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腦萎縮能治癒?小腦萎縮可以治好嗎?

2023-06-09 13:05:02 字數 5614 閱讀 7753

1樓:天天向上阿婭

小腦萎縮可用鍛鍊方法預防,小腦功能是維持機體平衡,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上肢持物不穩,動作緩慢,說話語速變慢,語調制低。加強患者平衡的練習,主要是在腳趾上,能站立的患者可以保持站立,用腳趾抓地。腳趾取物,每天洗腳時在盆裡放大小適中鵝卵石,在泡腳的同時練習用第。

二、第三腳趾反覆夾取鵝卵石。可以多走路,在原地踏步,最好是高抬腿踏步。對於手的鍛鍊,練習夾豆子的訓練方式;患者要多讀報紙;喝酒的人比較容易患上小腦萎縮,所以盡量少喝酒,特別是已經患上小腦萎縮的病人要忌酒。

在飲食上,患者可以多吃海鮮和魚類,裡面所含的物質對於小腦很有幫助。也可以吃核桃、豬腦之類的食物,對大腦也是很有營養的,每年兩次療程靜脈點滴腦蛋白水解物。

2樓:度彭澤

小腦萎縮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它是因為染色體上核苷酸cag異常大量重複,且由於cag重複序列多存在於表現序列(exon)上,因此在其基因表現的蛋白質中便存在長鏈的麩胺酸(glutamine),此種異狀的蛋白質會導致細胞衰亡。依cag重複所位的染色體又可細分為不同型的小腦萎縮症。

sca3佔在台灣的中國人中所有顯性脊髓小腦萎縮症的45%.

小腦萎縮可以治好嗎?

3樓:老賬仁

腦萎縮屬於神經科的一種疾病,是由影像學來診斷的,而臨場表現可以是痴呆表現,也可以是震顫,無力,共濟失調等表現。發生腦萎縮是腦細胞發生了萎縮,每乙個腦細胞的縮小會導致整個腦體積的縮小,從而使腦功能發生變化。腦萎縮是不可以**的,因為腦細胞是不能再生的,腦萎縮後如果有臨床表現,可以對症**,如果沒有臨床表現,可以進行相關的****。

比如打太極拳,適當運動,保持樂觀,保證睡眠,積極**基礎病等等。

4樓:李大夫說科普

控制**應用,改善共濟失調的藥物,針對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選擇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心境的平和勞逸結合,適當鍛鍊。

可以針對小腦萎縮後的平衡障礙共濟失調,可以在專業的**機構進行**訓。

5樓:伴我安

小腦萎縮的患者是不能夠**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和控制,如果小腦萎縮是由於腦缺血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改善腦缺血的問題,才能夠減少腦萎縮的加重,有的患者是由於體內缺少微量元素所引起的腦萎縮,那麼就要針對性的補充微量元素,有一些患者是由於中毒,或者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的,那麼是需要進行手術,來進行對症**的,小腦萎縮的患者,經過系統的**是能夠得到一定控制的,但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多做一些戶外的運動,比如游泳,打太極拳。這樣是能夠有效的,預防小腦萎縮加重的。

6樓:射手座的

患上腦萎縮能治好,但不可能恢復到正常人狀態,但是能恢復自我生活能力。會影響壽命,如果不**的話壽命會大大降低。

7樓:htf的生活回答

腦萎縮是不能治好的。現在的醫療技術是不能徹底**腦萎縮的,但是腦萎縮並不會影響壽命,只會影響個人的活動能力。

8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治好,不會影響壽命。腦萎縮好好**的話還是有治好希望的,對人的壽命沒有影響。

9樓:紅棗種子與樹

小腦萎縮分為不同型別,**須明確分型對症**。必要時要通過致病基因鑑定明確發病原因,確診分型。

10樓:墳頭加蹦迪

目前這類病的話沒什麼好的**方法,但是可以採用中醫**控制病情,讓病情得到控制,因為現在為止也沒什麼好的西藥來控制這類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試試調%痿通絡 通絡修復唐,有很多人都回覆的還不錯。

