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戶籍地居住取保候審由誰執行求解答

2022-10-04 03:25:02 字數 3232 閱讀 7476

1樓:北京李文華律師

不在戶籍地居住的話,由辦案機關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執行。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第一百二十條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宣布取保候審決定後,應當將取保候審決定書等相關材料送交當地同級公安機關執行;被告人不在本地居住的,送交其居住地公安機關執行。

2樓:少女時代咴

朱某因涉嫌濫用職權罪被甲市檢察院立案偵查,後被依法取保候審,但在送達公安機關執行時出現了不同意見。朱某的戶籍在甲市乙區,後因購房遷至甲市丙區,現在丙區居住,但其戶籍仍未遷至丙區。乙區公安機關以犯罪嫌疑人不在本轄區居住,無法監督執行為由不予接收;丙區公安機關以犯罪嫌疑人戶籍不在本區為由不予接收。

筆者認為,應由丙區公安機關負責執行更為合理。 執行取保候審的公安機關,通說是指犯罪嫌疑人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在一般情況下,戶籍所在地與居住地是一致的。但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口的流動性越來越強,因工作、購房、務工等原因,很多人離開戶籍所在地後,由於各種原因並沒有將戶口遷入新的居住地,這種情況下戶籍地與居住地就不一致了,這對執法帶來了一定的困擾。

雖然現有的法律、法規,均沒有明確規定出現像本案中的情況該由哪個公安機關負責執行,但並不是無法執行。筆者認為應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執行監視居住。因為公安機關對本轄區的居民情況比較熟悉,也便於對犯罪嫌疑人執行取保候審的規定進行監督、管理。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離開所居住的市、縣的,應當經過執行機關批准。由居住地公安機關執行取保候審便於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機關匯報情況。如果由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執行,由於犯罪嫌疑人並不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監視居住會帶來諸多不便。

(作者單位:河南省鞏義市人民檢察院)

3樓:北京李文華律師

不在戶籍地居住的話,由居住所的公安機關執行。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第一百二十條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宣布取保候審決定後,應當將取保候審決定書等相關材料送交當地同級公安機關執行;被告人不在本地居住的,送交其居住地公安機關執行。

4樓:北京李文華律師

不在戶籍地居住的話,有居住地公安機關執行。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宣布取保候審決定後,應當將取保候審決定書等相關材料送交當地同級公安機關執行;被告人不在本地居住的,送交其居住地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抱批是什麼意思? 求解答 30

5樓:商標註冊

抱批應當是報批。

取保候審應當經過公安機關主管法制部門的領導或者分管領導審批,檢察院或法院也需要經過主管領導審批。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容留他人吸毒取保候審後法院**還會判處實刑嗎?求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容留他人吸毒,取保候審後,如何犯罪情節符合刑事立案追訴,則法院**審理,可能會判處實刑。取保候審並不意味著不判刑。

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給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動前來時被動提供;既可以是有償提供,也可以是無償提供。三是主體要件。

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凡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可構成本罪。四是主觀要件。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明知他人吸毒而為其提供場所。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三)》第十一條規定提供場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兩次以上的;(二)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三)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處罰,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五)以牟利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其他情節嚴重的。

7樓:欲家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並不排除判處實刑的可能。只是容留他人吸毒罪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並處罰金,通常情況下判處緩刑的可能較大一些。

詐騙10萬取保候審後會判緩刑的可能性大嗎求解答

案子都快一年了,取保候審也快到期了。律師一直說讓我等。問她就說沒有事?有事就聯絡我了。求解答

8樓:熱浪人間

你好!根據你對問題的描述,建議你就聽律師的,耐心等待吧,沒事的可能性比較大。

取保候審的最長期限是12個月。公安機關提交檢察院的材料,檢察院都退了,公安機關也沒有繼續調查。這些都是好兆頭。

9樓:郭陳溪

取保候審最長是12個月,到時就會放人。

10樓:草地男獸

就聽律師的等待就行了,法院判案都是拖泥帶水,垃圾的不行,普通人打不起官司,

11樓:線愛

總要知道具體事情才好判斷啊

取保候審後**以後沒有收監可以異地考駕照嗎?求高手解答.,謝謝了

12樓:愛笑的賽宗妤

不可以。《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取保候審半年了,又要籤乙份起訴告知書,求解答

13樓:貓雲

你想問什麼?這是正常流程,不需要解答

我是取保候審才出來兩個星期,現在派出所叫去簽字,請問還會收監嗎?急求解答

14樓:無中生有

不會,只要遵守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就不會因此案被再次拘留。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讓去簽字就去,去了就知道是什麼情況了

戶籍地怎麼填,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戶籍地就是你的戶口所在地,拿出身份證填身份證上的位址就可以了。1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2 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 就業 社會保障 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

起訴離婚被告在在打工一年以上不在戶籍地,但是又沒有暫住證。那麼能

如果當事人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一般要根據被告確定法院的管轄,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21條 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時,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

外省讀高中要回戶籍地高考嗎

要。在 參加高考主要看學籍在哪,如果學籍在外地的話是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的。這種情況在外省讀書就屬於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如果符合以下條件,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1 按照教育部的整體部署,目前各省區已經先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也就是說外地戶口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