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2022-02-22 22:21:06 字數 5409 閱讀 5162

1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樓:思維導師大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3樓:那都不算事兒

快拿去提公升你的記憶力吧

4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金針菇,金針菇也稱增智菇,你可以在網上查相關資料,但這個必須長期吃,才有效果,市面上也有金針菇膠囊,你可以試試

6樓:靜夜滴

多吃金針菇,金針菇也稱增智菇 但這個必須長期吃,才有效果

7樓:養生早班車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8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9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營養:補充營養並不意味著盲目進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健腦,改善記憶力的食物,如菠蘿、橘子、雞蛋、魚類等。另外每天要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這樣可以保持大腦活力。

一、橘子

提到提公升記憶力,橘子當之無愧。營養學家表示橘子裡面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c,屬於非常典型的一種鹼性的食物,可以很好的消除大量的酸性食物對我們的腦神經系統造成的侵害。學生在考試期間適當的吃一些橘子,可以讓精力變得充沛。

另外,檸檬、橘子、葡萄柚等都有類似的神奇效果,可以代替橘子來食用。

二、玉公尺

三、花生

花生小小的身體裡面富含非常豐富的卵磷脂和磷脂。它是神經系統裡面的一種非常重要物質。實驗證明,時常定期的吃一些花生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自身的記憶力,延緩**的衰老。

四、楊桃

楊桃對記憶也有很好的提公升作用,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不但可以提公升記憶力,還可以一直體內黑色素的形成,並且可以延緩衰老和濕潤**的功效。對改善乾性或油性的**有顯著作用。

對於那些熬夜的女性來說,這是乙個好**的好水果。

2、經常聊天:據研究表明,堅持每天與他人聊天10分鐘以上,能起到鍛鍊大腦的功效,對提高人的智商,增強記憶力非常有利。

3、理解記憶:在記憶的時候,我們先將所需要記的東西進行轉換再接收,可以在腦海中想象成乙個畫面。

4、重複記憶:重複次數與記憶長久是成正比的。 重複的次數越多,記憶的時間越長。當大腦記憶時長超過生命值,即實現終生不忘的效果了。

5、興趣記憶:愛因斯坦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每天的空閒時間,我們可以閉上眼睛仔細思考我們到底喜歡什麼東西,並將答案寫在紙上,盡可能的多。

6、記錄回想:如果說你的記憶力不太好,你可以動手做乙個**,將一天的時間劃分成小段。

研究人員最新發現,長期使用手機產生的射頻電磁場可能對青少年特定腦區的記憶能力發展產生不良影響。專家建議,用手機通話時最好佩戴耳機或開啟揚聲器,以降低高頻輻射對人體健康的損害。

參考資料:人民網《手機輻射可能影響青少年記憶力 如何提高記憶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的大腦一般是越用越好用,你現在長時間記憶力不好,也有可能是你自己的下意識裡就認為自己記憶力不好,所以不去記。

提高你的記憶力

培根說:「一切知識,只不過是記憶。」心理學家認為:每個人都有較好的記憶力,但善於利用它的人卻不是很多。那麼,怎樣提高記憶力呢?

一、興趣——記憶力的加速器。古人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對所學的內容有了濃厚的興趣,就會積極主動而且心情愉快地學習,注意力高度集中,強化各感覺器官和思維器官的活動,形成大腦的興奮中心,將各種知識資訊不斷地傳給大腦的神經中樞,從而留下較深的印象。反之對所學科目不感興趣,長期處於被動吸收的狀態,你的學習就不安心,記不住。因此,要提高記憶力,首先應培養自己對學習的興趣愛好。

二、理解和複習——記憶力的密鑰匙。心理學家認為,記憶有兩個條件:一是在大腦中建立聯絡或產生聯想,達到理解。

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固,因為理解的實質是建立起各知識點的廣泛聯絡。這樣,在記憶時就可「順藤摸瓜」。二是這種聯絡要加強。

加強聯絡靠複習,經常複習就能記得牢,「重複是記憶之母」。

三、適當休息——記憶力的潤滑劑。人們的各種學習活動都是由大腦皮層相應的區域主管,進行這些活動時,在大腦皮層相應的區域就有相應的興奮點。如果興奮點長時間在「某一區域」出現,就會使該區域產生疲勞,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記憶力減退。

適當休息就會使大腦皮層原來興奮、勞碌工作的相應部位得以平靜,消除疲勞。心理學家實驗證明:在記憶新的事物時,每記憶30分鐘後,中間休息5分鐘,其效果遠遠超過長時間的連續記憶。

四、科學的方法——記憶力的促進劑。貝爾納說過:「良好的方法能使我們更好地發揮運用天賦的才能,而拙劣的方法可能阻擋才能的發揮。

」掌握了科學的記憶方法,能夠幫助自己以最少的時間和最少的精力,以最快的速度達到學習的目的。記憶的方法很多,如:聯想記憶法、比較記憶法、嘗試記憶法、輪換記憶法、**記憶法、提問記憶法、口訣記憶法等等。

