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軟尾山地車配置的疑問,軟尾山地車的特點

2022-10-04 03:10:06 字數 5652 閱讀 18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給你建議車架,你最好賣reign x,既然要軟尾就不要買了又後悔,我用的trance車架在爛路速度一快就掉鍊子,至今糾結,從**上來說,捷安特的軟尾還是相當實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補充一下 幾倍要看你的車子的避震行程

3樓:摩羯小丑

自己組裝費時費力,還不如買整

軟尾山地車的特點

硬尾山地車和軟尾山地車的區別!

4樓:桃花心釀

1、結構不同

硬尾山地車:沒有後避震、車架為一體造型的山地車。

軟尾山地車:擁有後避震和利用彈性材料在車架尾端產生形變的車型。

2、重量不同

硬尾山地車:沒有後避震,也沒有任何後連桿、樞軸,因此它的重量總比同等條件下的軟尾山地車要輕。

軟尾山地車:因為安裝有類似後避震器的被動阻尼,比較重。

3、適合路況不同

硬尾山地車:適合跑相對比較平坦的路面,也可以在地形不是特別複雜的山路騎行。

軟尾山地車:適合跑地形複雜的山路、顛簸路面及越野的場地。

4、成本不同

硬尾山地車:設計簡單,沒有連桿等複雜的結構,車架上的零件更少,在用料和設計方面相較軟尾便宜很多。

軟尾山地車:擁有前後避震結構,在車架上擁有樞軸點,在用料和設計方面**相對較貴。

5、保養和維護不同

硬尾山地車:車架的設計更加簡單,沒有針對車手體重或路況的後避震,保養和維護要少很多。

軟尾山地車:擁有前後避震結構,車架上擁有樞軸點,設計更加複雜,保養和維護要麻煩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硬尾一般指的就是硬架,xc系列山地,結構簡單,也是最常見和普通的,軟尾的話就是後叉帶避震的了,常見的有am,fr,dh等級別,適合惡劣的騎行環境,對地形的適應性比較強,比較適合專業級車手

6樓:飛鳥與嬋射手

回答硬桿三個好處:

1、拋竿頻率比軟竿準;

2、回魚速度快,不像軟竿需要溜魚;

3、拋竿的頻率上比軟竿快上很多。

更多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軟尾也分很多種的,依據騎行狀況由後避震行程來分的,比如am的行程在5.5~6寸,而fr就要8寸了,相反的xc的只有2.5~4寸

後避震的作用是使得後輪能夠緊抓地面,在複雜的路面下放置後輪顛簸打滑。

好的軟尾比硬尾設計複雜,各家都有獨特的結構形式,製造成本更高,而且僅僅乙個後避震就要2k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軟尾鎖定後跟硬尾一樣,你要說硬尾的車架也有7000-8000,還有幾萬的,看你咯

9樓:

這裡寫的很明白!你看看就明白了!

10樓:小路開店

這個uya我還真不知道呀。

求教! 山地車軟尾和硬尾的區別以及優缺點。 還有如果想要組裝自行車要注意些什麼?

11樓:ts不累

1、減震效果不同

軟尾山地車在結構上設有專門的減震後叉和前叉,同時具有前後兩種減震功能,減震效果更好。但是,硬尾山地車一般都只有減震前叉,卻減震後叉,這就導致硬尾山地車只有前減震動能而沒有後減震功能,減震效果比軟尾山地車弱。

2、重量不同

硬尾山地車,因為沒有後避震、後連桿、樞軸等零件,因此在同等條件下,它的重量總比軟尾山地車要輕。但是軟尾山地車因為,車身前後都安裝有避震器,因此導致整輛車的重量比硬尾山地車重。

3、**不同

因為硬尾山地車結構簡單,沒有連桿等其他複雜的結構,因此硬尾山地車的**比較低,一般在1500元左右。而軟尾山地車因為同時擁有避震前叉和後避震器,導致整車結構複雜,並且零件成本高,所以軟尾山地車的**也要比硬尾山地車高出許多。

4、適合路況不同

硬尾山地車主要適於在平坦的馬路上行駛。軟尾山地車,因為有完善的避震結構,因此能讓輪胎與地面始終很好的貼合在一起,讓人們更容易操作,再加上軟尾車有穩定的踩踏操控環境,即使行駛在顛簸路面上,軟尾車也毫不遜色。

硬尾山地車的優點:

