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數學內容

2022-10-03 00:05:06 字數 695 閱讀 61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是綜合大學本科物理、計算機、電子等系列「大學數學」課程的教材。它符合國家教委2023年審訂的綜合大學本科物理類專業「高等數學課程教學基本要求」和教育部2023年制定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數學考試大綱」的要求。本書分上、下冊。

上冊包含一元微積分、線性代數初步、究竟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分學和重積分;下冊包含線面積分、級數與廣義積分學、線性代數和微分方程。

本書將「微積分」、「微分方程」和「線性代數」三部分內容統籌布局,循序漸進。全書力求基本理論的系統性和敘述的嚴密性,並適當地運用現代數學的觀點和方法,將部分經典內容優化或深化,有些定理給出了編著自己的新證明。本書例題和習題豐富,有利於提高讀者的分析能力。

書末附有習題答案與提示。

本書可供綜合性大學、理工科大學、師範院校作為教材。也可供工程技術人員閱讀。

2樓:萬千百大度

微分,積分,後來就是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專業不同學的就不同,像有的專業就不學線性代數只學概率與統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就是文科數學。

大一是微積分上、下,倆學期。

大二上線性代數,大二下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因為數學是公共基礎課,所以大三大四是沒有的。

4樓:陌上百千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大學數學函式,大學數學包括哪些?

由連續複利公式a t ae rt t 1,r 8 a 100。所以a 1 100e 8 100 1.083287 108.3287 元 供參考。利息 100 8 1 8元 最終得到 100 8 108 大學數學包括哪些?大學裡bai讀的數學 統稱 大學數學du 教育部zhi教育司屬下有 大學數學da...

數學之美的內容,什麼是數學之美

數學美是自然美的客觀反映,是科學美的核心。簡言之數學美就是數學中奇妙的有規律的讓人愉悅的美的東西。作為科學語言的數學,數學具有一般語言文字與藝術所共有的美的特點,即數學在其內容結構上和方法上也都具有自身的某種美,既所謂數學美。數學美的含義是豐富的,如數學概念的簡單性 統一性,結構關係的協調性 對稱性...

高等數學,大學數學,求極限,大學高等數學求極限

根據極限存在,在x趨於1時,分母趨於0,分式為0 0形式,所以分子趨於內0,將x 1代入有1 a b 0。利用用洛必達容法則,對分子分母分別求導,有可以得到2x a 3,代入x 1,可知a 1 那麼可得b 2。綜上a 1,b 2 首先分母趨向0,所以分子也得趨向0,所以1 a b 0,然後用洛必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