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學習好,怎麼能學習好

2022-10-03 00:05:03 字數 1801 閱讀 8939

1樓:佴泰然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學習一定要對所學的知識感興趣,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發現了學習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成績當然也就上不去,所以,興趣對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

積累也就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我們空閒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你的性情。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準備乙個記錄與摘抄的本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抄下來,並不時地看看,讓它們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也要記下來,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這樣才會有所長進,水平才會提高.

而且,閱讀量大,知識就會十分豐富,乙個人的素質也會提高,眼界就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書中所講與現實生活相聯絡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的文章才是好的文章。古語云:「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也就是說只有多讀書,才能寫出好文章。大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多。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閱讀,要喜歡去閱讀,當我們看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

還有,要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是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解的,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如果工具書中查不到,或者查了之後仍然不太明白,就要及時去問老師,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能學好古詩文,切記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積累,會使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大。 語文就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讀就是要去獲取知識,去欣賞。語文這門藝術,而說與寫則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

既然就樣,我校就更應該利用空閒的時間去練習寫作,多寫才能提高,才能真正把文章寫好,在與別人的交談中,學會運用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將語文與生活聯絡起來。 懂得了這些,再來學習語文時,便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是一種享受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也難了!

2樓:孛炎

你可以看看以下幾點: 1.平時多看課外書,如果記不牢可以把書分解成一小篇一小篇,看過之後再回想一下寫了什麼,是怎麼寫的.

2.上課要認真聽講,要積極發言(不管是對還是錯).還要記筆記,老師說初中裡記筆記是很重要的.

3.平時要多做閱讀理解,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 最後我衷心希望你學習能好起來!

3樓:離葵是二貨

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4樓:鬼鬼

要想學習成績好,首先要提高學習質量:上課認真聽講,記憶力集中,思想上不開小差,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學會傾聽。 其次要很好的運用學過的知識:

學完之後就得預習、複習,然後及時的把它消化,並學會活學活用。 還有就是積累,所以你平時要多看書! 促進自己的學習成績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是經過你平時的努力學習而得來的。

加油吧!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怎么學習好,怎麼學習好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

怎么學習好英語,怎麼學習好英語?

一 總則 1 堅持每一天,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學英語。沒有持之以恆的學習和大量的時將做保障,一切都是空談。2 每天聽寫一篇文章,以此文章為中心,一天的學習。3 聽說讀寫譯五項都要練,以聽說為主。4 求質不求量,把聽寫的文章徹底搞懂足矣,不要好大喜功,貪大貪快。扎扎實實,按部就班,是學好英語的必...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