12樓:盧海雙

小腦萎縮不能**,但是積極**是可以恢復的。

13樓:網友

不能完全**好的,中醫**可以大大的增加患者的生活自理情況。

14樓:承語山

大腦完全**恢復好的,可以大大的增加患者的自理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重點在控制病情發展,改善患者身體的症狀表現。

16樓:德古拉稀吧

目前小腦萎縮是沒有很好的**方法的,因為這種疾病主要考慮是大腦的一種退行性病變,是乙個慢慢衰老的過程,一般都是不可逆的,但是可以通過**手段來減慢疾病的發展程序。如果要**,建議可以使用改善大腦功能、營養腦細胞的藥物來**,如可以使用奧拉西坦、肌氨肽苷等,並且還可以配合使用活血化淤的藥物來促進血液迴圈,對減慢疾病的發展也有幫助。另外還可以配合中醫針灸等方法來**,並且平時還可以多做動腦的事情,還要避免情緒波動,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

17樓:水瓶座妮子

對症下藥還有會**改善的。

18樓:魚不忎

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健運脾胃:脾胃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統血、為根為本。

脾的功能強健、氣血運化能力強;則血行暢通、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補益肝腎:肝調節全身氣機,肝氣調達,則周身氣機通暢,情志舒暢。

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精即可化氣,又可以轉化為血,因而腎也稱之一身之本。通腦益髓:腎主骨生精髓,精髓又通於腦,腦為髓之海,又因為髓海有餘,則輕勁多力,自過其度;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脛酸眩冒,目無所見,懈怠安臥。

先天性小腦萎縮怎麼形成的?

20樓:小山村情懷

小腦萎縮的原因非常多,幾乎所有對腦細胞有害的因素,都可以造成小腦萎縮,具體如下:

第。一、遺傳性因素,遺傳性小腦功能失調,由於基因突變造成小腦到一定年齡之後出現自發性凋亡,腦細胞減少之後就可以出現小腦萎縮。

第。二、腦血管病,患腦血管病以後,因為小腦慢性缺血,腦細胞減少、萎縮,因此可以出現小腦萎縮。

第。三、小腦炎,慢性小腦炎可以造成慢性和瀰漫性小腦病變,時間長了也會引起小腦萎縮。

第。四、各種各樣的中毒,像化學物質中毒、重金屬中毒和長期喝酒等等,都會引起小腦萎縮。

第。五、不明原因的小腦萎縮,這種小腦萎縮在隱源性腦萎縮當中最常見,至少有1/3的小腦萎縮查不出任何**,也沒有遺傳背景,說明小腦萎縮有一些不知道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的去研究。

21樓:養生小桃

先天性小腦萎縮:通常為基因病變引起,如先天無脊髓性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表現為明顯小腦萎縮症狀,通常需要孕婦提前進行基因篩查。

小腦萎縮患者可以痊癒嗎?

22樓:何寄靈

小腦萎縮是不能**的,因為這種腦實質得萎縮,它具有不可逆性。

如果患者出現了小腦萎縮,在**上,一般只需要針對它的危險因素進行**,如果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為了降低這種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必須要將這些危險因素控制,然後使血壓,血糖,血脂的達標。

如果有一些患者,是因為一些其他的一些**,像這種顱內的感染導致的小腦萎縮,就必須要積極的增強患者的抵抗力,然後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以免使病情加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對於明確**的小腦萎縮,在去除誘因以後,小腦萎縮可以症狀改善。對於大多數小腦萎縮而言,隨著年齡變化出現了腦部退行性病變是不可能完全**的,目前沒有什麼**小腦萎縮的特效藥物,同時小腦萎縮也不能手術**,只能對症**,所以一般主要是對症理療、**等。

小腦萎縮能治好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極防治血管性疾病。

預防小腦萎縮,首先需要預防一些常見的疾病,尤其是可以危害到患者血管健康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這些疾病。一旦患上了這些疾病,則需要早檢查,早**,這樣才可以把這些疾病造成的危害降到乙個最低值。小腦萎縮患者需要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要科學合理的去生活。

