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如此多,怎樣給孩子挑選難度適合的繪本

2021-03-04 08:38:46 字數 5040 閱讀 8785

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繪本如此之多,如果是從小親子英語啟蒙上來的孩子,雖然繪本不像分級讀物,封面上沒有標註好的難度等級,不過細心搜尋一下的話,我們可以找到目前主流的英文讀物的分級體系有如下幾個:

藍思分級系統(lexile)

0l~1700l

發展性閱讀評估分級體系(developmental reading asses**entlevels)

1-80

指導性閱讀分級體系(guided reading levels)

a-zar分級系統(accelerated reader )

0-12.9

比較過後,英盛觀察認為覺得用lexile和bl共同標註繪本難度應該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1. 兩個系統都是用數字標註,數字越小越簡簡單,越大越難,比較直觀。

2. 單獨用乙個系統難免有偏差,兩者結合,準確性還是***滴。

在實際操作中,可以先用一本孩子在讀的繪本確定難度等級,接著在此難度等級範圍內挑選孩子感興趣的繪本,並漸漸提公升難度等級,為孩子提公升閱讀能力持續提供適合的讀物。

如何給孩子選擇合適的英文繪本

2樓:英倫雲小學課堂

家長在輔導孩子進行英文閱讀的時候,可以了解到不同的等級圖書所要求的閱讀能力是什麼樣的,然後找到匹配的等級:

lilac band

lilac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都是無字書,通過**講述乙個故事。它們通過講故事來提高孩子們的聽力和口語能力。

pink band

pink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文字都相當少而且相當簡單。隨著孩子的閱讀水平的提高,單詞數量會略有增加。

red band

red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單詞數量略有增加,頁數也有所增加,故事情節稍微複雜了一些。通過書中的**發展孩子對故事內容的推理和**能力,故事的情節複雜性不斷增加。

yellow band

yellow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包含一些新單詞,同時增加了詞彙量,圖書的內容也漸漸遠離孩子們非常熟悉的內容。這個等級的圖書要求讀者運用一些推論技巧,例如幽默,並且在句子結構上有更多的變化,包括有多個從句的句子。

blue band

blue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單詞的數量略有增加,句子開頭也有一些變化。書中開始使用省略號和其他標點符號。故事的情節也更加複雜,包含了不止乙個事件,而且故事也不那麼依賴於**上的線索。

green band

green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詞彙量有所增加。故事中出現更加多樣的角色和事件,這都通過書中多個篇幅展現出來。書中的句子可以包括一系列的事物或動作,句子的開頭經常以副詞開頭。

書中也開始使用大寫字母來適應書中的內容。通過書中的**發展孩子對故事內容的推理和**能力,故事的情節複雜性不斷增加。

orange band

orange band 在這個等級,書中的頁數增加,挑戰和鼓勵讀者的耐力。書中使用越來越多的對話來進行語言表達。

這個等級的圖書使用更加複雜的語言(例如,if so because)包括用斜體表示強調作用。並且使用稍多一些的文學語言。為了讓孩子能夠體會到故事的閱讀樂趣,鼓勵孩子從文章內容中推斷故事的情節。

turquoise band

turquoise band 這個等級的書中包含越來越多的形容詞和更多的描述性動詞來取代'said'這個詞。

這個等級的書中選擇了更多恰當的而且有影響力的詞彙,而不僅僅是可以用自然拼讀法進行拼讀的單詞(decode),還有更多的擴充套件性的描述。在這個等級,書中也開始引入段落,包括很多不常見的和更加有挑戰性的詞彙。

purple band

purple band 這個等級的書中包含越來越多的長句子,和更有挑戰性的詞彙。其中一些書籍有簡短的章節,挑戰並且鼓勵閱讀的耐力。書中的長和複雜的句子包括例如複雜的when和簡單的and這樣的連詞。

