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看繪本有哪些好處,繪本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2022-09-30 21:35:10 字數 4961 閱讀 7258

1樓:律政先鋒

可以鍛鍊孩子的想象力,繪本這種東西是**結合的,對我們孩子的邏輯能力和思維能力都有非常好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能力增強。大多數的繪本都是通過色彩豐富的圖畫向孩子傳遞資訊,旁邊只有簡單的文字。孩子要讀懂畫意,就需要仔細的觀察。

看**上大致有什麼,是動物、植物、人物,還是乙個組合,畫的是白天、夜晚,是春天、夏天,還是冬天。通過觀察,把**內容理解,從而學習到一些知識。

3樓:名

促進想象力的發展,繪本中往往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想象力,這對於寶寶想象力的發展有很好引導作用。學習良好的生活技能一些生活技能比如按時睡覺、刷牙等,繪本中小動物演示往往比父母的說教更管用,比如有一套《小熊寶寶》其中的《睡覺》和《刷牙》讓我寶寶學會了良好的睡眠習慣和刷牙方法。

4樓:赫宰是我的

我認為閱讀繪本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這是伴隨孩子一生的財富。此外,繪本可以培養孩子對周圍人事的細微感知,幫助他們辨別生活中的真善美,透過簡單的故事情節,陶冶情操、淨化心靈、提公升品味。即便是大人,也會感動於其中的故事,對小孩子而言,繪本更是開啟了他們面向世界的一扇窗。

5樓:弘水山

我的孩子已經5歲了,我買很多動物、植物、小故事手繪本給孩子看,我覺得讓孩子知道了顏色的種類,給了他們視覺感官上的認識,認知自己喜歡的顏色。讓他們對世界的探索更進了一步,在他們看完後,會有非常多的為什麼來讓你回答,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鸚鵡這麼漂亮,孔雀為什麼開屏?等等。

讓他們主動求知。拉進了親子直接的關係,交流會更多,我孩子只要我一有空他就會拉著我陪他看手繪本,為他答疑解惑,其樂融融。

6樓:裝

我家老大大概一歲開始讀簡單的「小熊系列」,兩歲後開始大量親子共讀繪本,目前大寶三歲八個月了,最大的效果就是孩子真正愛上了看書,看書成了他最大的樂趣。早上起床自己拿書出來讀,下午放學也會自己翻閱繪本,偶爾自己會模仿念叨書中的內容,有時候會纏著我讓我讀。其實他並不認得幾個字,我沒有特意教他識字,除非他問我我才告訴他,我想只要有興趣識字是水到渠成的事。

這樣的親子共讀讓他毫無壓力的在書海中暢遊,世界經典的繪本是孩子看得懂並可以理解的「經典」。孩子幼稚園老師有帶著讀論語等古典經典,我發現我家大寶沒有很愛,回家後不太願意跟我一起讀論語,我想應該是他還無法理解裡面的內容,所以就不強求他。而獲世界大獎的兒童繪本孩子很愛讀,有的書會反覆讀幾十遍,雋永的一則則小故事奠定了孩子的品格力、好習慣、幽默感、好奇心、啟發邏輯思考,並擴充套件了視野和想象力。

7樓:容恨柔

想象力豐富。繪本裡面同樣一副畫面,不同的孩子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家有《神奇的夢》這個繪本,兩個孩子非常的愛看,但總會有爭吵。

就像在雲彩上蹦蹦床這一副圖畫,女兒總說自己會蹦到童話王國裡,兒子卻說要蹦到小豬佩奇那裡去。一片簡單的雲彩,卻讓兩個孩子想象的翅膀,蹦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8樓:夏娃視聽

繪本的選題是涉及方方面面的,我在選繪本的時候就注意為他選擇各種題材的書。

聽了各種題材的繪本故事,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也在潛移默化中提高著。

想象力是建立在大量閱讀的基礎上的,看的圖多,孩子視野中的世界就越紛繁,

想象力自然越豐富。

9樓:大菱小予

大部分的繪本都是以教育的形式出書的,每乙個故事都是乙個教育典範,讓孩子多看繪本能讓學到一些好的習慣是如何養成的,也會讓孩子對**色彩有一些直觀的接觸,孩子不識字所以對**會產生好奇心,這對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也是非常重要的。

10樓:新初遊戲

多看繪本,小孩從小就可以了解色彩以及色彩搭配,這樣孩子長大後,審美能力往往會比同齡人高出很多。

11樓:北山一師

像繪本裡面有很多的故事,媽媽可以給寶寶講,孩子從中學習很多知識,了解很多東西,時間久了還是對讀書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可以增強孩子的智商和意志力

家長怎樣做,才能讓孩子的記憶力得到提公升?哈弗教授的結論是怎樣的?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要孩子的記憶力提公升,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孩子不斷的去學習一些詩詞歌賦,這樣可以讓孩子不斷的去記憶,然後要盡力提公升哈佛教授的結論,就是孩子只有不斷的去學習某些東西,才能讓記憶力提公升。

13樓:馳諾

我們可以每天做幾件事情,讓寶寶的大腦變得更靈活。多讓寶寶做一些運動。多給孩子講故事,給孩子讀繪本,訓練孩子的注意力。

14樓:晴天在哈佛

多培養孩子想象能力,平常都讓孩子背一些書啊,數字啊之類的,可以增強記憶力的提公升,哈佛教授的結論就是多學以致用。

繪本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繪本,要讀的絕不僅僅是文字,而是從圖畫中讀出故事,進而欣賞繪畫。通過對繪本的學習,孩子體驗到了生活中的恐懼、焦慮、擔心、羨慕、生氣、沮喪、無助等負面情緒。他們認識世界的同時也在了解自己,認識自己,而培養情商的第一步就是要正確地認識自己,這將有利於孩子很早的開始協調情緒,管理情緒,控制情緒。

繪本中高質量的圖與文,對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觀察能力、溝通能力、想象力、創造力,情感發育等,都有著難以估量的潛移默化的影響。

三年級一班看科學書有15人,看圖畫書有18人,兩樣多看的有8人,三一班總共有多少人!

