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吃什麼好的快,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2022-01-18 14:27:27 字數 5540 閱讀 6931

1樓:精靈復活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訓練

1.語言**訓練

語言**應在語言功能出現障礙後6個月以內開始,制定難易適度的**方案,要有高度針對性;加強舌體運動,可使舌的動作得到改善;通過聲帶震動可使聲帶得到鍛鍊;通過呼吸練習,使氣流得到調整;堅持「視、聽、說、寫」四者並重;如有可能,還將安排集體訓練,可引起相互促進、相互鼓勵,並能排除畏難情緒和怕說話的心理。

2.運動功能**訓練

包括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

預防1.積極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2.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3.對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有腦萎縮遺傳性家族史的患者,更有必要在50歲左右選擇運用延緩衰老的中藥調理,以改善腦細胞衰老的狀況。

2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3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走路不穩會導致患者失去行走的信心,逐漸變成不能行走用輪椅代步,再發展有可能臥床不起。走路不穩症狀加重的同時,患者構音障礙的情況也會越發明顯,說話舌頭僵直,發音不清楚,逐漸喝水吃飯也出現嗆咳、吞嚥困難,最殘忍的是這一切的發生患者都是有意識的,卻只能看著病情逐漸發展無能為力。

5樓:

雞蛋 中醫角度講雞蛋 功效:雞蛋有益腦部發育喝記憶力,蛋黃中豐富的膽鹼成分,能促進大腦發育,有益大腦功能,同時,膽鹼對提高記憶力、反應力都很有幫助。

6樓:騰

1、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避免情緒激動。

2、積極**身體疾病,特別是積極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等慢性疾病。在使用腦萎縮丸時,原用於**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的藥物應繼續服用。

3、堅持看書、看報學習,增加興趣、愛好,有利於對腦力的鍛鍊,促進和改善大腦神經細胞的供血、供氧。

4、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

5、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融洽。

6、禁食辛、辣、醃、薰類食物,平時應適當多吃些新鮮、含優質蛋白的食品、如乳類、肉類、蛋、魚蝦、蔬 菜、水果、大豆及豆類製品等。

7、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

8、如癱瘓臥床患者,家屬應加強護理,注意衛生、定期翻身、避免褥瘡發生。

9、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遵醫囑、按療程、按時間堅持用藥。

10、特別是小兒腦發育不良患者的家長,應耐心、細心地從多方面教導、啟蒙小孩才有利於**。

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核桃,核桃是可以營養大腦的,同時也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要多吃一些乳製品類的食物,豆製品類的食物,這樣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

首先要到正規的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明確**以後給予及時的**,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很多的患者是由於腦外傷引起的,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腦缺血引起的小腦供血不足,也有的患者是屬於家族史遺傳性的,還有的患者是由於藥物中毒引起的,明確**以後,根據具體的情況給予針對性的**。

患有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多做一些戶外體育鍛煉,比如跳舞,打太極拳,這樣都是可以有效控制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

8樓:baby詩詩最美

小腦萎縮目前其實沒有什麼特效的藥物**,主要針對其不同的**,採用對症**。常用的藥物主要是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如艾地苯醌、輔酶q10、丁苯酞,這些藥物可以增加腺體的功能,對於**小腦萎縮有效。還有部分小腦萎縮是由於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引起,對於這類患者可以給予活血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胞二磷膽鹼、尼麥角林等。

加用這些藥物可改善供血,對小腦萎縮有效。還要加用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的藥物,如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控制血壓都是比較有效的。總之,小腦萎縮目前**是比較棘手的,沒有特別的有效的藥物,主要是對症**。

9樓:

第二、出現一些語言障礙:該症狀在腦萎縮患者身上的主要表現就是在與人交談經常想不起一些簡單的詞語,或以不常用的詞語代替,使說的話和寫出的句子讓人難以理解。

10樓:厙弘

物理**及輔助行走器械對緩解症狀具有一定效果。脊髓小腦萎縮的臨床主要**目的為減輕症狀,延緩疾病惡化速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1樓:小腦萎縮健康諮詢

1、食品不要過度加工,少吃有新增劑的食物

2、以清淡為主,油膩,辛辣,過鹹的食物盡量避免。

3、飲食要低糖,低鹽,低脂肪,切勿暴飲暴食。

4、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輪換著吃,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以吸收不同的營養成分;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這也是小腦萎縮患者飲食上很重要的一部分。

5、應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肉、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肥胖的病人應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標準體重。

12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3樓:日出見太陽

小腦萎縮患者的有益飲食,1、核桃:核桃中所含的油脂可供給大腦基質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礦質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常食核桃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2、大雉雞蛋:大雉雞蛋所含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蛋黃素有著健腦益智的作用,對人體發育和神經系統有著很大的幫助,人體消化卵磷脂後,可釋放膽鹼,膽鹼可改善各年齡段記憶力。指導意見:

禁食酒類、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食新鮮類食物;如:活魚、蝦、鮮蛋、疏、水果等,不宜食乾菜和醃燻製品

14樓:it知識小鋪

如果是小腦萎縮就要注意飲食和作息規律了,不能過度用腦,具體吃什麼可諮詢醫生

小腦萎縮平時吃什麼好?

