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有幾種?

2022-01-08 06:06:45 字數 5974 閱讀 8598

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不一樣,具體處理方法:

1、膽固醇性息肉

膽固醇性息肉最為常見,它是由於肝臟對膽固醇代謝異常,導致膽固醇結晶沉積在膽囊壁並向腔內隆起而形成。膽固醇性息肉絕大多數為多發性,本質上不屬於新生物,因此不會發生噁變,而且多數患者沒有症狀,息肉生長緩慢,可以定期觀察。

但是,膽固醇性息肉可能脫落,脫落後可成為膽囊結石的核心,部分患者會有慢性膽囊炎的表現,比如進食後上腹脹滿、右上腹隱痛等。這類患者如果症狀反**作,影響飲食、生活,建議手術**。

2、膽囊腺瘤性息肉

膽囊腺瘤性息肉是一種真正的膽囊腫瘤,絕大多數為單發,且會逐漸增大,具有癌變可能,噁變率高達10%。因此膽囊腺瘤性息肉一旦發現,均建議手術**。

3、膽囊腺肌症

膽囊腺肌症也稱「肌腺症」,通常認為是發生在膽囊的一種良性增生性疾病,但臨床中少數情況下也會發生噁變。由於侷限性腺肌症有時很難和膽囊癌鑑別,建議最好還是手術切除。

2樓:可愛的果

膽囊息肉**方法,要根據疾病具體情況選擇: 1、如果高度懷疑膽囊息肉存在噁變情況,建議把膽囊完整切除,並進行病理檢查,明確良惡性。如果是惡性,要根據病理報告,追加肝臟、肝葉切除,淋巴結清掃等**。

2、如果明確沒有噁變,注意清淡飲食即可。因為臨床相當一部分是膽固醇沉積造成的假息肉,不是真的息肉。

3樓:侉箰遜姥滴吠

膽囊息肉除了要選擇好的**方法之外,還要重視膽囊息肉的護理,因為這樣才能更好地取得好的**效果,那麼,護理膽囊息肉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

1、餐後搭配德浦de 唎柦舒茶,可以通過以調整、逆轉患者整體病態因素、平衡陰陽入手,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縮小、吸收或排出,最終完全消失,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

2、護理膽囊息肉的方法之生活方式,患者要克服平時不健康的生活習貫,如熬夜、酗酒、抽菸等,要堅持戶外活動,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必要時可取山楂、菊花等做成藥茶經常飲用,以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膽固醇攝入過多,不僅會加重患者肝臟的負擔,而且還可以造成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上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膽囊息肉。所以,患者應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

尤其是晚餐更不能食高膽固醇食物。

3、膽囊中的膽汁有消化食物的作用,患者如果飲食沒有規律,尤其是不吃早餐,則膽囊分泌的膽汁得不到利用,導致膽汁在膽囊中滯留時間過長,容易導致膽汁在膽囊內濃縮,從而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或增多,從而導致膽囊息肉的發生。

4、膽囊息肉大部分是因為膽囊壁上的巨噬細胞吞食膽汁中的膽固醇結晶後聚積而形成的,經常多個同時存在。這是護理膽囊息肉的方法之一。

5、社會生活及工作的思想壓力較大,經常出現情緒波動較大,煩燥易怒,情緒抑鬱,日常活動較少,經常熬夜及生活不規律的人也都容易患上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有幾種?

4樓:攔河壩步邪

膽囊息肉的症狀不明顯,很多患者都是在體檢偶然發現的。有少數的膽囊息肉患者會出現上腹部的不適感,還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有時候還會出現腹痛的症狀,還有可能會誘發膽囊炎、黃疸等併發症,如果息肉是帶蒂且位於膽囊頸部位的話那麼也可能會引起膽絞痛。

對於體積比較小的膽囊息肉,直徑在一釐公尺以下的,可以先不用手術**,不過要注意嚴密的隨訪觀察,定期去醫院做b超檢查,如果息肉發生了變化,變大或者是變多,要及時採取**措施。對於較大或者是較多的膽囊息肉建議採用手術切除,現在**膽囊息肉比較好的手術方法就是腹腔鏡手術,這方法的創傷比較小,恢復也比較快,患者可以免受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膽囊息肉這種疾病雖然大多數都是良性的,但是也不能忽視了**,因為這種疾病會有癌變的可能,在積極**的同時患者還需要做好日常的護理,比如飲食要清淡、規律,不要食用高膽固醇的食物、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不要過於勞累,多注意休息,另外,定期進行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的總稱,包括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膽囊息肉的**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病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是輕度的膽囊息肉患者,建議口服藥物進行**;如果出現特別嚴重的膽囊息肉,也就是說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以上,此時,建議膽囊息肉患者進行腹腔鏡的膽囊切除術,主要目的是切除膽囊。

6樓:

沒有症狀者保守**,可以3個月左右的十味蒂達膠囊之類,定期複查就行; 2、但是若有以下情況建議手術:a、有症狀的膽囊息肉;b、年齡>50歲;c、單個膽囊息肉,且>1cm;d、b超隨訪發現息肉進行性增大;e、合併膽囊結石或鈣化、瓷化膽囊的。 另外,若息肉>2cm,噁變可能性大,建議盡早手術**。

