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怎麼辦,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2022-01-15 18:16:45 字數 5154 閱讀 4574

1樓:秋原和彥

膽囊息肉的飲食應該清淡,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水。因為膽囊息肉的形成也與飲食上過多攝入膽固醇有關係。

對於膽囊息肉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建議用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2樓:

膽囊息肉以外科**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接受手術**。醫生會根據超聲檢查結果,結合患者病情進行綜合評估,做出**決策,決定是否進行手術切除。

急性期**

如果膽囊息肉出現了急性膽囊炎,膽管炎,膽源性胰腺炎,需按照不同的疾病急診**原則進行。

一般**

主要是針對膽固醇性息肉進行的飲食指導,如:

少吃油性食物,包括動物油、食用植物油、乾果、堅果等;

加強鍛鍊,增加脂肪組織的消耗,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減少組織的脂肪量等;

如果有血脂過高的合併症,需要內科降血脂**。

藥物**

主要是針對膽固醇性息肉的藥物**。膽固醇沉積症的藥物**效果不確定,可以服用膽汁酸鹽1~3個月,觀察膽固醇沉積症是否變化或消失,如果有效則繼續服用。如果無效,建議停藥。

手術**

由於膽囊息肉幾乎無明顯的臨床表現,故其檢出主要靠超聲檢查,定期(3~6個月)、連續的隨訪至關重要。對以下情況均應行膽囊切除術以防癌變:

膽囊息肉直徑>1cm;

息肉基底寬廣;

單發息肉;

息肉合併結石;

年齡>50歲;

患者擔心癌變的想法強烈,要求手術者。

但以上六點不是鑑別息肉良惡性的診斷標準,只是以惡性病變的概率大小在臨床上判斷的指標,如息肉直徑<5mm,多發,年齡<30歲,噁變的概率<5%;而息肉基底寬、單發、合併膽囊結石或年齡>50歲,噁變的概率約為15%。

病變特徵

處理方式

直徑<7mm,單發或多發

病情穩定,則可3~6個月超聲檢查一次,如果息肉無明顯變化,繼續觀察。

影像學檢查提示息肉體積突然變大

如果短期內息肉突然增大,且有腹痛、噁心等不適的情況,需要盡快到醫院就診,接受手術**。

懷疑噁變或直徑超過10 mm

如果無微創手術條件,需要行開腹膽囊切除術,術中根據冰凍報告病理結果,決定是否再行進一步的手術**。

懷疑噁變或直徑不超過10mm

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術中根據冰凍報告病理結果,決定是否再行進一步的手術**。

中醫**

有學者認為,對於無手術指徵的膽囊息肉,進行中藥**可以有效緩解息肉的生產速度。有學者對息肉的中醫中藥**通過深入研究,提出兩個成熟的方案供選擇。

第乙個方案是烏僵薏四湯:由柴胡、法夏、三稜各9克,枳殼、烏梅,殭蠶、白芥子各10克,薏苡仁30克,白芍、連翹各15克,甘草6克成方。

第二個方案是山楂10克,杭菊花10克,決明子15克,煎湯代茶飲或飲用綠茶。

3樓:成長的篇章

少吃油性食物,包括動物油、食用植物油、乾果、堅果等;

加強鍛鍊,增加脂肪組織的消耗,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減少組織的脂肪量等;

如果有血脂過高的合併症,需要內科降血脂**。

4樓:

膽囊息肉的話,如果不嚴重的話是不用開刀的,如果嚴重的話你就去開刀,把那個息肉拿掉就行了,一般是這種東西是不嚴重的。你沒有什麼問題。

5樓:慎小晨

你好:由於膽囊息肉疾病的症狀不明顯,突發性較大,也容易發生惡化,對於膽囊息肉我們要提高警惕,早發現早**。**膽囊息肉一般採用手術**,專家向大家推薦膽囊息肉的最新**:

微創保膽取石手術**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的最新**:微創保膽取息肉手術,是現代高科技與傳統外科技術結合的產物。它避免了因手術切口帶來的種種損傷和不適。

擁有手術創傷小,安全係數高,副反應低,住院時間短,恢復時間快,術後美觀,術後併發症少等優勢。保留健康膽囊,取出息肉,保護人體貯存膽汁場所;無須開刀手術,通過1-2個0.5-2釐公尺的**切口即可取石;手術過程可視、安全、恢復快克服了外科手術的盲區。

患者可以用最短的住院時間、最小的切口、最少的炎症反應、最好的醫療及心理效應達到最佳的**效果。

膽囊息肉怎麼辦?

