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鳥換羽現象的意義是什么,雷鳥換羽現象的意義是什麼

2022-11-01 12:45:04 字數 921 閱讀 2141

1樓:阿肆聊生活

只是一種現象,並無意義可言。

雷鳥是雞形目松雞科雷鳥屬動物的統稱,會飛。雞形目松雞科雷鳥屬動物的通稱,體長約40cm,善於奔走,飛行迅速,亦能在雪地上疾馳,但不能遠飛,類似山鶉,產於寒冷地區,是寒帶地區特有的鳥類。

羽色因季節而異,而與環境一致︰冬季羽毛白色,與雪地相一致;春夏則為有橫斑的灰或褐色,以配合凍原地區的植被顏色,這是雷鳥最典型的乙個特點。

雷鳥與松雞科其他鳥類不同之處在於腳趾上下均有硬羽。

分布範圍

雷鳥廣布於北美洲的北部以及歐亞大陸極北部的北極圈內,但在法國北部、義大利北部、蒙古北部、俄羅斯東部、我國西北部,以及日本中部等地也有零星分布,亞種分化多達27個。

其中分布於中國的僅有新疆亞種,見於新疆阿勒泰、青河、富蘊、布林津、福海、哈巴河等地的阿爾泰山地區。本種在中國分布區狹窄,數量稀少,應嚴加保護。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種現象,並無意義可言!如果你一定要把它看成是有意義的,那只能是對人的意義。1.

讓人意識到環境改變與個人改變的關係並思考怎樣協調這種關係。2.讓人思考這種改變對雷鳥的好處。

以及這種現象在生物界是否是普遍現象。前者是社會科學後者是自然科學

雷鳥為什麼一年三次換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缺乏森林等天然屏障,肉食性猛禽和猛獸能很容易發現獵物並進行追捕,因而一些防禦能力差的動物就很容易被消滅。雷鳥防禦能力很差,為了生存,它只能憑藉著特異的羽毛,隨著周圍環境和季節的變化而變化,且在自然界中生存。

例如冬季的雷鳥羽毛為白色,是雪地裡極好的保護色,而夏天為棕色,為苔原上極好的保護色,但如果當年降雪提前,尚未換羽的棕色雷鳥,在雪地上就極易被發現和捕食。

邂逅的意義是什么,邂逅的意義是什麼

邂逅 邂逅 讀作xi h u 出自 詩經 國風 鄭風 野有蔓草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邂逅 於此詩 邂逅 這個詞主要是指偶然的 不期而遇的 它主要指相遇的偶然性,可以用作對事件 人物的相遇,但人們經常用...

活著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大哥大姐,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想起來 無限恐怖 以前我也常問這個問題,後來遇到很多事情,偶爾還是會想到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但其實人的最後的結局真的都是老去或者直接年輕時死去.要是問活著的意義,我自己覺得.是來人世間體驗一次愛恨情仇,酸甜苦辣.當然,對於世界和人類整個發展來看,我們活著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是什么,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也曾經想過。最開始我認為是因為有割捨不了的親情 不想失去的友情 期待中的愛情 對多彩世界的依戀 甚至是捨棄不下愛看的 愛玩的遊戲 舒服的床。可是在某一天我自己做了乙個假設,好可怕的假設!假如某一天我喜愛的 喜歡的 割捨不下 愛吃的 愛玩的 愛看的這些突然之間都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任何痕跡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