16樓:愛藍色的夢

15+18-8=25(人)

17樓:誠摯領悟

三一班總共有25(人)

小明看一本圖畫書第一天看了八頁以後每天都比以前一天多看三頁剛好乙個星期就?

18樓:精靈幻術師

那就加唄,雖然你沒有把題說完,但大概猜但出來是說一星期看完,這本書多少頁吧,首先是7*8=56然後算3+6+9+12+15+18=63,總頁數就是56+63=119

19樓:oo哈利擼呀

小明看一本圖畫書,第一天看了八頁以後每天都比前一天多三頁剛好一週看完。那麼劣勢就是8+11+14+17+20+23+26=119(頁)

20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小明看一本圖畫書,第1天看了8頁,後面每天比前一天多看三頁,剛好看了一星期。其實很簡單,用8×7。再用3×7。把兩個得數相加。56+21.應該得77。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看一本圖畫書第一天看了八頁,以後每天比前一天多看三頁,乙個星期剛好看完,這本書應該是119頁

22樓:韓琦

是這個樣子的,嗯,要想知道他是多少個頁數的話,就是8+3+三一直加下去加七次就知道了。

23樓:

第一天看八頁,以後每天都比前一天多三頁,所以這星期剛好看了8+11+14+17+20+23+26=119頁,所以總共看了119頁。

24樓:蒙柏華

第一天看8,接下來每天加3頁就是11.14.17.20.23.26,然後加起來就得總頁數122頁。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看一本圖書,每天都看三張,那麼她乙個星期就會開很多張啊!

26樓:嗚嗚嗚嗚嗚嗚歐

第一天八第二天就九第三天十第四天十一 第五天十二 第六天十三第七天十四 這些加起來就可以了

27樓:乘風破浪

乙個星期就看了八本呀,這是小學的數學題了,你只有認真才知道答案的!

28樓:楊子

這個可以直接用八級,一直加三。加七次就可以了,因為乙個星期是有七天。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看的圖畫書,應該有8,11,14,17,20,23,26之和119頁。

30樓:玩玩貓兒

嗯嗯,他每天都是這樣看圖畫書的,乙個星期剛好看完的

31樓:汽車設計分享

剛好乙個星期看完,求圖畫書有多少頁?

解:(8+8+3*6)/2*7=17*7=119 頁

32樓:良師益友

答:(8+8+18)x7÷2=119(頁)

這本書119頁,乙個星期剛好看完。

3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星期就是7天,那麼看的就是

8x7+3x(1+2+3+4+5+6+7)=56+3x26

=56+78

=134

3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天看了3×6+8=26頁

一共有(8+26)×7÷2頁書

這本書一共有119頁

35樓:緣分天空樹

多看三頁,剛好乙個星期就能全都看完,值得佩服

3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8

第七天:8十(7一1)x3=26

所以共有頁數

(8+26)x7÷2=119

37樓:

這本書一共85頁,這是小學期六年級的數學題吧

38樓:桃花煙光

圖畫書共有

8x7+3x(1+2+3+4+5+6)

=56+3x21

=56+63

=119頁

看一本數學繪本第一天看20頁,以後每天都比前一天多看5頁,第三天從第幾頁看起?

39樓:風雨答人

20+20+5=45

小軍看一本數學繪本第一天看20頁以後每天都比前一天多看五頁第四天從多少頁開?

40樓:啟迪數學愛好者

20+2×(20+5)+1=71(頁)

答:第四天從71頁開始。

繪本有哪些風格啊,繪本有哪些風格啊

繪本的風格很多很多種,繪本本身就是一種繪畫的形式,這樣說繪畫的風格就無窮無盡了。具有實驗性和創新性的設計概念 裝飾性的繪本,其中有水粉,水彩,丙烯,蠟筆,等多種形式。有線描專的繪本,以線為主,屬各種繪畫筆直接勾線。色彩平塗,生動自然。還有看似塗鴉其實具體的,滿幅拙樸,童趣天真。油畫型的繪本,筆觸,色...

正確選擇合適的繪本,對孩子會有哪些好處呢?

對孩子有很大的好處,能夠讓孩子學到一些重點的知識,還能夠提高孩子的能力和品質,能夠讓孩子懂得很多的道理,有利於孩子理解能力的提公升,可以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閱讀習慣,對之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選擇合適的繪本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讓孩子變得更聰明,還可以激發孩子的想象力,讓孩子發揮想象,還可以鍛鍊孩子的...

關於情感的繪本有哪些,情感教育的繪本有哪些

比利時西納頓的繪本 奇奇好棒 系列中的 我喜歡安妮 非常不錯的版一本書,關於孩子之前單純的友權誼情感。強烈推薦!韋伯系列中的 韋伯戀愛了 也不錯,講了兩隻小老鼠的故事。如果是家長和孩子溝通系列的話,還有別的推薦。黑抄兔和白兔 加思威廉斯,南海出bai版公司du。被奉為經典的 愛情神zhi曲 活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