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說血氣方剛在食物中紅棗補血功能好在

2022-10-03 18:20:06 字數 777 閱讀 1991

1樓:愛的軒言

(1)活鯽魚3條(約750g),枸杞15g,香菜6g,熟豬油、姜、蔥、鹽、醋、胡椒粉、味精等適量。將鯽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用開水略燙,在魚身上斜切成十字花刀。將香菜洗淨,切成段,蔥洗淨,切成末,姜洗淨,刮皮,切成公尺粒狀,並用一部分姜榨成薑汁。

在明火上放鍋,鍋內放入熟豬油,燒熱後,依次投入胡椒粉、蔥末、薑末,隨後放入清湯、奶湯(即煮肉或雞的湯)、薑汁和鹽。同時將魚放在開水鍋內燙約4分鐘,取出後放入湯裡。將枸杞洗淨後,放入湯鍋裡,燒沸後,將鍋置文火上燉20分鐘即成。

此方適應於體虛乏力、失眠健忘、頭暈眼花、煩躁等症,有補虛勞、益氣血、養肝腎的功效。

(2)黃精500g,豬瘦肉200g,蔥、生薑、食鹽、料酒、味精各適量。將黃精、豬瘦肉洗淨,分別切成長3cm、寬1 5cm的塊。將黃精和瘦肉塊放入瓦鍋(砂鍋)內,加水適量,放入蔥、生薑、食鹽、料酒,隔水燉熟。

食用時加味精少許,吃肉喝湯。 此方適應於陰虛體質者的平時調養,以及因心脾陰血不足所致的食少、失眠等症,具有養脾陰,益心肺的功效。

(3)椰子1個,糯公尺、雞肉、調料適量。將椰子去殼取肉,洗淨,切成小塊。將椰子肉、糯公尺、雞肉放入瓦鍋內。

將瓦鍋放入蒸鍋內隔水燜蒸,蒸熟後即成。 此方適應於脾虛倦怠、四肢乏力、食慾不振、中氣虛弱等症。 (4)黃鱔150g,薑汁10~20ml,公尺、香油、鹽、味精等適量。

先將黃鱔(活的)洗淨,公尺洗淨後放入瓦鍋內,加水適量,置火上加熱煮;瓦鍋加熱時,將黃鱔剪去尾尖迅速放入瓦鍋內蓋好。飯熟後,加薑汁、香油、鹽、味精等調味食用。 此方常用於補血健胃,病後貧血、消瘦、疲乏,可用作輔助性食物**。

通常說人」你眼藍了?是什麼意思,通常說乙個人」你眼藍了?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你眼瞎了?採納哦 喝多了,和人打架著急了 說乙個人眼睛是特別乾淨是什麼意思?說明看著你的眼睛感覺你很單純,很真,很淨,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他們是在誇你呢。說乙個人眼睛裡有水,不要得罪,是什麼意思?可能是傳說中的 掃把星讓你躲著點,不要沾惹上晦氣 這個人有智慧型,以後或許還可以幫助你,不要讓這...

為什麼人們常說火星人而沒人說土星人

因為火星是人類現今為止發現和地球擁有最相似的環境,很多人都認為如果要施行外星移民的話,火星是最適合的星球。認為火星擁有生命的可能是最高的,所以我們常說火星人而不說其他星球的人就是這個原因。麻煩採納,謝謝 水金地火木土天海 8大行星離太陽的遠近 土星太遠了 而且都是土 誰去啊 火星溫暖啊 生火烤全羊啊...

女的經常說我人好是什麼意思,乙個女的經常說我人好是什麼意思

她喜歡你,讓你去追她 1 對你有意思,喜歡你 2 給你發好人卡而已 受你感動,對你有意思 應該是 就覺得你人好 善良 可能他不是喜歡你 人好大過於喜歡你 女生說乙個男人你人真好是什麼意思?這說明你很會關心女生,她這樣說表明她認為你是乙個讓女生放心的人,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也許是個為人忠厚誠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