故事的情節,任務和場景等故事特點都有更加細緻的發展,非虛構類的文字也有更多的方式進行呈現。

gold band

gold band 這個等級的書包括更加複雜和富有挑戰性的詞彙,包括文字遊戲和比喻語言的介紹。這個等級的書籍一般章節都更長,能夠更加持久的閱讀。

這個階段孩子的閱讀應該更加自信獨立,他們可以理解日益複雜的語言和故事的結構。

white band

white band 這個等級的書有更加複雜的敘事內容。長句子的從句用逗號隔開,促進語調的發展。這些書有更長的章節,鍛鍊更持久的閱讀。

這個等級的故事鼓勵孩子們與角色產生共鳴,鼓勵孩子們思考書中的角色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以及在故事的過程中角色是如何變化的。

lime band

lime band 這個等級的圖書包含更廣泛的寫作風格和更加多變的句子結構,例如-ing形式和包含兩個從句的長句子。

在閱讀這個等級的圖書時,孩子們應該能夠解釋和理解更加複雜的文字遊戲和雙關語。書中的敘述者可以通過比喻,慣用語和文學語言將不同的人物的聲音區分出來。

這個階段的故事通常都是通過人物之間的對話的,更不是通過故事情節的發展講述出來的。

brown band

孩子在閱讀 brown band 的時候應該能夠做到:

解釋更複雜的語言和雙關語

通過比喻和慣用法區分虛構類圖書中人物的聲音和故事敘述者的聲音

理解故事是通過人物之間的對話和行動的,而不是通過敘述者講出來的

grey band

孩子在閱讀 grey band 的時候應該能夠做到:

解釋更複雜的語言和雙關語

解釋人物的動機

討論人物和敘述者的觀點

更好的理解一系列的敘述風格

dark blue band

在dark blue band這個階段孩子能夠從文章的多個地方收集不同的資訊,並且根據文章中顯示出來的不同內容推斷故事的發展方向。書中設定了更加複雜的人物和情節。

dark red band

在dark red band這個階段,孩子們能夠將文章中不同的資訊綜合起來。他們開始能夠認識到幽默的情節和緊張的情節是如何通過文字的積累展現出來的,並且能夠理解它們深層次的含義,能夠討論作者是如果通過文字達到這些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卡爾爺爺的超級好用,首選。

網頁鏈結

如何給孩子挑選英文繪本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挑選英文繪本有三個建議和提醒:

1. 適合孩子目前的英文程度:

用英文來聽故事的一大要點是:剛開始不要選擇英文太多的故事書。如果英文太長、太難,小朋友很快就會失去興趣,因為他們不但不懂,也無從猜起。

其實,「猜意思」在語言學習過程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小朋友會自己去猜測字詞的含義,進而去歸納,記下字詞的意思。

因此,在學習的初期,可以找一些字少且有清楚**說明的故事書,讓孩子可以看圖猜意思,或者是在與孩子一起閱讀的時候,適時地指出**加以引導,讓孩子在剛開始接觸英文書時,就能懂意思,增加他們學習的成就感,這是很重要的一步。大部分英文繪本裡的英文都是以英文為母語的小讀者為主,所以幫孩子們選擇 合乎目前英文程度的內容很重要。如果內容過難,就會造成小朋友在閱讀時產生很多的 挫折感,從而失去閱讀的興趣。

2. 適合孩子年齡的故事內容:

繪本是結合了圖和文字並巧妙呈現的書本,裡面的**幾乎是整本書的靈魂,但是年紀大的小朋友如果拿到一本適合幼兒園小班看的「學習上廁所」的繪本,他就會覺得很幼稚,因而無法融入、欣賞。相反,學齡前小朋友的心智發展還不成熟,可能也無法欣賞故事內容較冗長、角色較複雜的繪本。

3. 文字的呈現方式:

有些文字會不斷地重複,不僅減低閱讀的壓力,帶來共讀的趣味,更增加重複句型帶給孩子的記誦能力。而有些繪本的文字會使用文字的韻腳來幫助孩子們閱讀,增加閱讀的「流暢度」及「趣味性」。家長可以配合文字的呈現來引導孩子參與共讀。

不要盲目地買繪本給孩子,一定要適時地陪伴孩子閱讀,觀察孩子的興趣與能力的 發展,多花點兒時間尋找適合的繪本,就可以大大提公升孩子們閱讀的興趣和信心!

