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怎麼辦,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2022-06-05 11:05:02 字數 4668 閱讀 8932

1樓:機動不移難自耐

膽囊息肉這是乙個並不是非常嚴重的乙個疾病,因為它可以通過**得到乙個**的乙個效果,那麼包括腫瘤性質息肉或者是炎症增生的乙個息肉都可以通過切除膽囊達到**的效果,膽固醇結晶性的乙個息肉它其實是乙個結石性的病變,如果並沒有很嚴重的乙個膽囊炎的乙個發作的話,可以考慮通過藥物來**也可以有可能達到控制這個疾病的目的。

2樓:蓋塵

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膽囊息肉多大?

如果不是很大,可以建議艾灸相應的穴位去調理,我們有這樣的案例。

有膽囊息肉的,估計肝方面,腸胃方面也不是太好的。

我自己經常艾灸,這方面有一點經驗,有什麼疑問可以私信我。

3樓:南充nc1店

要及時**哦!飲食方面也需注意

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4樓:節盈尾豔蕙

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癒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控制感染等**,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5樓:無名明遇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徳蒲的立膽束茶控制息肉增長,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6樓:shine你麼你的

是沒有辦法自癒的,還是要採取相應的**。

1, 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4.也可用中藥調理,像力啖舒茶,幫助促進膽汁迴圈,調理膽囊。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7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的膽囊息肉都需要即刻**的

(1)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是當膽囊息肉有逐漸增大的趨勢,或息肉直徑超過 1 cm,或為單發病變,或息肉基底部寬大,或生長息肉的膽囊壁區域性增厚,或息肉位於膽囊靠近肝臟或靠近膽囊出口的位置,或合併有膽囊結石等,特別是年齡超過 50 歲時,應考慮手術**;

(2)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在排除精神因素、胃十二指腸和其他膽道疾病後,可行手術**;

(3)因膽囊息肉而揹負沉重思想負擔,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也可進行手術**。

(4)如患者沒有以上情況,可不急於手術,或者可以搭配中藥**,(德鋪的力啖舒茶),早中一杯,然後建議每 3- 6 個月超聲複查一次。

有膽囊息肉怎麼辦啊?

膽囊息肉怎麼辦?

8樓:宜甘

膽囊息肉也沒有關係,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病症,你只要遵照醫囑,然後按時吃藥就可以。

9樓:綠竹綠竹綠

對於膽囊息肉嗯,要求是定期觀察經期定期檢查,如果吸入小的話,不做處理吸入大的話,需要做手術

10樓:渴侯含巧

如果出現膽囊息肉個人建議你應該及時切除防止病變。

膽囊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11樓: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

12樓:中二三生三世

一方面是遺傳原因,另一方面就是膽囊的話一般就是與消化有關吧,經常的不吃早飯,作息不規律就會導致這樣情況。

膽囊息肉怎麼辦?

膽囊息肉怎麼辦?

13樓:相旋

對於膽囊息肉,絕大部分醫院不做保膽取息術,而是直接做膽囊切除術,主要是對膽囊息肉的**尚不清楚;對保膽取息肉的手術未被廣泛認同。不嚴重的可以喝徳輔的俐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

還有以下風險:1、遺漏惡性病變:即使術中做了快速切片,仍有一定的誤診率。

2、息肉遺漏:多發息肉易遺漏。3、膽囊內出血:

一旦發生,止血較難,往往要中轉行膽囊切除術。4、膽囊穿孔及膽漏。

如你願意承擔以上風險、且有強力的保膽意識,又符合下列條件者,可行保膽取息肉:

①經b超或其他影像檢查,確診為膽囊息肉直徑大於5mm者或膽囊多發息肉者;②膽囊功能良好;③術中證實膽囊管通暢。

14樓:卡賓槍溝宦

一、矯正形成息肉膽汁,阻止息肉的生長與再生成。

二、改變病灶區域性微環境,切斷息肉營養供給,使瘤體從根部乾枯、萎縮壞死「 瘤亡蒂落 」,通過體腔隨大便排出體外。

三、活性成份附著瘤體表面,浸入息肉組織體內直接殺滅細胞,使其失活,不得復生。化腐生肌,修復基底組織,恢復胃、腸功能。

四、全面調整人體免疫功能,糾正機體失衡狀態,通過啟用和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包括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使其增加體液免疫對致息因子的監控,促進淋巴細胞、單核吞噬和巨噬細胞對息肉組織的吞噬作用,糾正膽囊致息內環境調節,調整致息與抑息基因至正常平衡狀態,從而**膽囊息肉。該**以調整、逆轉患者整體病態因素、平衡陰陽入手,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縮小、吸收,最終完全消失,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

