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是什么,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022-10-18 23:50:15 字數 5388 閱讀 2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曾經想過。

最開始我認為是因為有割捨不了的親情、不想失去的友情、期待中的愛情、對多彩世界的依戀、甚至是捨棄不下愛看的**、愛玩的遊戲、舒服的床。

可是在某一天我自己做了乙個假設,好可怕的假設!

假如某一天我喜愛的、喜歡的、割捨不下、愛吃的、愛玩的、愛看的這些突然之間都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任何痕跡的消失了,那我還會不會繼續活下去?

我得出了結論是我會繼續活著!為什麼?我不知道,我想這是因為對死亡的恐懼、對未知世界恐懼、對生命的渴望!直白的說 就是怕死!

以上僅是我的個人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活著的分分秒秒,力爭使自己快樂、幸福!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目的

3樓:宇宙幽蘭

我認為,生命其實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也談不上有什麼目的。生命不過是物質運動的一種高階形式而已!而生命又可能隨時被某種自然災變所毀滅!

因此無論宇宙中是否有生命存在,都不會影響到宇宙按照自然法則誰去發展和演化!所謂生命的意義和目的不過是人類自己強加上去的罷了!

4樓:只睡不夠

生命的意義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

簡單的說就是你為何來到這個

世界!你來到這個世界要做什麼!

或者說每個人對於生命都有不同的解釋!我不敢說他們是對是錯!但每個人都有解讀自己對生命的理解!

生命的意義其實沒有乙個標準答案!因為它在人們心中!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生命的意義也各不相同!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5樓:萌噠噠的兔美醬

生命的意義也就是生命的價值,人來到世界上,首先要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分鐘,做有意義的事,不要糟蹋浪費生命,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綻放出美麗的火花,為人民服務,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無私奉獻做公益事業之類,只要對人類有益。

6樓:無雙

生命的最大的意義是活著。

億萬人群中的我們有幸來這世間一趟,也許是因為我們要赴約這世間美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用它點燃自己的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包括魂牽夢縈的情愫,親情、愛情、友情,與各式各樣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每一樣情愫都能累積成生命的燦爛光環。最簡單卻深刻的生命意義,就是我們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煩惱,每一次傷心,每一次快樂,每一次的當下!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

生命的正向意義:豐富人生,在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理想,快樂的生活。為社會和平,發展,奉獻自己應有的精力,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10樓:快樂無限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怎樣才能無憾地度過一生?

這些問題看起來高深,似乎與柴公尺油鹽的普通生活沒有關係,但事實上它們關乎每個人的生命質量,值得大家去深入思考。

先哲們往往把探求真理看得比生死還重要。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

懂得了仁義的道理,就應該用自己的一生去實踐它,為了捍衛它,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具備這樣的精神,讓生命的價值得到更好的發揮。

假設乙個人得知自己將不久人世,他心裡會有怎樣的想法?

他會如何度過最後的幾天生命?

世間的名聞利養還會放不下嗎?

對他人帶來的小小傷痛還會耿耿於懷嗎?

還會用分別心、計較心去對待生活中的一切俗常煩惱嗎?

還會糾結、抱怨生活與他人嗎?

人的一生像蚍蜉一樣短暫,怎麼能把寶貴的時間輕易揮霍浪費掉?

有那麼多真理值得去探尋,有那麼多夢想值得去追逐,有那麼多美好的風景值得去體驗,如果只是貪圖享樂,窮盡一生卻徒勞無獲,到臨終之前才追悔也只能莫及了。

倘若不想自己未來後悔,此刻就要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和價值。

安住自己的心,用心去生活,事情無論大小都努力做好,微笑面對生活,面對他人。

《心經》曰:「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就是教我們要用佛法的智慧型去觀照生活。

看清生活的本質是空,一切所見所聞的東西都只是虛假的顯現,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沒有什麼事情值得去糾結了。

把一切都看淡,心中便了無牽掛,沒有掛礙才能活得自在。每天生活在焦慮擔憂中,人生道路肯定走得很辛苦。

要懷著一顆平常心來面對生活,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背後一定存在著必然的緣由,因此沒有必要去排斥。

接受它,與之和平共處,這樣才能活得自在精彩。

弘一大師有一次去朋友家中做客,朋友的太太做的菜太鹹了,朋友說要重新做。

弘一大師卻說:「不用撤了,鹹有鹹的滋味,淡有淡的滋味。」然後,專心地把菜吃完了。

吃飯也是一種修行,弘一大師一口一口地品嚐,每一粒公尺的滋味都用心去體會。

既然要吃,為什麼不盡情享受這個過程?