最後,對於剛開始想要以英文繪本來培養幼兒的英語能力的家長,可以抓住幾個重點:

字少(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圖畫清楚(可以看圖猜意思)

句型的重複性要高

藉由句型的不斷重複,孩子也容易跟著開口,最常見的例子就是連三歲孩子都可以「背誦」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bill martin jr. & eric carle)(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故事中不斷重複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red bird, red bird,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孩子很容易就記住,甚至套用相同句型來玩遊戲。對學齡前的孩子而言,這種重複性高,甚至可吟唱的繪本,是讓孩子開口說英文最好的方法之一。

家長怎樣給孩子選擇英語繪本

5樓:y神級第六人

1、首bai先要根據孩子的年齡選擇繪

du本 年齡小的孩子要zhi注意dao兩方面,首先是圖書要安全不

如何挑選英文原版繪本?

6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先看下英文原版書與譯版的區別 原版書是押韻的,雖然翻譯後仍然非常有趣,但原來的韻味沒有了。當然不是每本書翻譯過來後都有這樣的區別,但總歸是少了點原版的原汁原味。進口的原版繪本都比較貴,特別是木板書和精裝書,但品質是相當的好。

7樓:蓋世媽媽幫

第一、英文繪本內容要兼顧原汁原味和簡單易懂的特點。

第二、繪本畫風最好萌一些,**相對要大,文字相對要少。畫面、畫風、文字都要力求簡單。最好能夠運用不同的藝術手法對故事進行展現,在潛移默化中對孩子進行藝術培養。

**視覺要好,畫面簡單,符合孩子的閱讀偏好。

第三、故事內容要貼合孩子的生活。故事多為孩子熟悉的事情,情節簡單清晰。

第四、繪本最好立體可感,互動性要強,能夠激發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第五、繪本最好有多種配套的音訊,方便寶寶聆聽及跟讀學習。比如《甜心英語》除了常見的故事模式,還提供說唱模式和跟讀模式,這對加深孩子的印象,提高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具有較大的作用。

父母給孩子講繪本,怎樣才能讓孩子明白繪本的意思

繪本就是指圖畫書,英文名稱為picture book,指的是文字與圖畫相輔相成的圖版畫故事書,表達特定情 權感和主題的讀本,通過繪畫和文字兩種媒介,在不同向度上交織,互動來說故事的一門藝術。在繪本中,圖畫不再是文字的點綴,而是圖書的命脈,甚至有些繪本,乙個字也沒有,只有繪畫來講故事。英文的繪本故事對...

怎樣給孩子選擇合適的繪本

共讀繪本是親子關係的重要一步,那麼如何生動地給孩子讀繪本呢?可以遵循以下原則 1 給他足夠的權利去選擇 2 不要急,不要要求,不要限制 3 不要用識字過早的破壞寶寶的想象力 4 由他來翻頁 5 根據年齡的不同,讀繪本應該有所側重,2歲以下 簡單情節的書,2 3歲略有故事情節的書 6 可以加入聲音,風...

麻麻們適合一歲半孩子的英文繪本有哪些

一 布書類在寶寶正式讀書之前,最好寶媽們事先給予一些準備,布書是個不錯的選擇,撕不破,可洗,因為大家都知道,寶寶會毫不客氣的把書塞到嘴巴裡的。時常給寶寶翻一翻布書,起碼能讓寶寶對於書有個模糊的概念,為今後愛讀書打下一點基礎。二 認知書類寶寶半歲以後就可以給他看一些認知書了或認知卡片了,給寶寶認識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