有膽囊息肉怎麼辦呢?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般來說脂肪肝屬於肝脂肪變,建議你注意低脂飲食,多運動,均衡營養,必要時口服保肝藥物。膽囊息肉一般不用做特殊的處理,定期複查就可以,要是達到1釐公尺需要手術**。

16樓:力宛絲

膽囊息肉如果體積比較小,臨床症狀比較輕,可以保守**,注意飲食,然後定期門診複查。如果膽囊息肉的體積比較大,息肉呈逐漸增大,並且合併膽囊結石,那還是開刀手術的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沒有症狀的膽囊息肉不用**。 二,彩超檢查膽囊息肉在0.7釐公尺以下的可以保守**。

三,彩超檢查膽囊息肉在0.7釐公尺以上的,可以應用微創手術**,微創手術**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切除息肉保留膽囊的方法,另一種是切除息肉以及膽囊,這種方法可以防止膽囊息肉再**。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息肉是否手術取決於息肉的良惡性…影像學檢查無法判斷息肉的良惡性…良性可行預防性保膽取息肉手術,惡性則需切除膽囊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做手術了呀,主要涉及到對膽囊息肉良惡性的判定,從而做到早期發現惡性病變及癌前病變,早期手術切除。

20樓:理依雲

你好!這次趕緊去正規醫院**。

21樓:仵曉燕

可以用雷射打去,如果不疼也可以不用管它,經常檢查看看

22樓:赤楊烏浩波

一般認為做膽囊摘除為好。一般費用萬元左右。5年術前檢查就發現膽襄多發息肉約05公分左右。肝內血管瘤1.31x1.16公分該怎麼辦

23樓:金牛我的名字

目前西醫對膽囊息肉的**主要是手術**,不過手術是有風險的,會出現血管損傷、臟器損傷等併發症,無論出現哪種併發症,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的。還有就是手術治標不治本,這是因為手術針對的只是病灶,沒有針對治**素,因此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膽囊息肉的**機理有:

1、矯正形成息肉膽汁,不要讓已經生長的息肉再長大。

2、改變病灶的區域性微環境,從而切斷息肉營養的供給,使得瘤體從根部乾枯、萎縮壞死,通過體腔隨著大便排出體外。

3、活性成分附著在瘤體表面,直接浸入息肉組織體內直接殺滅細胞,使其失去活性,不得復生。化腐生肌,修復基底組織,恢復胃、腸功能。

4、全面調整人體的免疫功能,糾正機體的失衡狀態,讓人體的免疫力增強,糾正膽囊致息內環境調節,從而**膽囊息肉。

5.可以喝德輔的櫪膽舒茶抑制膽囊息肉的增長,每天兩杯,利膽通腑,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特別嚴重,且影響生活和工作,就應該考慮用手術**。

24樓:古龍慧雅

對於膽囊息肉而言,最佳的**方案就是選擇手術**。當然膽囊息肉實際上並不是一種惡性的疾病,對於人體而言膽囊息肉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但是膽囊息肉是有出現惡化傾向的話,那麼是需要進行手術**的。

平時生活當中如果沒有惡化傾向的話,只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平時好好保養,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盡量保持低鹽低脂的飲食,並且平時一定要避免暴飲暴食。這些生活上的細節問題要 做到之外,建議你使用德莆浰泹舒茶來抑制萎縮息肉

膽囊息肉怎麼辦,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膽囊在人體消化過程中也起著一定的作用,而膽囊部位也是病變比較多的,有膽囊炎 膽囊結石 膽囊息肉及惡性腫瘤等病變,而膽囊息肉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惡性膽囊息肉也是目前癌變機率比較高的因素,而良性的息肉有增生性及異位性的膽囊息肉 還有炎症性及膽固醇性的息肉,有些良性的會自行消失,也有些可以 膽囊息肉主要是...

膽囊息肉能自癒嗎,膽囊息肉會自癒嗎?

目前膽囊息肉在我國的發病率還是非常高的,此病雖不會致命,但是長久不治的話就會危害到健康。如果患者再不重視膽囊息肉的 方法,就可能會使其病情無法得到控制。因此大家要了解膽囊息肉的 才能盡早選到適合自己的辦法。下面就來介紹膽囊息肉 方法有哪些。膽囊息肉 方法有 1 採用中醫方劑。德埔de 祖方茶療俐柦舒...

膽囊息肉怎麼辦,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膽囊息肉的飲食應該清淡,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水。因為膽囊息肉的形成也與飲食上過多攝入膽固醇有關係。對於膽囊息肉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建議用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膽囊息肉以外科 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