7樓:一條街鎢呂

膽囊息肉常見**方法是採用膽囊切除術或中醫**。膽囊切除術:膽囊切除術分順行性切除和逆行性切除兩種。

順行性膽囊切除,出血較少,手術簡便,應優先採用。但在炎症嚴重,膽囊與周圍器官緊密粘連,不易顯露膽囊管及膽囊動脈時,則以採用逆行性切除法為宜。有時則需兩者結合進行;中醫**:

服用具有活血化瘀,軟堅散結,解毒化腐的中醫製劑,可以有效緩解膽囊的工作,幫助膽囊完成膽汁的收縮、儲存、排放等功能,是較好的膽囊息肉**方法。

8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對於較小的息肉來說 一般是不需要進行**的,小的息肉不會對人產生明顯影響 ,患者也不會感到疼痛感, 或者是其他不適,所以較小的息肉只需要接受 保守**,定期去醫院做b超檢查。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膽囊息肉是單發還是多發,然後觀察息肉的大小及性質。現在關於**上手段很先進,至於用藥方面可以喝德埔梸柦束茶利膽,抑制息肉長大。

多發比單發惡性機率要小,一般膽固醇性質的可能性大,可以觀察;

大小上講直徑超過1釐公尺的應當手術干預,但不是全標準;

一般來講息肉形態上有蒂的為良性居多,廣基底的有惡性可能,也就是說如果是廣基底的息肉,即使直徑小於1釐公尺,因有噁變可能也應當早點手術干預。

說到底一句話,直徑超過1釐公尺的廣基單發膽囊息肉需要手術,其他的可以觀察,觀察方法為開始每半年行超聲檢查,監測息肉大小形態變化,如果沒有變化,今後可每年做彩超一次,觀察變化即可。不用過度擔心。

10樓:崇光熙

所謂膽囊息肉,是一種超聲形態學的診斷,是所有在超聲檢查中發現的膽囊內異常息肉樣凸起的總稱。包括膽固醇結晶、真性息肉、息肉型早期膽囊癌。

其中膽固醇結晶最常見,往往是多發的,b超下多為強回聲,有些鬆散的結晶也表現為中回聲,對於這一型別息肉,如果沒有什麼不舒服,可以隨訪b超就行。即使有大於10mm時,只要生長緩慢仍可以隨訪。如果有頻繁發作的不適,且排除其它病變,尤其是檢查膽囊功能較差時,建議行膽囊切除手術。

真性息肉是膽囊壁上的組織病變,主要有腺瘤、腺肌增生、炎性息肉等,大多單發,其中當腺瘤、腺肌增生》10mm時具有潛在的癌變可能,建議手術**。炎性息肉多為帶蒂,一般不會癌變。

息肉型早期膽囊癌,大多單發,寬基,比較少見,一般增長速度比較快。一旦懷疑,盡早手術。

所以對於超聲發現的膽囊息肉,我們建議本著以下的原則來處理:(1)對於多發、小於1.0cm、有蒂的息肉,如果沒有明顯臨床症狀,可以考慮6-12個月定期複查即可。

(2)對於單發,小於1.0cm息肉,也可3-6個月定期複查,若息肉有增大趨勢,或引起臨床症狀,也可以考慮手術。(3)息肉大於1.

0cm,或者引起明顯症狀影響工作生活,可選擇進行手術**。(4)伴有寬基底、年齡大於50歲、合併膽囊結石、病變快速增大等膽囊癌特徵因素的患者,應毫不猶豫盡早手術。

11樓:陽光趙大地

一、什麼是膽囊

膽囊位於右側肋骨下肝臟後方的囊袋狀結構,呈倒置的梨型,是濃縮和儲存膽汁的作用。

二、什麼是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是膽囊壁向著膽囊腔內生長的乙個隆起性病變,其性狀各異,如球形、半球形,可以單反也可以多發。需要注意的是膽囊息肉是**於膽囊壁,是膽囊壁自身生長的隆起,而非粘附物,比如有些結實粘附在膽囊壁上,這並不屬於膽囊息肉。總而言之,膽囊息肉是乙個膽囊腔內生長的侷限性的非結石性生長的乙個隆起性病變。

三、最佳**方法

輕度的可以口服藥物**,一旦膽囊息肉直徑超過1公分,這時候**的最佳辦法是手術**,一般首選膽囊鏡下的膽囊切除術。手術**的指證包括:單發息肉大於1公分的,快速增長,年齡在55歲以上,有蒂或者廣蒂的粗大、近期發展較快等。

綜上所述,雖然膽囊息肉**的方法很多,如經皮經肝的內經**、保膽囊取息肉的手術**等,但這些方法還有待**,對於膽囊息肉,目前最佳的**方法還是輕度口服藥物**,嚴重的行腹腔下膽囊切除手術**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

12樓:巴嬋阮冰藍

1.膽囊息肉

噁變的危險因素

及手術指徵

(1)膽囊息肉的

大小現在大部分學者已認為膽囊息肉的大小與其良惡性有關。小的膽囊息肉(直徑<10mm),已被發現其絕大多數為良性病變,且可以保持許多年不發生變化。對於大的膽囊息肉則提示惡性病變。