重量:硬尾山地車,因為沒有後避震、後連桿、樞軸等零件,因此在同等條件下,它的重量總比軟尾山地車要輕。這意味著硬尾車能夠輕鬆地爬坡。

剛性:硬尾山地車因為車架是一體的,因此具有更高的側向剛性和扭轉剛性,這意味著硬尾車能更有效的踩踏,車手所消耗的能量也更少,這也使得硬尾比在爬坡比軟尾車更有優勢。

可維護性:由於硬尾車架的結構比軟尾簡單,因此日常維護就非常簡單。

成本:由於硬尾車的設計簡單,沒有連桿等其他複雜的結構,因此硬尾山地車的**比較低,而且零件的成本相對較低,所以整車的**也比較低。

軟尾山地車的優點:

舒適性:由於軟尾車同時擁有避震前叉和後避震,因此具有良好的避震效果。因此具有更高的舒適性。在越野和競賽中,良好的舒適性可以減緩車手的疲勞。

優秀的抓地力和操控性:因為的前後避震同時工作,因此具有更好的抓地力,兩個車輪能與地面穩定解除。這意味著在複雜的路況上,車手能夠更好地控制行駛。

組裝自行車的注意事項:

1、組裝自行車之前,要先確定山地車所需要的型號和尺寸,尤其是車架、前後叉、相應輪組、橫把長度等。

2、組裝山地車要考慮整車效能的協調性,各個零部件的檔次應基本一致。否則會導致使用中某些零部件不能完全發揮效能。

12樓:匿名網友

1.從構造來看,硬尾山地車大部分都有減震前叉,但是沒有後減震功能。軟尾山地車有後叉和前叉,有後減震功能。

2.從用途來看,硬尾山地車是非公路地形和單行道及競賽的理想選擇。軟尾山地車不適合長途騎行,騎起來有懈力。

3.從重量來看,硬尾山地車由於車架上的零件少,所以比較輕。軟尾山地車比較重。

4.從**來看,硬尾山地車比較便宜。軟尾山地車因為有後避震器的存在所以比較貴。

5.從耐用程度來看,硬尾山地車沒有樞軸或後減震裝置需要保養,所以更耐用。軟尾山地車需要經常保養。

6.從舒適度來看,軟尾山地車騎起來比較舒適,過顛簸的山路時不用減速。硬尾山地車舒適度較低。

組裝自行車的注意事項:按照從頭到尾,先區域性後整體的順序裝。螺絲一定要擰緊,組裝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龍頭的方向應該向上仰。踏板上有左右之分,一般左邊的踏板有l標誌,右邊無標誌。

組裝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山地車組裝所需要的型號和尺寸,山地車組裝提前要考慮整個車效能的協調性和顏色款式的搭配,各個部件檔次差別不要太大,否則容易拖累其它部件的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構造

硬尾山地很多都有減震前叉,但是沒有減震後叉,沒有後減震功能,減震效果相對較弱。

軟尾山地車有減震後叉和前叉,有前後減震功能,吸震效果較好。

2.用途

硬尾山地車可以普通騎行,偶爾越野也可以,動力損耗小,比較省力。

軟尾山地車不適合長途騎行,適合較強級別越野,動力損耗較大,騎起來較費力。

3.重量

硬尾山地車由於車架上的零件少,所以比較輕。

軟尾山地車因為安裝有類似後避震器的被動阻尼,比較重。

4.耐用程度和維護

硬尾山地車沒有樞軸或後減震裝置需要保養,所以更耐用。

軟尾山地車後座安裝避震器,要經常保養,花費會比較高。

組裝自行車的注意事項:

1.組裝軟尾需要注意你的周圍是否適合高強度越野環境,如果沒有就沒有必要安裝。

2.組裝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山地車組裝所需要的型號和尺寸,特別是車架和中軸、碗組、座管夾、座管的規格一定要注意,變速器和碟剎都要用套件。

3.山地車組裝提前要考慮整個車效能的協調性和顏色款式的搭配,各個部件檔次差別不要太大,否則容易拖累其它部件的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尾山地一般用來做一些較輕微的xc級別越野,一般路面上下落差不會超過30cm的。軟尾山地車一般會用來做一些較強的xc dh fr等級別的越野。高階的軟尾山地車可以越過2公尺+落差的山路。

兩者的用途和效能不同。硬尾車架相對交輕,高階硬尾山地車架重量能低於1kg,而且騎行時不會產生卸力的情況。軟尾車架一般交重,其避震效能出色,但是由於其有良好的後避震,會吸收一些騎行者腿部所發的力,騎行過程中為產生卸力的情況。