每種方法都有其獨特的作用,同時也有一定的侷限性。同學們要選擇好適合自己自身的方法,多種方法綜合運用,定會增強記憶力。

12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13樓:成都西南腦科

你好,記憶力跟自己的思維和平時飲食有關.首先你要注意鍛鍊自己的思維.首先你要注意力集中,其次要反覆回憶,再就是記憶的時候不要死記,要理解記憶。

飲食上注意多喝牛奶,多吃雞蛋,魚類,花生,玉公尺等,少吃油炸等不健康食品。

14樓:八維教育

首先要保證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是至關重要的,其次可以吃一些核桃、牛奶、魚肉等提高記憶力的食物,還有要學會科學的記憶方法。

記憶力怎麼能提高? 10

15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16樓:思維導師大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17樓:養生早班車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18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9樓:大腦時代

終極**是有效、多次複習。

再輔以一些記憶的方法、技巧和策略。

比如影象記憶法、記憶宮殿等等。

20樓:每日一點英語

記憶力必須反覆的練習。必須反覆反覆練習。多加練習天天記單詞什麼的。循序漸進,循序漸進,就會慢慢的提高

21樓:池塘邊的人家

記憶力提高,第一多重複學過得知識,第二學用思維導圖,第三聯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只有是不斷複習…

才可以溫故而知新…

23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24樓:莫顏0007小童鞋

這個問題相對冷門,但剛好是我的興趣所在,認真來回答一下。

首先提醒一下,我做不到過目不忘,我的回答也只是提供提公升記憶力的有效訓練方式,而你的記憶力能否顯著提高,依靠的是你的毅力,也就是能否持續堅持訓練。

大概一年前前接觸到世界記憶運動委員會總裁多公尺尼克 奧布萊恩寫的《我想要的記憶魔法書》。從小記憶力就不算好,直至現在,通過較長時間的記憶力訓練,雖說做不到所謂的過耳成誦,但是通過對比記憶力,比同齡人較好絕對毋庸置疑。現在回答的內容也基本參照這本書。

進入正題。

我們都知道,左腦擅長處理一些細節性的工作,而右腦則會關注更加巨集觀的事情。我們記憶和理解語言的方式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左腦主要負責儲存和排列語言,而右腦負責幽默和理解言外之意——也就是說,右腦能透過對方的語氣、聲調等來判斷對方某句話的意思。

而提公升記憶力的關鍵在於讓兩個半腦用一種最有效的方式協調起來。

第一步,我們需要動用我們的感官,當動用的感官越多,想象越具體,你的印象就會越出色。舉個例子,當我一說士多啤梨,你的腦子裡立刻會出現乙個士多啤梨的形象,乙個又大又紅的士多啤梨,帶著綠色的莖。好了,放鬆大腦,開始自由聯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士多啤梨開始慢慢鮮活起來,說不定你還能嚐到它的味道,用鼻子嗅一嗅味道,什麼氣味?它外面有小顆粒嗎?這顆士多啤梨是剛摘下來的,還是剛洗乾淨放到碗裡的?

再放鬆一點,你腦子裡的聯想會越來越寬泛,越來越豐富。說不定你會回想起自己參加某次野餐時吃過士多啤梨。當時是跟某位朋友一起嗎?

你是蘸著巧克力吃的,還是把它泡到了忌廉裡?那位朋友當時穿著什麼,你們都談了什麼?從此開始,你的思維會進一步散發開來——乙個記憶會引起另乙個記憶,你的思緒完全飄散,直到最後,想到的事情可能跟士多啤梨毫無關係——法國大文豪馬賽爾 普魯斯特曾經用這種方式寫過一本自傳體**《追憶似水年華》。

我要說的是,一旦得到自由發揮,你的記憶就會把你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只要學會自由聯想,你的記憶就會迅速在各種毫無關係的事物間建立牢靠、清晰的聯絡,而牢靠、迅速、清晰正是訓練完美記憶力的關鍵。

現在我們來學習如何將兩個並無明顯聯絡的詞語之間建立聯絡。前面我們談過想象的力量,並學會利用你的過去來形成聯想——記憶的關鍵,就在於將兩者結合到一起。

如果沒有過去的某些事物作為參照,你就不可能在兩個概念(包括單詞、物體、活動等)之間建立聯絡。你的過去為你提供了某種經驗,而正是這種經驗可以幫助你由乙個概念聯想到另乙個概念。你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像是積木中的模組,正是這乙個個模組幫助你搭建起了自己的人生大廈。

要想從乙個模組過渡到另乙個模組,你需要某種連線物,而要想在兩個模組之間盡快建立聯絡,你需要用盡可能少的連線物來實現過渡。也就是說,要想從一件事情想到另外一件事情,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找到兩者之間的聯絡。

比如說我想記住兩點單詞:鋼筆和湯。你該怎樣在兩者之間建立聯絡,牢牢記住它們呢?

通過自由聯想,我想出了以下幾個場景:用鋼筆攪拌湯(可能隨著墨水流出,湯會逐漸改變顏色),用鋼筆在濃湯裡畫個東西,或者寫個單詞,把湯灌到鋼筆裡寫字,用鋼筆當做吸管來喝湯等等。事實上,這些事情可能都不會真正發生,由此可見,記憶和聯想是不可分割的。

怎樣才能增加記憶力,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快拿去提公升你的記憶力吧 ...

怎樣把記憶力提高,求支招,怎樣才能提高記憶力,讓腦子變得聰明一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記憶力是要堅持開發,時時複習的。你可以每天適量增加記憶的量度,前提是在...

怎樣提高自己的記憶力,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失眠等。香蕉 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捲心菜 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它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防止記憶疲勞。甘筍 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而動脈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