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飯多久可以喝湯,飯後多久才能喝湯

2023-05-29 21:05:02 字數 3555 閱讀 98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就會選擇喝湯,但是看你吃的什麼飯,喝湯是沒有固定的時間的,自己想喝就喝咯。

2樓:顧輕舟老師

吃過飯可以喝湯,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問題的關鍵是:我們喝多少湯,我們喝什麼湯!

喝多少湯。我們平時喝湯,大都是喝上一小碗的量的,這樣既可以享受到湯水的美味,又不用佔據胃部的太多空間,以免把胃撐脹。

喝什麼湯。營養健康的湯要符合這些要素,少油少鹽和少糖。

有新聞曾報道過,某一地的食品安全中心風險評估組歷時3個月抽查市面上的130種常見湯水樣本的鈉含量,結果發現所有湯水的平均鈉含量為每碗720毫克,大約就是克的鹽。

如果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鹽攝入量5克來算的話,這些抽查的湯水,一碗就已經佔了一天所需的36%鈉含量了。喝多了這些鈉含量超標的湯水,長久以往對身體肯定是不健康的。

除了這些鹽含量容易超標的湯外,油膩的湯喝多了也對身體有影響,尤其是有三高的患者,又鹹又油膩的湯,非常不利於他們病情的控制。

這些湯,無論是飯前還是飯後喝,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很大影響的,這就是為什麼說我們喝什麼湯反而比什麼時候喝更加重要的原因了!

對我們普通人來說,飯前飯後喝一小碗湯水,影響並不是太大的。

3樓:網友

你生活得太精緻了,標準答案是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飯半個小時以後才能喝湯。

5樓:菇菇呀

如果剛吃完飯的話,半小時以後可以喝湯。

6樓:網友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有人喜歡飯前喝湯,有人習慣飯後喝,如果吃過飯半個小時喝正好。

7樓:網友

邊吃飯邊喝湯,或者吃完飯再喝湯,或者是先喝湯再吃飯。最主要的一點請你記住,喝湯吃飯都要慢慢的。保證吃一頓飯不低於半個小時就行了。

8樓:趣棒之單

吃過飯多久可以喝湯。吃過飯一會兒就可以喝湯。

9樓:整合全屋快裝

這個當時就可以。

一般平時要看你喜歡。

南方人喜歡先喝湯後吃飯。

但是北方人喜歡喝酒在吃飯。

10樓:用愛成就夢想吧

習慣而定,一般都是先喝湯再吃飯,有的是邊吃飯邊喝湯,這個因人而異,最科學的應該是飯前一碗湯幫助胃消化。

11樓:玖月冷空

飯前大量喝湯會影響吃飯的量…但也沒什麼嚴格的規定了,隨個人習慣和喜歡去做就好,生活中凡事適量就好…標準嗎以自己感到舒適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喝湯不是可以同步進行的嘛。為什麼要分開?只要不是一次性大量喝又沒有關係的。

飯後多久才能喝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消化系統就象乙個有著細密分工合作的大機器,在吃飯前這個機器處於停滯狀態,要使它協調運作就必須讓其有乙個啟動過程。主食如公尺飯、麵食、肉食等含澱粉及含蛋白質成分,需要在胃裡停留一兩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被消化,起不到啟動作用,而湯、冷盤等則可達到效果。湯易消化,可以啟動消化系統,除此湯可以適當稀釋胃酸,這樣能降低酒的濃度,保護胃。

如在吃主食後喝湯就會沖淡胃酸,不利於食物的消化。水果雖然也易吸收,但飯後吃水果效果更佳。不過無論是湯還是水果,都應是少量的,否則會影響人正常的進餐。

歸結到我們日常用餐,採取湯-飯菜-水果的順序就可以了。

吃完飯再喝湯好不好

14樓:kyoya斯

飯前喝湯、飯後喝湯都可以,只要不是喝得太多,對食物消化都沒什麼影響。主要還是個習慣問題,像廣東人,一般都是飯前喝的,而像我們浙江人,一般都是飯後喝的,兩種喝法都不影響正常飲食,不能說哪一種科學,哪一種不科學。

倒是主張飯前喝湯或飯後喝湯的一些理由,其實是站不住腳的。先說飯前喝湯,胃腸道本身能分泌粘液,可起到潤滑作用,為潤滑消化道喝湯是多此一舉,事實上喝湯也起不到這種作用。

胃可根據離口腔的遠近分為兩部分,近的叫近端胃,遠的叫遠端胃。近端胃主要負責接納食物,它的容量就那麼大,稍微喝點湯對正常飲食沒有影響,喝多了,別的東西就吃不下很多了。所以有的人為**,飯前喝大量的水,使食慾減退,如果長時間這樣**,身體會缺少營養,是得不償失的。

遠端胃主要負責研磨食物,消化食物離不開胃酸、胃蛋白酶這兩種消化液,但飯前喝湯,並不會沖淡消化液,這就像你滴一滴紅墨水到錢塘江不會改變水的顏色一樣,胃酸的分泌量很大,酸度很強,喝一小碗湯也不會影響到胃酸濃度。所以,也不能因為這個原因而說飯前喝湯不科學。

飯後喝湯是不是不好?