高階軟尾車架的卸力情況會好些,且重量與硬尾架的差距也會相對較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硬尾的普通騎行,偶爾越野沒問題,省力;軟尾的通過障礙會比較柔和,純屬越野級別的,能損耗較大,想要組裝自行車要注意你的周圍是否適合高強度越野的環境,還有就是你的經濟實力,沒有就別上軟尾,浪費財力物力和精力,騎車騎的是健康和注意安全,攀比和炫耀違背了綠色低碳的初衷,精神上也不健康

16樓:豪傑

硬尾車不能告訴高速穿過障礙。減震性相對來說較弱。優點是動力損耗小。騎著不費力。

而軟尾則有兩個避震。吸震效果較好。但是吸震的同時也吸力。所以能量損耗較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完全就是不同風格,不同騎法的車。硬尾屬於xc級別的,軟尾就不定了有dh fr am xc級別不同,車和騎法有很大不同

軟尾山地車如何保養

18樓:越兒她爸

我上班的地方在山腳下,我的anthem x後避震是fox rp23,前避震是rock shox的revolution426。

騎完回宿舍後如果車比較髒的話我會用水仔細衝,避震和鏈條都可以衝,衝完後晾乾或者用軟布將車架等部位擦乾,等鏈條晾乾後如果時間稍微長點你會發現有點生鏽,這個時間就需要你根據經驗來掌握,在鏈條油被沖掉後,涼的快乾但還沒有生鏽時用沃夫石的**白色瓶裝潤滑油,給每個骨節點一小滴油,只需要一小滴,滲進骨節即可,油太多會很髒而且會佔上灰塵後會加劇磨損。

前、後避震,衝的時候不要刻意的用高壓沖洗管壁,防止部分水進入套筒,管壁的灰塵沖掉即可,刻意用軟布或者質地好的衛生紙擦掉髒油,此時套筒和管壁連線處基本是幹的,用潤滑油點一滴到兩滴,讓他自己環繞一週,就可以不管了,幾個小時之後油會滲如套筒,這種方法其實是對發燒人士而言,平時可以不去管他,呵呵。如果再燒的話可以將避震的氣放掉一部分,此時避震會很軟,點一滴油後將避震慢慢壓下,再點一滴,再壓,反覆這次幾次可以快速潤滑。

我的車這樣保養,個人感覺還是很不錯的,避震的壽命明顯加強,沒有其他人出現的各種老化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1、每次騎行前擦拭鏈條,並檢查鏈條有無異常。

2、每週或者300公里清洗一次鏈條、牙盤和飛輪。

3、每次騎行前檢查前後避震器有無異常,氣叉有無漏氣,油叉有無漏油。並擦拭避震器上的灰塵。

4、每4萬公里對避震器進行一次全面的保養。

5、每次騎行前檢查剎車系統有無異常。

6、每1萬公里多剎車系統進行一次全面保養。

7、每次騎行前檢查碗組、前後輪組、中軸有無異常。每2萬公里進行一次全面的保養。

8、每次騎行前檢查輪胎有無異常。每3千~6公里(山路)更換一次輪胎。

怎麼調整捷安特山地車的座位,捷安特山地車怎麼調節座位

到處都是修車的,你去問一下他們 不過我建議你不要騎山地車,因為你一但鎖上就開不了了,開鎖比調這個座位還要難n多倍,如果你在地球上找不到修車的,就把你的座包全部拆散,應該發現得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這樣拆,如果沒有就把座位兩邊的螺絲扭開 車座最下邊有個內六角螺絲,如果找不到可以把車子翻過來,一般坐墊下邊就...

價效比好點的山地車,捷安特山地車哪款最實用?

一 價效比好點的山地車有calibre twotwo。難以置信的價位,良好的操控,得體 輕量的鋁合金車架。很可能自己根本就沒聽過calibre,這是一個戶外產品的品牌,近年來才轉行做了自行車,除了車架比較顛,其他的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二 價效比好點的山地車有canyon grand canyon a...

組裝山地車需要買什麼,組裝山地車需要的工具,以及怎樣組裝山地車?

樓主你好!山地車基本零件包括 車架 包括中軸 碗組 前叉 輪組 包括輪圈 輻條 花鼓 內胎 外胎 變速套件 包括指撥 前撥 後撥 牙盤 飛輪 鏈條 腳踏 自鎖 坐杆 坐墊 把橫 把立 剎車。可擴充套件的零件大致有 碼表 踏頻表 副把 後貨架 腳撐 車鎖等。其實3000元就可以裝一輛效能不錯的車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