6樓:仍海菡

在經歷了無數西藥、切除膽囊的手術**後,人們開始把目光轉向了古老的中醫。那麼,在應對膽囊息肉的時候,中醫**能否幫助患者更為徹底的恢復健康呢?

中醫上認為,膽囊息肉的發病,因於情志失調(壓抑、抑鬱、易怒)飲食所傷(過量飲食肥甘厚膩、過量飲酒)勞逸過度(勞累、勞神過度、安逸過度)感覺外邪(暑濕、風寒)等所致。肝膽疏瀉失職、氣機阻滯、血行不暢、膽汁泌排不利、濕熱蘊結、瘀血內停、日久形成症瘕、積聚之症。 所以,在使用中醫徳輔膛的利旦舒茶,**膽囊息肉的時候,可以通過以調整、逆轉患者整體病態因素、平衡陰陽入手,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縮小、吸收或排出。

膽囊息肉的中醫**方法可以達到如下的**效果:

一、通常以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平穩,沒有***,不傷肝傷腎,尤其是能改變機體致息基因的環境、抑制膽囊息肉**,既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又可抑制膽囊息肉的生長。

二、整體觀念強,專家通過辨證施治,從患者全身的角度來考慮,而不是侷限在致病菌發生病灶本身,而是將區域性病灶的**與整體**有機結合起來,一方面消除膽囊裡致息因子的發展,另一方面又能在短期內有效的**膽囊炎引發的身體虛弱、食慾下降、右肋或右上腹疼痛及悸痛、黃疸等症狀。

三、**徹底,息肉本事是屬於囊腫體質,中醫**通過辨證施治,從根本上活血化瘀,軟堅散結,解毒化腐,改變囊腫體質的目的,而且一般不會因為**本身的原因而影響患者的身體狀況。

四、對膽囊可以祛邪扶正、活血化淤,降低噁變係數、消除噁變的可能。軟堅散結、解熱除濕,收縮息肉根部的微血管,阻斷息肉的營養途徑,使息肉缺血性萎縮,可以有效的防止癌變的發生。

7樓:0柒秒鐘的記憶

膽囊內長息肉,體積大於0.5cm以上的都是需要手術**的。可以到當地醫院普外科或者肝膽外科做微創手術,就是腹腔鏡下行膽囊切除術,患者一般需要住院一週,一週後就可以出院。

膽囊息肉的體積在0.5cm以下可以暫時不用**,定期到醫院複查膽囊彩超就可以。

8樓:

膽囊息肉的處理方法有許多,通常建議患者去當地的正規醫院做乙個相關檢查,從而明確自己膽囊息肉的嚴重程度,進而可以對症**。一般來說患有膽囊息肉最好是及時的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來進行**,然後再配合服用一些阿莫西林,消炎利膽片或者熊去氧膽酸等藥物來促進病情的恢復,緩解臨床症狀就可以了。必要的時候也可以配合做一些針灸或者艾灸來進行中西醫結合的**。

9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膽囊息肉的**取決於膽囊息肉的種類、大小和數目。

1、單發息肉:如息肉直徑大於1公分,噁變機率較高,建議及時進行手術切除膽囊,避免後期發生噁變;

2、多發息肉:如息肉直徑小於1公分,可先觀察,定期複查,如息肉長大至1公分,建議及時手術**。

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10樓:發的茶打完

飲食禁忌: 1)、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膽囊息肉是一種多發病 ,分為單發性膽囊息肉和多發性膽囊息肉兩種 ,得了此病 ,一般需要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 ,如果息肉較小 ,手術切除後可能僅 為膽固醇結晶。