二、清淡飲食,大便通暢。

便秘是小腦萎縮突發的最常見因素之一,因此老年人小腦萎縮患者在日常的生活照,徐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樣有助於自己的排便。

三、增加社會活動。

小腦萎縮患者需要經常讀書看報、也就是要不斷地活動自己的大腦,不要讓自己的大腦處於乙個停滯的狀態。這樣有利於改善小腦萎縮患者的腦部血液迴圈,這樣可以幫助小腦萎縮患者延緩老化,這實際上也是一種**的方法。專家表示:

小腦萎縮患者在**的時候,要多和別人進行一些溝通。

25樓:帥枋春

小腦萎縮是當前很常見的病,目前並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讓患者恢復到正常的狀態,但是需要注意加強日常的**和護理,儘量減少一些傷害的出現。

26樓:網友

小腦萎縮是很難治的,如果是剛得的話,就發現了及時**,可能會取得好的效果,能夠**,如果時間長了,才發現,不可能完全**。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一般不能夠**。該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發生於老年人,如果長期大量飲酒時,患者也容易引起小腦萎縮。患者可以出現頭暈、平衡障礙和意向性震顫。

早期可以應用奧拉西坦、比拉西坦和胞二磷膽鹼,改善腦代謝**,也可以應用一些改善血迴圈的藥物,比如丹參、三七和紅花,可能會延緩患者病情的進展,同時要囑咐患者戒酒。

28樓:網友

腦萎縮通常較難**,其中小腦萎縮屬於基因改變導致的遺傳性疾病,目前醫療技術無法達到**,但可通過適當**,使得患者症狀緩解、減輕,控制病情發展,延長患者壽命。對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缺血可持續發展,如腦動脈硬化,若不予**則逐漸加重,需按照腦血管病**原則,予患者抗凝、擴張血管、改善腦功能藥物,防止腦細胞繼續萎縮或延緩其發展,達到**目的。

小腦萎縮能不能治好?

29樓:黎

不能,小腦萎縮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器官衰退的表現,迄今為止只是可以降低萎縮的速度,還無法徹底的治好。

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主要有腦缺血和腦出血,導致血供減少而出現神經細胞死亡,導致小腦萎縮;多系統萎縮,這是一種影響全身的退行性疾病,可能與遺傳、接觸重金屬、有毒的有機溶劑等有關係,這種疾病也會導致小腦萎縮,沒有特別好的預防和**辦法;另外,多發性硬化、腫瘤、長期酗酒和遺傳因素也可能引起小腦萎縮。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夠成熟,比較少的應用於臨床。

30樓:天天向上阿婭

小腦萎縮主要為腦細胞出現萎縮,無法治好。可通過心理**、藥物**、中醫**等方法延緩疾病發展,降低危害性。

1、心理**。

心理**適合於早期小腦萎縮患者通過解釋、疏導,緩解患者不佳情緒,改變不良精神狀態,轉移注意力,提高**自信心。

2、藥物**。

藥物**主要以抗焦慮、抗抑鬱類藥物為主,通過藥物**穩定焦慮、煩躁、抑鬱等不良情緒,改善睡眠質量。若患者自覺腦力遲鈍、記憶力減退,可小劑量服用腦代謝改善劑。

3、中醫**。

中醫認為腦萎縮為心脾兩虛、陰虛火旺之症,以辨證施治為原則,根據不同症狀應有不同處方。中醫**常用方法包括針灸、推拿、拔罐等,對部分腦萎縮患者有療效,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宜方法。

小腦萎縮能恢復嗎,小腦萎縮還能恢復?

小腦萎復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制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

遺傳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醫學上是不能 的。因為這一種疾病是基因缺陷所導致的,所以缺乏特異性的 辦法的,關鍵是給患者進行對症 並且進行一些 方面的訓練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小腦萎縮原因比較多,遺傳因素是乙個重要因素,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一般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