x鋇餐之類

7歲小孩吃完飯就嘔吐,為什麼

可以和吃過飯的貓玩嗎,會不會吐,早上吃過飯做肝部C丅可以嗎

沒有問題的 貓也很聰明 沒有那麼笨 沒有那麼嬌氣 不是劇烈運動是不會吐的 貓咪不會吐的,我的貓吃飽後自己亂蹦噠,可有勁兒了 還是不要了,容易得病 你是說你還是貓 只是玩的話 不會 只要精神沒問題,吃喝沒問題,就是正常的。光線亮的時候瞳孔會縮小,暗的時候瞳孔會放大,都是正常的 進食之後不劇烈的運動一般...

早晨上過廁所,吃過飯又要上廁所

胃痛 胃竇炎 脹氣吐酸 大蒜頭 最好用獨頭蒜 一兩,幹桔皮 半兩,蘿蔔籽 2錢,煎一碗湯加紅糖一次服下,一日三次,飯前空服,用5天可愈。忌酒 辣 冷食。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 一九九三年三月中旬,我妻子腹瀉嚴重,打針吃藥都不見效。一鄰居來家串門說用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我們照方服用,效果甚佳。此方後介紹給...

每天吃過飯是不是不宜吃水果

一般在吃飯前乙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吃水果。水果維生素和酸比較高,飯前吃會導致胃酸過高,導致胃脹,胃痛現象。橙子城堡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