(2)年齡在膽囊息肉患者中

膽囊腺瘤

及膽囊癌

的平均年齡以及膽囊息肉直徑明顯要比非

腫瘤息肉性患者要大。

(3)息肉的數目、

形態單發、廣基的息肉易

癌變。膽囊息肉的惡性病變傾向發生在年齡大,單發,大的膽囊息肉。

(4)合併膽囊結石膽囊癌與膽囊結石之間的關係已比較明確,部分膽囊癌患者可同時合併膽囊

結石,結石的長期刺激可促使

膽囊上皮細胞

增生而引發癌變。因此結石存在增加膽囊癌變危險性。

(5)伴隨臨床症狀惡性的膽囊息肉更傾向於伴隨的臨床症狀。

綜合以上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對於年青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以10mm為界)又完全沒有症狀,那麼就完全沒有必要手術;對於年青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且僅有消化不良症狀(腹脹、噯氣等),可以保守**。而具有明顯膽絞痛患者,尤其是伴有

膽結石,行膽囊切除;對於息肉直徑》10mm,又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應及早行膽囊切除。而對於息肉直徑<10mm,並且不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可以觀察,定期行超聲探查。

13樓:鹿同泰麗

主要涉及到對膽囊息肉良惡性的判定,從而做到早期發現惡性病變及癌前病變,早期手術切除。

1.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及手術指徵

(1)膽囊息肉的大小大部分學者已認為膽囊息肉的大小與其良惡性有關。小的膽囊息肉(直徑<10mm),已被發現其絕大多數為良性病變,且可以保持許多年不發生變化。對於大的膽囊息肉則提示惡性病變。

(2)年齡在膽囊息肉患者中膽囊腺瘤及膽囊癌的平均年齡以及膽囊息肉直徑明顯要比非腫瘤息肉性患者要大。

(3)息肉的數目、形態單發、廣基的息肉易癌變。膽囊息肉的惡性病變傾向發生在年齡大,單發,大的膽囊息肉。

(4)合併膽囊結石膽囊癌與膽囊結石之間的關係已比較明確,部分膽囊癌患者可同時合併膽囊結石,結石的長期刺激可促使膽囊上皮細胞增生而引發癌變。因此結石存在增加膽囊癌變危險性。

(5)伴隨臨床症狀惡性的膽囊息肉更傾向於伴隨的臨床症狀。

綜合以上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對於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以10mm為界)又完全沒有症狀,則沒有必要手術;對於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且僅有消化不良症狀(腹脹、噯氣等),可以保守**。而具有明顯膽絞痛患者,尤其是伴有膽結石,行膽囊切除;對於息肉直徑》10mm,又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應及早行膽囊切除。而對於息肉直徑<10mm,並且不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可以觀察,定期行超聲探查。

2.手術**

對於息肉直徑小於10mm、多個、有蒂的膽囊息肉患者,提示病變為假瘤性息肉可能性大,以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為首選。而對於息肉直徑》10mm,又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患者,提示為腫瘤性息肉,應行常規開腹膽囊切除術。術中常規行冰凍切片,以明確病理類別。

如為癌性息肉,腫瘤侷限於黏膜時可行單純膽囊切除術;一旦腫瘤侵及肌層,就需要行擴大切除術,包括膽囊床肝臟楔形切除,淋巴結清掃。

膽囊息肉樣病變外科處理上雖然存在不少爭議,但總的來說,膽囊息肉直徑》10mm,年齡》50歲,單發,廣基以及合併膽囊結石,已被認為是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可以根據這些危險因素來選取適宜手術的患者。對於直徑<10mm且無臨床症狀的膽囊息肉可以定期行超聲探查,如發現異常,則行預防性手術切除。

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這個膽囊息肉長在哪個部位?如果是長在膽囊體,可以臨床觀察,如果在膽囊頸部,建議手術切除,術後病理檢查。膽囊壁毛糙,說明合併慢性膽囊炎,如果經常反 作,建議微創行膽囊切除術。膽囊息肉的 首先要根據膽囊息肉的性質來判定,也就是良性或者惡性的判定。對於息肉小於1cm,並且不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這些...

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治療方法

像你這樣的膽囊息肉還是挺嚴重的,還是要及早 最好的方法就是德莆的俐膽舒茶,德甫的來調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然後去醫院定期檢查,一般三到六個月就可以看到改善的效果。不積極對待的話有轉化為膽囊癌的可能性。下面幾種人群是容易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人群 1 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的 飲食不規律 2 經常飲...

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囊息肉的最佳 方法需要根據膽囊息肉的大小來決定。膽囊息肉是指出現凸向膽囊腔內的膽囊壁隆起性病變,分為腫瘤型和非腫瘤型。如果是非腫瘤型,息肉 1cm時,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影響時,注意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是腫瘤型息肉,並且息肉明顯 1cm並且有繼續增大的趨勢,是橫行,且出現周邊隆起的,有明顯血液 合併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