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突然拘留人,合理嗎,派出所突然拘留人,合理嗎?

2022-10-03 18:35:03 字數 5259 閱讀 66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合法。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如果對我的解答還算滿意,答案並給好評吧,有什麼法律問題還可以進我的法律工作室找我諮詢,您的肯定是對我的最大鼓勵!

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沒有行政拘留的決定權。需要對違法人進行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報請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在緊急情況下,派出所可以先採取強制後再報請批准。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 情況緊急,當場實施行政強制措施的,辦案人民警察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依法向其所屬的公安機關負責人報告,並補辦批准手續。

當場實施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強制措施的,辦案人民警察應當在返回單位後立即報告,並補辦批准手續。公安機關負責人認為不應當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的,應當立即解除。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一條 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500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派出所無辜拘留人超過24小時,抓人沒出示任何證件。這算什麼。

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安機關拘留人一般可以拘留8到24小時,但不得超過24小時。

一、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七條:

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5樓:科學工作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

1、拘留,是指扣留,拘禁。公安機關在緊急時刻對需要受偵查的人依法暫時扣押;

行政拘留指將違反治安管理的人關在公安機關拘留所內,一般不超過十五天,合併處罰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行政處罰,被處罰人對治安管理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2、刑事訴訟中的拘留,稱為刑事拘留。它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遇有緊急情況,暫時限制罪該逮捕的現行犯或重大嫌疑人的人身自由的一種強制方法。

刑事拘留的適用物件: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拘留最長不得超過37天。

拓展資料:

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和司法拘留。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刑事拘留是指公安機關或人民檢察院在刑事案件偵查中,對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暫時採取的強制措施。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若被拘留人被批准逮捕,則依據《刑事訴訟法》審理,若審理後被無罪釋放,被逮捕人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刑事拘留不是處罰或者制裁。

司法拘留是指在民事、行政訴訟或法院執行過程中,對妨害訴訟活動(如:作偽證、衝擊法庭、妨害證人作證、隱匿轉移被查封、扣押的財產、阻礙法院工作人員執行公務、逃避執行)等,由人民法院直接作出的拘留決定,屬於強制措施,依據的是《民事訴訟法》或《行政訴訟法》,最高期限為十五日,由法院將被拘留人交公安機關看管,不服的可向法院申請復議,拘留期內,由法院決定提前解釋或期滿釋放。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過期了 可以要求放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拘留人最長的時間就應該是24小時了,我們如果抄了24小時的話,他們就算違反規定。

9樓:琉璃瓦上冰

1、派出所無權決定拘留。

2、必須是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有權批准拘留。

3、拘留最長時間為20天。

4、送拘留所之前可以通知家人。

拓展: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第一款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這種情況:

刑事案件:第九十二條 對於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小時。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

第六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第一百二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二十五條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

第一百二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二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對於傳喚是12小時,拘留最長時間是30天。批准逮捕的那就說不定能關一輩子了

對於治安案件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一般是8小時要拘留的 可以到24小時

11樓:思念慈母

正常二十四小時,如果**感覺有需要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15年,醫保女20年,男25年,可以在退休後享受醫保和退休金,上不夠這年數,退休後什麼都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沒什麼事也要拘留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工資沒發到外地辦事情被抓了,一般是幾天送回本地方,這種情況**一般是怎麼處理

派出所能隨便拘留人嗎?

15樓:園林植物手冊

派出所不能隨便拘留。但是如果前兩次從他被叫到派出所的時間至回家的時間沒超過12個小時,並且通知了你們家長,那這就是合法的。

第三次,只要不是派出所自己決定拘留你弟弟,而是上報了當地公安局的,那麼就是合法的。

拓展資料: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 拘留犯罪嫌疑人,應當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拘留證。執行拘留時,必須出示拘留證,並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名、捺指印,拒絕簽名、捺指印的,偵查人員應當註明。

緊急情況下,對於符合本規定第一百二十條所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後立即審查,辦理法律手續。

16樓:楊子電影

派出所不能隨便拘留。《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 拘留犯罪嫌疑人,應當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拘留證。執行拘留時,必須出示拘留證,並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名、捺指印,拒絕簽名、捺指印的,偵查人員應當註明

緊急情況下,對於符合本規定第一百二十條所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後立即審查,辦理法律手續。

公安機關辦案人員認為需要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註明有關情況和理由,經部門領導審核,由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拘留證》。

檢察機關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當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審核,由檢察長決定,再送交公安機關執行;對於情況緊急來不及辦理拘留手續的,人民檢察院可以先行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同時立即辦理拘留手續。由於我國法律規定,拘留由公安機關執行。

公安機關執行拘留時,應持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簽發的《拘留證》,向被拘留人出示,並宣布對其實行拘留。

17樓:汲溫道綾

一般警察對違法或犯罪嫌疑人以傳喚的方式可以帶回相對應的部門進行留置二十四小時處理,經上級批准最長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但這是留置,不屬於拘留。

18樓:戚廣利

被派出所拘留肯定會對當事人不利的,如果是刑事拘留可能已經涉嫌犯罪,如果行政拘留已經違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屬不知道犯了什麼罪,被抓進去了問派出所的人家屬犯了什罪關在**,能關多少天他們會給說嗎

派出所拘留人的程式是什麼樣的?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

派出所無權做出拘留的決定,要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才能做出拘留的決定。因為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決定 其中警告 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 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

被派出所拘留的人最高年齡是多大,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

超過70周歲就不執行拘留了,年齡最大的就是69到70歲之間的 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公安機關拘留人一般可以拘留8到24小時,但不得超過24小時。一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 情況複雜 依照本法規定可...

派出所調解不成我能被拘留嗎,派出所調解不成,會拘留人嗎?

既然對方不同意調解,堅決要求處理你的毆打他人的行為只有接受處理,這種情況應該被行政拘留,但是情節輕微可以適用輕一點的措施,如果拘留你超過五天,你可以提起復議的。對方的賠償要求,可以不予理睬 對方應該去法院起訴你賠償醫藥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不用賠錢給對方的,因為傷很輕微,對方明顯在瞎要。廣東胡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