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飯胃就脹痛怎麼回事,吃完飯胃就脹痛是怎麼回事?

2022-12-14 12:25:06 字數 2643 閱讀 7693

1樓:群眾利益

引起飯後胃脹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消化道的功能障礙,常見的有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潰瘍,胃炎等。1.功能性消化不良指的是消化道本身沒有器質性病變,主要是由於生活和飲食習慣不好引起的,比如吃了過多不易消化的食物,暴飲暴食,吃飯時吸入涼氣,吃完飯就坐著不運動,經常熬夜等。

這些情況都可以通過改善生活飲食習慣得到改善。2.胃潰瘍主要是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表現為餐後一小時內脹氣疼痛,到下一次進餐前自行緩解,且一般病程平均在5年以上,容易在秋冬和冬春交際發病,還會伴有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和失眠,多汗等全身症狀,可以通過胃鏡和活組織檢查做出準確的診斷。

3.胃炎與胃潰瘍情況類似,須到醫院做相關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就是說你吃東西吃的多了,胃脹,那是很正常的。按老百姓話來講叫什麼,吃飽了撐的,就是說我們胃腸道像乙個囊一樣,像個口袋,它幫助你裝食物,但它容納能力有限。如果他每次吃飯都狼吞虎嚥,甚至像自助餐那樣,扶牆進扶牆出,這個時候他的胃被完全撐起來以後,它就失去了蠕動能力,它就會特別脹,《黃帝內經素問》裡說,飲食加倍,腸胃乃傷,是長時間給它乙個過量的工作,胃動力就減弱,就會去腹脹,這是一種型別。

另外一種我一吃就脹,這是什麼情況?胃腸道本身它有自己的蠕動方式,胃本身是個非常乖巧的器官,東西還沒下來之前,它有個容受性擴張。當你開始咀嚼的時候,它胃就開始慢慢地擴張,這樣你食物下來時候它就有空間,這時候不容易覺得胃脹。

如果說你的胃腸道動力出了問題,出現紊亂,因為焦慮、抑鬱導致胃腸道紊亂,或者說蠕動減慢,就是食物下來時候胃沒有發生容受性擴張。剛一吃,胃就飽了,中醫講叫胃不受納。這種情況提示我們胃腸道動力出了問題,這種胃腸動力出問題的,除了系統性疾病、全身疾病導致之外,最常見的就是和不良生活習慣和焦慮抑鬱有關係。

也就是說你吃東西胃脹,你要分清楚是吃了很多才脹,還是一吃就脹,每個原因是不同的。

吃完飯胃就脹痛是怎麼回事?

3樓:母韶郝岑

飯後痛,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可引起,但有噯氣返酸的症狀;要與膽囊炎鑑別開,去醫院做個b超就可以了。

4樓:嬴珊詹天驕

胃潰瘍做胃鏡檢查可明確診斷,建議早點去醫院正規**,是可以**的。

可服用西咪替丁1片/次緩解疼痛。

吃飯後胃脹痛怎麼回事

5樓:網友

1、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這類情況脹氣時間不會太久。

2、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一般情況下是胃腸出了問題,導致消化不好。要及時喝腸胃寶茶,可以改善胃部不適,增添胃部營養的,促進胃動力。

3、胃部疾病原因:可引起腹脹的胃部疾病有慢性胃炎、胃潰瘍、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等,這些炎症典型的症狀就是腹脹及腹痛,且很容易病變,為此當患者發現有腹脹或腹痛時首先要想到自己胃部是否有炎症。

4、腸道疾病原因:腸道的一些疾病也可導致腹脹,如便秘、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十二指腸炎等,這些炎症均可導致胃腸道蠕動慢,使食物瀦留,引發腹脹。

出現了以上的這些症狀大家就應該提高注意了,要及時準備做好調養工作。調養的越早**的也就越快。

6樓:中醫傳承

吃飯後胃脹考慮是慢性胃炎引起的消化不良。建議平時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冷油膩性食物,必要時去醫院胃鏡檢查一下。

7樓:郗明悉雪晴

你好,這個症狀不排除肝胃不和或者是,肝膽濕熱注意影響,所以說你最好做乙個中醫的辨證,然後再對症**。

一吃完飯胃就痛是怎麼回事?

8樓:卓英媛烏炳

胃潰瘍建議食用中藥大山楂丸調理。中醫專門**胃潰瘍,胃痛,胃寒,胃痛,胃脹,消化不良效果很好。吃那種純天。

然的大山楂丸,最好是濟世藥業生產的,我朋友說這個很管用,還治好了他的胃病。

濟世藥業大山楂丸,大藥房有賣,很便宜,買不到的,**上我見到也有賣,店鋪名好像叫。

哈哈嘻嘻來了,是個很誠信的mm

。現在好像還再做活動30多元錢五大盒還包郵,而且有很多禮品送,真的才超划算哦!

9樓:丁樹帖紹

可能是胃潰瘍,如果飯前也痛,可能合併十二直腸潰瘍,最好去醫院做一下胃鏡檢查。

每次中午吃完飯以後就會感覺胃脹脹的不舒服,這是怎麼回事?

10樓:dj林林

吃完午飯之後就會覺得胃脹不舒服,很有可能就是消化不良或者是腸胃蠕動的很慢,這個時候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片,平時應該加強運動。

11樓:餘情隨夢去

如果偶爾出現一兩次大多數屬於正常的情況,如果是經常出現此類症狀,就要考慮是否患有胃腸道疾病,應該就醫檢查診斷。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比如吃飯的時候太快,使得胃腸吸入大量的氣體。吃了某些容易產氣的食物也容易導致飯後胃脹。

12樓:天青色

可能是消化不良。在吃了午飯或是其他足夠多的東西後就覺得胃不舒服,這大多數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可以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飯後吃香蕉或是酸奶來輔助消化。

吃完飯胃裡脹氣怎麼回事

吃完飯為什麼會胃疼,吃完飯胃痛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吃太快了?有沒有定時吃飯?我也有胃病的,但是正常點兒吃飯,慢點兒吃就不疼,還有胃痛,其實有時候也是一種心理作用,你要自我暗示,不會疼,這樣至少能緩解很多,如果沒作用,我建議你可以試下斯達舒,這個藥是我試過的做好,最有效果的。再不然的話,那就得去醫院了呀,孩子 好好吃飯吶,得注意身體!飯後胃疼屬...

吃飽飯後胃脹,胃堵,怎麼回事每次吃完飯之後,就開始胃脹總感覺吃的東西沒有消化,堵在胃和食道裡,有氣很難受,該怎麼辦

你好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胃脹 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3,常用醫藥胃康愈 主要加強胃動力.l...

吃完就拉屎是怎麼回事,吃完飯就拉屎怎麼回事

剛一吃完飯就想排便,是怎麼回事?是身體 出了問題?要警惕 巧合吧!又不是每次都這樣 吃完飯就拉屎怎麼回事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腸炎是腸粘膜的急性或慢性炎症。腸炎不是一種獨立性疾病,它常廣泛地涉及胃和結腸。因此,所謂的腸炎,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