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 ,或體積較大的息肉 ,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如果很小,可以喝德埔樘的力啖舒茶,幫助你。否則 ,假如息肉噁變 ,成為膽囊癌 ,其預後極差 ,多數病人在發病數月內死亡。

對於息肉較小 ,又不願意手術者 ,應當嚴密隨訪 ,定期複查b超 ,如發生變化應盡早手術 ,現在膽囊切除可以做腹腔鏡手術 ,創傷小恢復快 ,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動。膽囊息肉是膽囊黏膜向膽囊腔內生長出一種突起的侷限性病變。患者一般沒有什麼症狀 ,有的患者只是感到右脅下不適 ,通過b超檢查可被發現。

2)、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3)、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

酒精在體內主要通過肝臟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損傷肝功能,引起肝膽功能失調,使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膽囊形成新的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長、變大。

11樓:古龍慧雅

一,要注意飲食:膽囊息肉患者最重要的是要忌嘴,每天必須要按時用餐,在吃飯的同時不要吃零食,避免膽囊受到刺激而增加膽囊收縮和膽汁的分泌,還要做到戒菸戒酒,不喝含酒精類的飲料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低膽固醇的食物,不少吃像雞蛋,動物內臟,魷魚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因為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等消化器官的負擔。

尤其是晚上一定不要吃高膽固醇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

有利於抑制萎縮息肉.

二,要注意休息,膽囊息肉患者除了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外,還要有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注意休息,一定要避免免熬夜,盡量要做到按時睡覺,每天最好是能堅持睡個午覺,好的睡眠是有利於病情恢復的。另外患者還要堅持做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也能提高抗病的能力,

三,要注意先檢查後**,膽囊息肉患者要想早日恢復健康,就必須要先做檢查弄清楚引起息肉的原因,然後再做針對性的**,而且息肉的大小在**上也是有講究的,患者必須要先到正規醫院檢查清楚後再做**。

12樓:匪翟芬魏

1、要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刺激膽囊,進而加重疾病的症狀。

2、避免進食蛋黃、肥肉、海鮮、動物內臟等高膽固醇類食品。因為膽固醇攝入過多會加重肝膽的代謝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積聚,從而形成息肉,所以膽囊息肉患者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

3、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酒精在體內主要是通過肝臟分解的,酒精可直接損傷肝功能,引起肝膽功能失調,導致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膽囊形成新的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變大。

飲食注意只能是暫時的,還可以利用中藥調理,德莆de 力柦舒茶,抑制萎縮息肉。另外膽囊息肉患者平時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雞肉、鮮豆類等;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沙棘、銀杏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要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玉公尺等。

最後,膽囊息肉這種疾病有一定的癌變率,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不能掉以輕心,平時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而且要規律進食,少食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吃動物脂肪,平時多飲水,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對於疾病的恢復也非常有利。

有膽囊息肉怎麼辦呢,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膽囊息肉的 方法有非手術 和手術 非手術 主要通過兩個方面 第 一 通過飲食控制降低膽固醇在膽囊裡面的沉積,飲食控制主要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效 第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 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手術 也包括兩個方面 第 ...

膽囊息肉怎麼辦,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膽囊在人體消化過程中也起著一定的作用,而膽囊部位也是病變比較多的,有膽囊炎 膽囊結石 膽囊息肉及惡性腫瘤等病變,而膽囊息肉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惡性膽囊息肉也是目前癌變機率比較高的因素,而良性的息肉有增生性及異位性的膽囊息肉 還有炎症性及膽固醇性的息肉,有些良性的會自行消失,也有些可以 膽囊息肉主要是...

膽囊息肉怎麼辦,膽囊息肉能自癒嗎?

膽囊息肉這是乙個並不是非常嚴重的乙個疾病,因為它可以通過 得到乙個 的乙個效果,那麼包括腫瘤性質息肉或者是炎症增生的乙個息肉都可以通過切除膽囊達到 的效果,膽固醇結晶性的乙個息肉它其實是乙個結石性的病變,如果並沒有很嚴重的乙個膽囊炎的乙個發作的話,可以考慮通過藥物來 也可以有可能達到控制這個疾病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