15樓:網友

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好?當心養生不成反傷身!答案令人意外。

16樓:青青的地盤

不是不好,沒什麼傷害,最好是吃飯前喝一口湯,吃飯時喝湯,有利於腸胃消化。

17樓:摩羯愛影視

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不要喝太多了。

飯前喝湯利於消化,不要湯泡飯就行了,那樣不利於吸收,還容易導致發胖。

18樓:歲月的蓮池

一般建議飯前喝湯,飯後喝湯不利於消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前喝湯對胃口好。

喝湯應在吃完飯後還是吃飯期間

20樓:生活寶典

分類: 生活/時尚 >>生活百科。

解析: 常言道:「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這話是有科學道理的。

這是因為,從口腔咽喉、食道到胃,猶如一條通道,是食物必經之路,吃飯前,先喝幾口湯(或進一點水),等於給這段消化道加點「潤滑劑」,使食物能順利下嚥,防止乾硬食物 **消化道粘膜。吃飯間,中途不時進點湯水也是有益的。因為這有助於食物的稀釋和攪拌,從而有益於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若飯前不喝湯,吃飯時也不進湯水,則飯後會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體液喪失過多而產生口渴,這時才喝水,反而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所以,有營養學家認為,養成飯前或吃飯時不斷進點湯水的習慣還可以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的發生。同時也發現,那些常喝各種湯、牛奶和豆漿的人,消化道也最易保持健康狀態。

如果吃飯時將乾飯或硬饃泡湯吃就不太好了。因為我們咀嚼食物,不但要嚼碎食物,便於嚥下,更重要的是要由唾液把食物濕潤,而唾液會由不斷的咀嚼產生,唾液中有許多消化酶,並有幫助消化吸收及解毒等生理功能,對健康十分有益。而湯泡飯由於飽含水分,鬆軟易吞,人們往往懶於咀嚼,未經唾液的消化過程就把食物快速吞嚥下去,這就給胃的消化增加了負擔,日子一久就容易導致胃病的發作。

所以,不宜常吃湯泡飯。

當然,飯前喝湯有益健康,並不是說喝得多就好,要因人而異,也要掌握進湯時間一般中晚餐前以半碗湯為宜,而早餐前可適當多些,因一夜睡眠後,人體水分損失較多。進湯時間以飯前20分鐘左右為好,吃飯時也可緩慢少量進湯。總之,進湯以胃部舒適為度,飯前飯後切忌「狂飲」。

飯後喝湯好嗎?

21樓:阿亮體重管理

一般建議餐前喝湯,有利於控制飲食,穩定餐後血糖,但如果可以做到定量飲食,並保證每餐吃飽,餐後喝湯也是可以的。

可以和吃過飯的貓玩嗎,會不會吐,早上吃過飯做肝部C丅可以嗎

沒有問題的 貓也很聰明 沒有那麼笨 沒有那麼嬌氣 不是劇烈運動是不會吐的 貓咪不會吐的,我的貓吃飽後自己亂蹦噠,可有勁兒了 還是不要了,容易得病 你是說你還是貓 只是玩的話 不會 只要精神沒問題,吃喝沒問題,就是正常的。光線亮的時候瞳孔會縮小,暗的時候瞳孔會放大,都是正常的 進食之後不劇烈的運動一般...

早晨上過廁所,吃過飯又要上廁所

胃痛 胃竇炎 脹氣吐酸 大蒜頭 最好用獨頭蒜 一兩,幹桔皮 半兩,蘿蔔籽 2錢,煎一碗湯加紅糖一次服下,一日三次,飯前空服,用5天可愈。忌酒 辣 冷食。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 一九九三年三月中旬,我妻子腹瀉嚴重,打針吃藥都不見效。一鄰居來家串門說用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我們照方服用,效果甚佳。此方後介紹給...

每天吃過飯是不是不宜吃水果

一般在吃飯前乙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吃水果。水果維生素和酸比較高,飯前吃會導致胃酸過高,導致胃脹,胃痛現象。橙子城堡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