不僅吃飯,行、住、坐、臥皆是禪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在假裝,假裝自己沒有什麼追求和野心,而在我們的內心深處,誰不想得到更多呢?可是我們會刻意的不去想這些,因為覺得夢想與實際相去甚遠,然後行屍走肉般過此一生。不知不覺間泯滅所有念想。

很多我們想做的事情,許多我們想去的地方,很多我們想擁有的經歷和體驗,我們都會在「但是」面前打消念頭,「但是」只會讓我們逃離恐懼,「但是」只會讓你編造各種藉口,讓你不去行動,不去追求你的夢想,「但是」足以扼殺人的夢想,你知道大多數人是這麼做的嗎?他們一輩子過得安逸平常,悄無聲息的早早死去。

我們都被消磨了志氣,空有想法卻不付諸行動,想做事情卻又不敢冒風險,大多數人習慣了拒絕,雖然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拒絕的是什麼,不要因為「但是」讓你縛手縛腳,很多人會說:但是我試過一次或者兩次了啊,就是不行。於是他們就把這當作理由,不再做任何新的嘗試,即便事情沒做成,即便我經歷了一次失敗,但我不能算失敗者啊。

失敗和成為失敗者絕對是兩碼事,如果事情沒做成功,你沒有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這是事實。但是,你做事失敗不等於你做人失敗。你要盡你所能,全心全力去做,永遠不要滿足於現狀,不要滿足於眼前此刻的你!

你要保持清醒的自我認知,相信你可以獲得更多,而且理當如此。不要遲疑,現在就作出決定,你要拓展你的生活視野,只要其他人學得會,你也可以。

當你在追求和現實夢想的時候,你自然會遇到讓你想放棄的情況,生活自然會打壓你,折磨你,讓你過得不如意,不順利。你面臨的挑戰就是堅持和忍耐,只要你能夠頑強地堅持下去,我敢說,整個宇宙都會站在你這邊,你明白了嗎?如果你不去追求你的夢想,如果你不打算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不去面對和征服你的恐懼,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不抱有信心,那麼你永遠不會成功!

你要活出你內心的自由!人的一生短暫而不可預知,不過我們總是喜歡說,今天不行還有明天,哦,不!因為你無法為你的明天作出保證。

生活總是充滿變數,不妨去想想,為什麼你就不能繼續前進!為什麼你沒法進入更高的水平!為什麼你不發揮你的卓越潛力,為什麼不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時你會說:我這太不值了。沒錯,你要追求你真正的價值!

你的人生道路就在你的前面,告訴你讓你「回到原點」!所以,如果你想做點什麼,如果你考慮做什麼事情,那就去做吧!從此你的人生將徹底改變,成就你的夢想!!

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實現你所有的人生夢想,夠嗎?是的,足夠了!不過你要認真去反省,問問你自己:你真的決定了嗎?

12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我是這樣理解的:生命的意義就是乙個過程,乙個生命它的整個過程,就是這個生命的意義。小草和大樹,各有各的意義,就在於各有各的生命過程,大樹能做棟樑,是上天賦予它的品性,不能因此說大樹的生命意義比小草的生命意義偉大。

眾生是平等的,意義是一樣的。之所以有所不同,那是人為的意義。大自然的意義是等同的。

每個生命其過程就是其意義之所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

奉獻自己,推動社會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首先在於努力奮鬥和工作,其次是從工作與奮鬥中獲得成功感,「技壓同行」,死而無憾。

15樓:靈魂心

生命的意義很廣泛,

有的人只為是活著,比如病人,

有的人認為親情,比如孤兒,

有的人是為錢比什麼都重要,比如窮人

總之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是否後悔在世上走一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只有一次,何必不大膽一點,人總要死,幹嘛不死地更精彩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來告訴你,生命的意義在於它的終結,生命終結的方式值得你思考一生,我反正想好了,我希望我死的時候能像一粒千斤重塵埃落下,即使山崩地裂,也沒人知道是我,體會去吧,重要的不是名利,而是對別人的奉獻,即使沒人知道是你奉獻的。這是鼬的意志,我將繼承它!

18樓:**銳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乙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乙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什麼是生命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 是指有遺傳性,可以進行繁衍,並有生,住,滅的自然過程的物體。目前地球發生的生命,基本都是碳基生命。生命,分為有情生命,和無情生命。有情生命,是指有自主意識,有腦部結構的生命。無情生命,是指有遺傳性,但沒有意識的生命,比如植物,細菌。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需要看問的是 個人生命的意義 還是 ...

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在於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生命的意義 很多次我都路過這片黃土地,路過這顆無人過問的小草。偶爾停下來仔細 才得知小草生命的可貴。很多人都問過我生命的意義什麼?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小草在這麼艱難困苦的環境中成長,它應該知道什麼叫生命的意義,知道什麼叫人生。很多次我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尋找自己的...

生物存在的意義就是繁殖!!生命本質的意義是什麼

佛家為普度眾生,道家為長生不老,教說人生來有罪為贖罪。本質是給基因打一輩子工,意義是活了一場。論基因的奴隸 永生 這兩個字足以。怎麼理解 從核心本質上講,生命的意義在於繁殖更多的後代 任何生物,包括動物和植物,他們生存的目的只有乙個 繁殖後代以延持自身物種。他們一生中的一切活動莫不是以此為目的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