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的意義是什么,邂逅的意義是什麼

2022-10-01 04:40:03 字數 1195 閱讀 3117

1樓:空如此生丶

邂逅「邂逅」讀作xiè hòu 出自《詩經·國風·鄭風·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 「邂逅」**於此詩 「邂逅」這個詞主要是指偶然的、不期而遇的 它主要指相遇的偶然性,可以用作對事件、人物的相遇,但人們經常用這個詞來指帶男女相遇,通常帶有男女之間情分、緣分的含義。 【相關詞語】 不期而遇:一朝邂逅成相識。

不期而遇 可以用來指以前見過的人也可以用來指不曾相識的人是不期而遇之義,又含有一絲緣分。 邂逅不偶 :碰巧不遇合;意外不成功。

另外,偶然≠邂逅 偶然強調事件發生發生的偶然性,重點強調是事件發生的性質偶然 邂逅強調的是這件事情本身偶然,即強調遇到這個過程 邂逅用做人與人相遇時,相遇的雙方可以是曾經已相識也可以是曾經不相識。 這要根據語境來判斷 例如電視劇集裡經常看到的(或者xx**寫的)「我在xx再次與你邂逅」有再次不經意相遇的意思 此時語境中有暗示說明相遇之前雙方相識。 如果語境裡沒有明確暗示則認為之前不相識 。

又如xx在回憶錄中寫道:在那個青春爛漫的歲月裡,不經意間與你邂逅……」這通常認為是相遇之前雙方不相識。 很多人把「邂逅」片面理解為雙方此次相遇前是不相識的,這是不全面的。

現在這個詞被經常使用在男女異性相遇之間,這裡有必要強調一下,同性之間也是可以使用「邂逅」這一詞的。 同樣邂逅是遇見的意思 但是 遇見乙個人,可以是熟悉的,認識的,或是陌生的。 邂逅乙個人,便只能是陌生的,素未謀面的人。

本來邂逅是偶然相遇的意思,那麼也就是偶然的遇見了。可是感情豐富的我們不該只侷限在字面的意思,不是嗎?邂逅是包含了濃濃情感的,是「暗裡回眸深屬意」的感覺,是不期而遇的感覺,也或許之後,便是一種傷感,落寞,留戀,想念的感覺。

邂逅的過程,對邂逅的幻想通常都是美妙的,可是邂逅之後的結果呢,多半就不那麼令人滿意與開懷了。 不過,我們不都該在意過程,而不是結果嗎? 總之,邂逅是種美麗的感覺...滿意

2樓:樺南小伙

「邂逅」這個詞主要是指偶然的、不期而遇的。 人們經常用這個詞來指帶男女相遇,通常帶有男女之間情分、緣分的含義。如:

邂逅若是不美,就沒有這般的煎熬與難奈,也因為邂逅是美,才讓你我心緒顫動迴盪…

3樓:土豆系列

是不期而遇,一種巧妙的緣分 可以說邂逅總是美麗的,其過程總是讓人出乎意料,結果總是會被忽視掉 這種感覺會變成留戀

活著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大哥大姐,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想起來 無限恐怖 以前我也常問這個問題,後來遇到很多事情,偶爾還是會想到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但其實人的最後的結局真的都是老去或者直接年輕時死去.要是問活著的意義,我自己覺得.是來人世間體驗一次愛恨情仇,酸甜苦辣.當然,對於世界和人類整個發展來看,我們活著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是什么,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也曾經想過。最開始我認為是因為有割捨不了的親情 不想失去的友情 期待中的愛情 對多彩世界的依戀 甚至是捨棄不下愛看的 愛玩的遊戲 舒服的床。可是在某一天我自己做了乙個假設,好可怕的假設!假如某一天我喜愛的 喜歡的 割捨不下 愛吃的 愛玩的 愛看的這些突然之間都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任何痕跡的消...

在初秋邂逅毛衣和短裙,搭配什么鞋子可以展現獨特的時尚味道

初秋毛衣和短裙的搭配,還是比較常見的,可以搭一雙短靴,減齡又時尚而且還顯高。毛衣和短裙搭配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人適合的型別不一樣這要根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型別進行去搭配,可以關注一些時尚博主,慢慢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型別。可以選擇搭配一雙短靴,顯得有氣質和女人味,也可以搭配一雙運動鞋,穿個高筒襪,顯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