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2022-12-12 22:45:04 字數 4472 閱讀 4951

1樓:宓鴛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醫學上是不能**的。因為這一種疾病是基因缺陷所導致的,所以缺乏特異性的**辦法的,關鍵是給患者進行對症**,並且進行一些**方面的訓練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小腦萎縮原因比較多,遺傳因素是乙個重要因素,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

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一般發病年齡比較輕,主要症狀是出現共濟失調,比如會出現行走不穩等臨床表現,也有些患者會伴有其他神經系統的症狀和體徵,比如會出現帕金森症候群樣的表現,總體來講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2樓:深海蔚藍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是不能夠完全恢復的,這種主要表現為走路不穩或者智力有一定的差距。只能通過後天性的****進行恢復。

3樓:朵朵仙

不可以,凡是腦部萎縮或損傷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都是不可逆的。

4樓:舒適且美好的丁香

腦萎縮這個病在**上幾乎沒有什麼好辦法,這種病恢復的可能性很小。

5樓:網友

目前醫療水平來說,遺傳小腦萎縮**的可能性比較小。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和改善腦細胞代謝的 藥物**。通過針灸或****,也能幫助病人緩解症狀。

患平時要多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多吃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

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腦袋是很重要的, 因為大腦中含有很多調節人體全身的神經組織。特別是小腦以及腦幹等部位。如果腦幹受到損害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癱瘓,而要是小腦出現問題的話,就會引起身體失衡,由於小腦問題產生的身體不能主運動被稱為小腦性共濟失調。

小腦性共濟失調一般分為以下幾種:軀幹共濟失調、全小腦共濟失調、四肢協調型共濟失調等,根據共濟失調的種類不同,患者在進行日常活動時身體不協調程度不同。如果是軀幹共濟性失調,患者的表現一般為站立不穩或者是坐姿不穩,往往不能夠正常站立以及端坐,也會經常不主地睜眼或者閉眼。

這是因為小腦蚓部出現了損害。

如果是患上了四肢協調型共濟失調的話,主要的患者症狀為活動時的失衡,比如不能夠正常流暢的完成指鼻試驗,在判斷物體間的距離的時候也會存在很大困難。相對而言上肢比下肢的不協調性更高,四肢協調型共濟失調的原因是小腦半球受到了損傷。而全小腦共濟失調的話則表現為全身的不協調,不管是靜止的動作或者是活動的動作。

總而言之,患上了小腦性共濟失調是由於小腦受到了損害,這種損害可能是物理損害,比如小腦部位受到碰撞及衝擊,也可能是由於化學損害,比如受到重金屬的侵害。小腦性共濟失調的**是比較複雜的,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積極配合醫生。此外,最好的**就是預防,要想預防小腦性共濟失調,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保護好己的腦部,不要讓腦部承受重擊。

除此之外,還要做好一些疾病的預防,比如低血壓或者是血小板減少,當身體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熱尤其是腦部出現發燒症狀時,應該引起重視,及時去醫院檢查,不能讓頭部過久處於發熱狀態,會損害腦部。另外,在服用抗生素藥物的時候要謹聽醫囑,不能隨意改變用量。平時還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遠離重金屬汙染。

7樓:百小度

小腦萎縮是可以**的,這一點對患者來說應該有信心,一方面能夠讓患者減輕因疾病造成的各種困擾,另外一方面讓疾病向著好的方向發展,通過藥物**、物理**、心理**多種綜合的**方法,使患者的疾病症狀逐漸減輕,達到良好的**效果。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家族顯性遺傳的原因,也有不當的生活習慣原因造成的,比如說經常喝酒,容易引起動脈硬化,而這一種**也容易處境造成小腦出現萎縮,小腦萎縮,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我們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小腦萎縮的**藥物。

小腦萎縮的**藥物有很多,先是西藥,西藥主要是抗抑鬱和抗焦慮等方面的藥物,這類藥物對小腦萎縮患者來說有改善睡眠,抗抑鬱和抗焦慮的作用,是小腦萎縮患者經常服用的一類藥物,對小腦萎縮**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和效果。

另外小腦萎縮**的藥物還有中藥,中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根據不同病人的疾病症狀,**等原因,採取不同的中藥來進行**,比如說中草藥配合益智康腦丸,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同時可以改善患者出現的肢體障礙以及語言障礙,有著不錯的療效。另外從中醫的角度,還有推拿拔罐等,一方面促進患者的腦部血液迴圈,也有一定的**作用。

除了藥物**以外,心理**對於小腦萎縮也有著重要的意義,尤其是要患者樹立**的信心,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通過一定的心理疏導,讓患者把注意力不再糾結於疾病症狀本身,使患者保持良好的**信心和態度,這對於**的效果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8樓:網友

小腦共濟失調疾病就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該病的發生為患者帶去了不小的影響。甚至會讓患者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肌張力的改變隨病變可由降低而轉變為痙攣狀態,共濟失調步態也可隨之轉變為痙攣性共濟失調步態。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最易出現的症狀。

