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膽囊息肉?

2022-10-03 00:05:05 字數 4231 閱讀 6385

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以10mm為界)又完全沒有症狀,則沒有必要手術;而具有明顯膽絞痛患者,尤其是伴有膽結石,行膽囊切除;對於息肉直徑>10mm,又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應及早行膽囊切除。而對於息肉直徑<10mm,並且不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可以觀察,定期行超聲探查

2樓:豢焉蠢靨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盡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盡快的**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都是平時的飲食不規律,很多人在平時因為工作繁忙,經常是忘了吃飯,最後就會出現一日三餐沒有規律,這樣膽汁就不會正常分泌了,長時間這樣的話膽囊部位肯定是會形成息肉的。還有一些人早上不吃早飯,這也是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平時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餐後兩杯利柦舒搽,活血去瘀、健脾和胃,養肝柔肝。

2、低膽固醇飲食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的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是非常不利於膽囊健康的。除了少吃油膩的食物以外,膽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膽固醇公升高導致膽囊息肉變得更大。特別是晚上膽固醇高的食物務必要少吃。

3、酒精飲品不要吃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有喝酒的習慣,有些人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喜歡自酌自飲,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酒精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早上空腹的時候喝酒危害更加嚴重,因此一些患有膽息肉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空腹狀態下喝酒。

如何**膽囊息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膽囊息肉的話不用擔心,有些膽囊息肉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膽囊息肉達到一定的程度就需要做微創手術。

4樓:宇穆黎梅風

膽囊息肉是懸掛於膽囊壁的贅生物,它不移動故不會堵塞膽道而引起疼痛症狀。至於右肋下偶爾疼痛,其原因相當複查,首先是排除胃和十二指腸的疾病(做胃鏡),其次是除膽囊之外的肝膽管疾病。總體來說,你的症狀我認為不是膽囊息肉所致。

酒還是少喝或者不喝。

5樓:閒雲

膽囊息肉,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肝膽內科,請醫生給你做專業全面細緻的檢查,查出**以後才能對症**,必須依照醫囑用藥,千萬不能亂投醫亂用藥,也不能隨意的停藥。早檢查早診斷,早**,早痊癒。醫生如果建議你不用**先觀察,你就放心了。

希望你採納。

膽囊息肉要怎麼治?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

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立膽束搽,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7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需要去找中醫看一下,及時的**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

8樓:賞曜開立誠

膽囊息肉的手術指徵為:(1)直徑》12mm。(2)單發膽囊息肉樣病變。

(3)併發膽囊結石。(4)年齡》50歲患者。(5)多發息肉但短期內有明顯增大趨勢或膽囊壁增厚者。

另一些專家認為膽囊息肉的手術適應證為:(1)單發年齡》50歲,直徑》10mm或合併膽結石的膽囊息肉應進行手術切除。(2)有明顯臨床症狀者首先通過正規內科**無效且影響工作、生活者可考慮手術**。

(3)內科**後症狀緩解或無臨床症狀者可通過b

超進行定期觀察(3~6個月),發現有增大趨勢者進行手術**。 **方式 膽囊息肉除非引起膽囊炎,否則臨床可無表現。手術**多採用膽囊切除術,方式除傳統大切口切除以外,目前更多被採用的為腹腔鏡膽囊切除及小切口膽囊切除,以及保膽取息肉術。

(1)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更小,恢復更快的優點。國內外經驗總結手術適應症為膽囊與周圍無嚴重粘連且無其他禁忌症。

ⅰ.粘連不重的術前依據是:b超膽囊壁不厚、光滑,口服膽囊造影劑顯影,並具有濃縮功能。 ⅱ.合併有以下症狀或疾病的患者不宜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①不宜全身麻醉者;②有黃疸或嚴重黃疸病史者;③有膽管內結石者;④有出血傾向者;⑤合併肝硬化門脈高壓者;⑥有上腹部手術史者;⑦合併妊娠者;⑧過度肥胖者。 (2)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可避免大切口術式諸多弊端,效果明顯。

小切口術式應用範圍廣,對腹壁較薄者進行膽總管切開探查、取石、引流是可行的,且具有術後痛苦小、恢復快、併發症少的特點。所以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併發症不高的優點。 (3)保膽息肉摘除術:

如果病人有保留膽囊的願望且年齡在60歲以下又達到預防性切除膽囊標準時,對於這部分病人可以試行腹腔鏡膽道鏡聯合保膽息肉摘除活檢術,最後視術中息肉的病理性質而決定膽囊的去與留。這樣就能最大可能地保留一部分病人的膽囊。[7][8]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來看,膽與肝、脾兩個臟器關係緊密,所以膽囊息肉的發病原因大部分也與它們有關。如發病原因在肝臟,肝氣肝鬱氣滯,則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久鬱成瘀,氣與血在膽囊內壁上瘀結而形成息肉;脾臟方面,脾虛則運化失常,易生濕生痰,痰溼隨經脈而走,在膽囊內壁上聚結而成息肉;最後,如果膽腑自身有濕熱,也會產生息肉。

從西醫角度來說,目前沒有專門消除膽囊息肉的藥物,一般在檢查出膽囊息肉時,通常讓患者隨診觀察,當膽囊息肉發展到能夠手術切除時,才做手術切除,這種手術直接切除病灶,息肉有**的可能,而且**的可能性很高。常常有患者面臨息肉切了又長的情況。

相較於西醫直接切除病灶,中醫**膽囊息肉是辨證施治、因人而異的,通過綜合脈象、舌象等,確定**方案。根據膽囊息肉的發病病機,常從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入手,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在加減配伍。息福欣**膽囊息肉不僅可以消除息肉,還能調理身體的內環境,消除長息肉的環境,能夠做到既扶正又祛邪,也就是常說的「標本兼治」,對息肉的預防和**的效果都有很好的保障,尤其是在避免息肉反**作上有重要的意義。

10樓: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膽囊息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是該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了。我們知道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是有區別的,建議大家去了解一下這些不同的**方法。

1、單發病變,一般膽囊裡面的息肉直徑是大於10mm,廣基結節或者蒂粗大的患者,主要是位於膽囊頸部,這種型別的患者年齡普遍大於50歲,這些人應當及早做手術,越早越好,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2、多發病變,這些人大多數是伴有膽囊結石的,只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年齡明顯大於50歲,這時候我們應當積極**膽結石,時刻觀察著,不用著急手術。

3、單發病變,息肉小於10mm的患者,沒什麼明顯症狀,年齡又小於50歲的話,是允許觀察、隨訪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喝麗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隨著病變的不斷增大,出現流血的時候就應該去做手術了。

4、息肉樣病變在做完相關血液檢查cea(腫瘤標記物)以後,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他胃腸道腫瘤者要積極手術。

5、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患者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症狀明顯或出現其他手術指徵時須行手術**。

怎麼**膽囊息肉

11樓:

膽囊息肉如果息肉沒有達到手術的標準又排除了膽囊腺肌症,可以吃消炎利膽的中藥,有炎症的時候可以吃點兒消炎的西藥,甚至症狀比較重的時候,可以進點消炎藥,還有口服一些促進膽汁排洩的這類藥物,另一類對於膽囊息肉大於十公釐,可以採用手術的方式。

12樓:

主要是中醫與西醫兩種方法:1.5cm內的,用息福欣。1.5cm以上的,手術切除。

膽囊息肉該怎麼**?

13樓:快樂看百度

膽囊息肉有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是一般症狀,可以去做膽囊切除手術。如果息肉直徑大於乙個釐公尺,不管你自我感覺沒有症狀,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做手術切除膽囊,這樣就可以防止膽囊息肉癌變。最後祝你身體健康!

14樓:潤明庸

對於多發性的膽囊息肉,也就是說不僅僅只有乙個膽囊息肉的病人,也應該盡早進行手術**,因為這種多發性的膽囊息肉的患者,癌變的機率會大大提公升。

膽囊息肉如何**?

膽囊息肉怎麼治療?膽囊息肉該怎麼治療?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 噁心 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 那麼,膽囊炎的 方法有哪些呢?膽囊炎的患者在 時可以選擇中醫 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

膽囊息肉怎麼治療好 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膽囊息肉的 決定於息肉的大小,一般情況下,當息肉的直徑小於1cm時,可暫時不用 只需定期複查,觀察其變化,一般每半年複查一次。如果膽囊息肉的直徑大於1cm時,就需要手術 要分具體情況,對於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又完全沒有症狀,則沒有必要手術 對於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且僅有消化不...

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治療方法

像你這樣的膽囊息肉還是挺嚴重的,還是要及早 最好的方法就是德莆的俐膽舒茶,德甫的來調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然後去醫院定期檢查,一般三到六個月就可以看到改善的效果。不積極對待的話有轉化為膽囊癌的可能性。下面幾種人群是容易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人群 1 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的 飲食不規律 2 經常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