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有哪些風格啊,繪本有哪些風格啊

2021-03-04 08:56:21 字數 4268 閱讀 2686

1樓:4399故事大全

繪本的風格很多很多種,繪本本身就是一種繪畫的形式,這樣說繪畫的風格就無窮無盡了。

2樓:夢到深處痛惜

具有實驗性和創新性的設計概念

3樓:辛淑蘭充巳

裝飾性的繪本,其中有水粉,水彩,丙烯,蠟筆,等多種形式。

有線描專的繪本,以線為主,屬各種繪畫筆直接勾線。色彩平塗,生動自然。

還有看似塗鴉其實具體的,滿幅拙樸,童趣天真。

油畫型的繪本,筆觸,色彩,乙個都不能少,同時結合肌理,效果驚艷。賞心悅目。

繪本風有哪些特點啊?

4樓:下一秒o陌路

繪本也分很多不同風格

手繪一般構思畫面主題,然後根據主題構圖

畫草稿、線稿、加工【不一定要上色的】

然後就ok啦

繪本本就是講故事的圖書

不用刻意追求的

繪本的藝術風格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性的繪本,其中有水粉,水彩,丙烯,蠟筆,等多種形式。

有線描的繪本,以線為主,各種繪畫筆直接勾線。色彩平塗,生動自然。

還有看似塗鴉其實具體的,滿幅拙樸,童趣天真。

油畫型的繪本,筆觸,色彩,乙個都不能少,同時結合肌理,效果驚艷。賞心悅目。

繪本的十大特點是什麼?

6樓:常城愛靜懿

我自己蒐集了幾百部繪本的音訊和網路繪本資源,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說!

什麼是繪本 有什麼特點

7樓:金牛咲

繪本,外來語,即圖畫書,該詞語取自日語中圖畫書的叫法 "えほん"的漢字寫法「絵本」,顧名思義就是「畫出來的書」,指一類以繪畫為主,並附有少量文字的書籍。

繪本不僅是講故事,學知識,而且可以全面幫助孩子建構精神世界,培養多元智慧型。繪本是發達國家家庭首選的兒童讀物,國際公認「繪本是最適合幼兒閱讀的圖書」。

特點:1、圖畫具有完整性。

繪本中的「圖」並不是插圖,也不是與文字脫離的配圖,「圖」本身就可以表達乙個完整的內容,簡單地說,光看圖也可以明白故事的內容。

2、圖畫和文字的完美結合。

兒童繪本將圖畫和文字完美地結合,彌補了兩者的缺憾,發揮兩者的優勢。圖畫要首先考慮怎樣直接地、快速地吸引讀者;而文字表達時,需要對圖畫進行精要的、傳神的表達。

3、內容充滿趣味,主題富含哲理。

無論是圖畫還是文字都妙趣橫生。兒童能夠在這樣的童話故事或者生活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快樂。

擴充套件資料

意義:繪本最值得強調的就是它的文學性和藝術性。它出現於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中期開始充分發展,是新時代出現的、由傳統的高品位的文學和藝術交織出的一種新樣式。

繪本中的文字非常少,但正因為少,對作者的要求更高:它必須精練,用簡短的文字構築出乙個跌宕起伏的故事;它必須風趣活潑,符合孩子們的語言習慣。因此,繪本的作者往往對文字仔細推敲,再三錘煉。

更值得一說的是圖,繪本利用圖講故事的方式,把原本屬於高雅層次、僅供少數人欣賞的繪畫藝術帶到了大眾面前,尤其是孩子們的面前。這些圖都是插畫家們精心手繪,講究繪畫的技法和風格,講究圖的精美和細節,是一種獨創性的藝術。

繪本中要讀的絕不僅僅是文字,而是要從圖畫中讀出故事,進而欣賞繪畫。 當然,繪本不能立竿見影地實現我們對孩子的所有期望,但繪本中高質量的圖與文,對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觀察能力、溝通能力、想象力、創造力,還有情感發育等等,都有著難以估量的潛移默化的影響。

專家一致認為:繪本是最適合孩子閱讀的圖書形式。兒童心理學的研究認為,孩子認知圖形的能力從很小就開始慢慢養成。

雖然那時的孩子不識字,但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讀圖能力,如果這時候家長能有意識地和孩子們一起閱讀繪本,營造溫馨的環境,給他們讀文字,和他們一起看圖講故事。

那孩子們從剛開始接觸到的就是高水準的圖與文,他們將在聽故事中品味繪畫藝術,將在欣賞圖畫中認識文字、理解文學。比起那些一閃而過、只帶來一時快感的快餐文化,欣賞繪本無疑是一種讓眼睛享受、讓心靈愉悅、讓精神提公升的美妙體驗。

8樓:金易分析師

繪本概述1、什麼是繪本?繪本是以**並茂的形式,反映兒童生活為主的兒童圖書.2、繪本的特點:

從文學的角度來說,有文學性、生活性、教育性、情趣性;從美術的角度說,有美術表達形式的多樣性、物象形態的生動性、色彩鮮明協調;從結構的角度看,精美完整(封面、封底、環襯、扉頁、獨頁、跨頁等).

二、繪本教學的價值取向 繪本教學與語言教育的關係:繪本教學是兒童讀物的一部分;幼兒讀物是早期閱讀的一部分;早期閱讀是語言教育的一部分.

三、繪本教學中的基本原則 整合性原則:幼兒經驗與教師經驗的整合;靜態學習和動態學習的整合;自編故事和文字故事的整合;多種手段(學科)的整合;生活中滲透性學習與課堂教學整合;學校和親子閱讀整合. 互動原則:

師生互動;生生互動;親子互動;家園互動. 提公升性原則:兒童閱讀經驗梳理應用.