姓名:關先生。

年齡:43歲。

病程:患小腦共濟失調4年,主要症狀:頭暈,視力模糊,說話不清,手抓不准,勁小,腿不穩,走路搖晃,拉肚子,大腿小腿涼,睡眠不好,多夢,易醒,夜間後背出汗,晚上手腳心熱,便秘,小便有燒灼感,心臟不舒服心慌,偶爾有耳鳴的情況。

經常乾咳,氣不夠用,喝水嗆咳,鹽味重喜喝水,月經量多發黑,易發脾氣,舌淡有齒痕,舌苔有裂痕。

先前**:服用氯硝西泮、丁苯酞、甲鈷胺等藥物,病情得到控制,但是***太大,但是病情卻始終不見好轉。

現在**: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頭暈嗆咳有些許好轉,睡眠質量恢復些,視物不清,模糊重影有些好轉。

三療程後:走路穩了些,失眠多夢好些,大小便改善些,腿腳涼的感覺好了些。

六療程後:走路穩當,喝水嗆咳,吞嚥困難情況恢復,說話清楚了,頭暈全無,全身肌力基本恢復,視物不清基本恢復,腿腳涼,盜汗,心臟,耳鳴情況有所好轉,後又繼續鞏固了乙個療程,症狀基本全無,如今**回訪無任何反覆。

建議: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還應該保持日常的營養以及熱量的攝入,同時有很多腦出血後遺症的患者,容易導致失語不能夠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出現小腦共濟失調,從而導致患者身體缺乏很多營養需要從食物當中攝取,家屬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讓患者的心態平穩,積極的接受**,按照食譜定時定量地保持患者身體所吸收的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醫學對腦部的研究還處於比較初級的階段,這種疾病是不可逆的,根本不可能恢復。

10樓:網友

沒有誰能肯定的告訴你能不能恢復,只能說通過複檢以後再看看。

遺傳下的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還能恢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這個疾病目前沒有**辦法治好,但是患者只要配合大夫的**,自己平時多鍛鍊,併發症相對會比較輕微。

共濟失調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導致,常見的共濟失調有一種遺傳性的,小腦性共濟失調性的疾病,這是遺傳性基因變異性的原因導致。另外由於大腦,小腦或者是其它部位的損傷,深感覺或者是前庭的損傷導致的共濟失調。隨著損傷的解除,神經功能的慢慢恢復,可能共濟失調會恢復一定的程度。

患者可以尋求專業**師的幫助,緩解對疾病的緊張、焦慮、悲觀、抑鬱等情緒,增強戰勝疾病信心。

12樓:長不高的肉肉

小腦萎縮是不可逆的,一旦發生,就不能再次恢復正常。小腦萎縮一般是變性疾病,常見於橄欖橋腦小腦萎縮,或者是一些遺傳性疾病,比如小腦性共濟失調,脊髓小腦變性。上述疾病一旦發生,都是呈進行性加重的病程,疾病緩慢進展逐漸加重,沒有確切有效的**,目前僅可以營養神經、對症處理,盡力延緩疾病進展,但無法徹底**。

13樓:網友

遺傳性小腦性脊髓共濟失調是屬於先天遺傳類的疾病,**相對來說沒有很好的辦法,只能對症**,患者容易出現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也會伴有言語不清,會出現吟詩樣語言。目前這個情況盡量的服用營養神經改善腦代謝的藥物進行**,緩解患者的症狀,但是不能徹底的**,只能改善症狀。

遺傳下的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還能恢復嗎?

14樓:張

小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此症並發病。小腦萎縮患者的注意事項: (一)生活起居方面:

1,生活須規律,早睡早起,不熬夜。2,不要固定在相同的姿勢太久,應該常變換姿勢及活動方式。3,整個白天活動太累的話,中午盡量臥床休息一會兒。

但如果晚上睡眠不太好,則切忌午睡太長。4,每天安排一些例行的事情做,讓自己必須用心力去完成任務,有點困難更好,如娛樂,工作等,可以提高士氣,製造生活樂趣或成就感。5,春夏季節早睡早起,秋冬季節晚睡晚起,以順應自然界的四時氣候變化。

(二)健康飲食方面:1,飲食不要太講究,最好是自然食物形態。不要過度加工,食物新增劑越少越好。

2,各種蔬菜水果輪換著吃,以吸收不同的營養成分。每天1個雞蛋,2大杯牛奶。多食魚類與海產,適量肉類與豆製品。

不吃油炸,油酥,辛辣,醃漬,罐頭湯,奶油,番茄漿,香腸,臘肉,熱狗,蛋糕,洋芋片。咖啡,煙,酒,茶也要少用。最好的是純水和鮮果汁。

3,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4,營養要均衡,不要暴飲暴食。

小腦萎縮能恢復嗎,小腦萎縮還能恢復?

小腦萎復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制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

小腦萎縮可以治好么,小腦萎縮可以治好麼

小腦萎縮,在神經科多數提示神經變性,目前神經變性與遺傳和其他不明原因有關,是小腦神經細胞以及組織架構方面的異常。主要是要明確 如果是神經變性,目前沒有辦法 只能通過臨床護理減少併發症。因為小腦萎縮後,人可能表現為行走不穩,容易摔倒,摔倒後易導致骨折及其他損傷。通過加強 護理,使之受到傷害的機率下降,...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