15樓:愛美食的小胖墩

​對於小腦萎縮這種疾病,患者需要積極**,與此同時,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小腦萎縮這種疾病可能在老年人身上常見。患者可以吃一些骨粥,羊骨最好,將羊骨洗淨打破加水煎湯,然後用這個湯用來煮粥,同時再加入調味品,多吃羊骨粥可補腎填精,聰腦安神,壯骨生髓。

除了羊骨粥,患者還可以多吃一些胡桃首烏燉豬腦,中國人向來認為吃什麼補什麼。吃豬腦就可以對患者的小腦具有幫助。

16樓:騰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17樓:獅子加油吧

膳食中應注意補充含維生素:鈣可以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維持心功能的正常活動。

改善老年人的認知能力。鎂是各種酶反應的輔助因子。與鉀、鈣等元素協同維護心肌和防治動脈硬化。

從而增強腦的血流量。有利於防治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

供給充足的必需脂肪酸:膳食中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是極為重要的。它是大腦維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核桃、魚油、紅花油。月見草油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較多。在膳食中可適量增加。

各種菜餚烹調時不要放過多的味精: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谷氨酸生成γ-氨酪酸。攝入過多的味精時。可引起頭痛、噁心等症狀。

小腦萎縮應該吃什麼?

18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如果不幸患了小腦萎縮的話,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多選擇如下這幾樣食材:

臘肉經典風味,口感獨特,深受大眾喜愛,中國自國有春節吃臘肉的習俗,春節前期家家戶戶都會做好臘肉,等待春節的到來。臘(xī)肉一般是指豬的五花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者暴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

臘肉的做法獨特,別有一番滋味,是很多名菜的原材料,深受大眾喜愛。

臘肉的製作:

每逢冬臘月,即「小雪」至「立春」前,家家戶戶殺豬宰羊,除留夠過年用的鮮肉外,其餘乘鮮用食鹽,配以一定比例的花椒、大茴、八角、桂皮、丁香等香料,醃入缸中。七~十五天後,用棕葉繩索串掛起來,滴乾水,進行加工製作。選用柏樹枝、甘蔗皮、椿樹皮或柴草火慢慢燻烤,然後掛起來用煙火慢慢薰乾而成。

或掛於燒柴火的灶頭頂上,或吊於燒柴火的烤火爐上空,利用煙火慢慢薰幹。西部地區林茂草豐,幾乎家家都燒柴草做飯或取暖,是燻製臘肉的有利條件。

香腸就是用豬或羊的小腸衣灌入調好味的肉料乾製而成。現在一般說香腸主要是豬肉香腸,全國各地均有生產,各有風味。香腸和臘肉的製作時間相當,一般殺豬做臘肉的時候就可以製作香腸,香腸口感獨特,香糯可口,深受大眾追捧,也是春節前準備的食材之一。

中國的香腸有著悠久的歷史,香腸的型別也有很多,主要分為川味兒香腸和廣味兒香腸;按風味分,有五香香腸、玫瑰香腸、辣味香腸等,各有特色。

雞蛋營養豐富,深受廣大主婦青睞,雞蛋又叫做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它的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雞蛋是由三個部分組成:蛋殼、蛋白及蛋黃。

一、蛋殼:

完整的蛋殼呈橢圓形,約佔全蛋體積的11%~11.5%,蛋殼又可分為殼下皮、殼上膜、氣室。

二、蛋白:

蛋白是殼下皮內半流動的膠狀物質,主要是卵白蛋白,體積約佔全蛋的57%~-58.5%,蛋白中約含蛋白質12%;蛋白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鈣、磷、鐵等物質;

三、蛋黃:

蛋黃主要組成物質為卵黃磷蛋白,另外脂肪含量為28.2%,脂肪多屬於磷脂類中一的卵磷脂,蛋黃體積約全蛋的30%~32%。

雞蛋營養豐富,經常吃雞蛋是人類獲取蛋白質最簡便的方式,對人類的營養方面,蛋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且含有較高的鐵、磷、硫和鈣等礦物質。雞蛋的做法多樣,可以生煮,可以煎、可以炒,可以蒸,做飯簡單,味道鮮美。

健康的人一般在飲食方面沒有什麼注意的,但是如果生了小腦萎縮的話,應該要注意日常的菜譜:比如我們上面列舉的這幾樣食材,就對小腦萎縮有很好的的輔助**的作用。

小腦萎縮該吃什麼,老人小腦萎縮適合吃什麼?

小腦萎縮的病友的飲食方面 1,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改善腦血流,豆漿中的卵磷脂可以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2,吃魚油,增加腦細胞活化,3,多吃生的杏仁,核桃,花生等。各種菜餚烹調時,不要放比較多的味精 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谷氨酸生成 氨酪酸。攝入比較多的味精時,可導致頭痛 噁心等症...

小腦萎縮是什麼?什麼是小腦萎縮呢?

小腦萎縮,就是小腦體積變小,周圍腔隙增大,這多是因為小腦的供血不好引起,也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是小腦功能退化的表現。小腦萎縮可以。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什麼是小腦萎縮呢?準確來說,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