四、繪本教學的基本策略 選材:選材的時候要根據語言教學的發展目標(參照《綱要》和《發展幼兒園能力課程中》的目標表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蒐集了幾百部繪本的音訊和網路繪本資源,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說!

10樓:奇妙能力鬼

繪本是以**並茂的形式,反映兒童生活為主的兒童圖書。

繪本的特點:從文學的角度來說,有文學性、生活性、教育性、情趣性;從美術的角度說,有美術表達形式的多樣性、物象形態的生動性、色彩鮮明協調;從結構的角度看,精美完整。

一.繪本作用

繪本作為一種綜合性藝術形式,它源自於作者的直覺,它憑藉作者心靈的力量對事物進行整體性的把握。直覺的特點是形象的,用以表現作者直覺感受的東西只能是意象,並且具有獨特性。創作是形象而具體的, 而概念卻是理性的、邏輯的。

用理性的、邏輯的語言去概括形象的、極富個性化的創作,這本身就是乙個困難。理論總也不可能準確地指涉物件本身。繪本本身是乙個不斷發展變化的過程,它多姿多彩,博大精深,每一種理論都受到歷史的侷限,都只能站在乙個特定的點上給它下定義,要讓乙個固定的有侷限的概念去闡釋不斷發展變化的繪本創作和發展過程,也是難以做到的。

這也是繪本概念難於精確把握的原因。

二.繪本呈現形式

從圖書結構的角度來分析,繪本裡有文字和圖。但是繪本不同於一般有文字、有圖畫的書;繪本裡的圖畫、文字和**關係是有特定要求在裡面的。在繪本裡,圖畫不再是文字的附庸,而是圖書的生命,甚至有很多繪本是乙個字也沒有的無字書。

三.繪本中的**關係

對於繪本中的**關係,繪畫的畫法、風格等要根據故事或或講述內容的要求來選擇,要服務於內容,具有內在的一致性要求,或者說是互相協調地結合、水**融、和諧的關係;再比如**具有相互補充、映照、甚至反襯的關係。同時也是對它們外在呈現形式的要求,從封面到環襯、扉頁、正文、封底,圖畫和文字的搭配關係都要符合「美」或「藝術」的要求,關注細節,並且有助於要表達的主題和內容。

什麼是繪本,這樣的繪本繪畫風格,才叫好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繪本,英文稱picture book,日文用漢字為 "絵本(平假名:えほん,羅馬字:e-hon)",顧名思義就是「畫出來的書」,指一類以繪畫為主,並附有少量文字的書籍。

繪本不僅是講故事,學知識,而且可以全面幫助孩子建構精神,培養多元智慧型(繪本和普通的圖畫書有區別)。繪本是發達國家家庭首選的兒童讀物,國際公認「繪本是最適合幼兒閱讀的圖書」。

繪本既有專為兒童讀者的,如經典繪本《甜心英語》;也有**看的繪本,比如《幾公尺系列》繪本。

插畫有多少種風格型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風格的插畫作品,其實都需要有其相對應的美術基本功,比如:

—寫實類作品最需要的是對造型、光影的描寫塑造,以及對人體和場景的把握和理解;

—海報、封面設計類作品最需要對畫面構成的把握、顏色的搭配的熟練運用;

—看似簡單的兒童插畫及繪本(如幾公尺),除了需要對顏色搭配、畫面構成有所把握外,對人體、場景也要有一定的研究,否則很難設計出誇張可愛又不失合理的人物來。這兩年比較熱門的繪本作者-高木直子,也都是美術專科出身,經過了多年美術訓練的。

雖然每個風格對美術基礎的要求都各有側重,但是就像繪本類作品一樣,掌握綜合全面的美術知識是非常必要的——寫實類的作品如果對畫面構成沒有研究,那麼出來的作品就沒有重點、甚至沒有氣勢。所以,如果沒有對美術基礎的紮實訓練,不能掌握全面的美術知識,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熟穩定的風格,是很難的。

以擦為例,如今的他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固定風格的同時,又可以根據題材、要求不同而創作其他的風格,就是因為他掌握了紮實、全面的美術基本功。

關於情感的繪本有哪些,情感教育的繪本有哪些

比利時西納頓的繪本 奇奇好棒 系列中的 我喜歡安妮 非常不錯的版一本書,關於孩子之前單純的友權誼情感。強烈推薦!韋伯系列中的 韋伯戀愛了 也不錯,講了兩隻小老鼠的故事。如果是家長和孩子溝通系列的話,還有別的推薦。黑抄兔和白兔 加思威廉斯,南海出bai版公司du。被奉為經典的 愛情神zhi曲 活dao...

有哪些好的兒童繪本,有哪些好的兒童繪本推薦

推薦 麵包超人圖畫書系列 麵包超人友情故事系列 這是兩套日系溫馨教育型別的繪本,講了麵包超人和細菌人的故事,最終讓小朋友們通過讀有趣的故事,慢慢領會到友情 正義這些情感和認知,不但可以培養小朋友的讀書習慣,還可以讓孩子建立基本的價值觀。看孩子年齡,我兒子三歲多了,喜歡恐龍,最近買了宮西達也的恐龍系列...

孩子多看繪本有哪些好處,繪本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可以鍛鍊孩子的想象力,繪本這種東西是 結合的,對我們孩子的邏輯能力和思維能力都有非常好的幫助。觀察能力增強。大多數的繪本都是通過色彩豐富的圖畫向孩子傳遞資訊,旁邊只有簡單的文字。孩子要讀懂畫意,就需要仔細的觀察。看 上大致有什麼,是動物 植物 人物,還是乙個組合,畫的是白天 夜晚,是春天 夏天,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