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喜歡看繪本,孩子為什麼要讀繪本

2021-03-04 02:49:23 字數 2856 閱讀 6763

1樓:北師張老師

繪本是培養兒童瀏覽習慣的寶貝。兒童沒法審美文學,由於它們是文盲。並不是文本書不好,但做為家長要看清:

兒童真正感興趣的是乃至不是爸爸媽媽講給他的故事(同1個故事它們乃至可以津津有味地聽上10幾次),而是有人跟他交換說話,它們遠不感興趣他人手上那書本身。所以文本書很難培養兒童的瀏覽習慣。相反,繪本是兒童自己可以讀的書,雖然不1定能真正讀懂,但色採斑斕的畫面只要不盲便是「可讀」的。

這不但能培養兒童的瀏覽習慣,仔細的孩童更能從精美的裝幀中體會精緻之美,這些都是對孩子為人處事最直接的影響。這便是繪本的教育意義。就好像讓小孩子從小出去瘋跑養成運動的習慣遠比為讓他參加1個所謂高雅高爾夫球專案更重要。

瀏覽這類腦力運動也是同理:其實不需要1開始就塞給孩子多麼文字優美文學性強的故事和巨集大的人生格言,孩子真正受用的不是那些紋飾,而是瀏覽本身。所以只要繪本做為書本身足夠可愛到讓孩子願意翻閱它,隨著這份動人的可讀性,兒童也就漸漸養成了翻書的習慣。

而這個習慣可以跟隨他1生,開卷有益,裨益無窮。

孩子為什麼要讀繪本

2樓:芬芳獲園

繪本可以激發孩子的想象力,對於孩子來說,他要的不是最貴的禮物,而是最好的陪伴,相比父母給自己乙個昂貴的玩具,他寧願選擇坐在爸爸媽媽的懷裡讀上幾本好看的繪本。

繪本可以讓孩子感受生活。當下的繪本豐富多彩,類目也很豐富,同伴交往的,性教育的,健康類的,挫折教育等等,有些東西也許通過簡單地說教,影響很有限,但是繪本演繹卻能讓孩子感同身受地體驗。

3樓:我是方世玉啊

想購買繪本,找我吧,不到2元一本20本以上包郵!

為什麼要給孩子看繪本

4樓:菁菁

首先,我覺得主要是培養孩子閱讀興趣興趣,孩子從小養成愛看書的習慣對於她以後的學習生涯事很有益的。

其次是增進親子關係,親子共讀是陪伴孩子很好的方式,繪本內容豐富,不僅吸引孩子,對大人也有很好的教育意義

再次,繪本可以讓孩子長見識,豐富孩子詞彙量,鍛鍊表達能力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故事對於孩子有很大的療癒效果,比如孩子有什麼性格弱點,繪本可以幫助孩子改進,克服。

小孩子為什麼那麼喜歡繪本?

5樓:

因為繪本都是畫啊,小孩子的天性, 現在這麼大都喜歡繪本,會跟 女兒一起去國王的禮物親子閱讀體驗館,那邊都是很好的繪本,0-12歲兒童都適合。

6樓:你小子飛飛

因為bai

繪本是發達國家家庭首選的兒du童讀物,國際zhi公認「繪本是最適dao合幼兒閱讀的圖書」。內繪本,英文稱容picture book,日文用漢字為 "絵本(平假名:えほん,羅馬字:

e-hon)",顧名思義就是「畫出來的書」,指一類以繪畫為主,並附有少量文字的書籍。繪本不僅是講故事,學知識,而且可以全面幫助孩子建構精神,培養多元智慧型(繪本和普通的圖畫書有區別)。繪本是發達國家家庭首選的兒童讀物,國際公認「繪本是最適合幼兒閱讀的圖書」。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會選擇讓孩子閱讀繪本?

7樓:毛毛雨

閱讀繪本是針對年齡稍小的孩子,

通過圖畫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更能夠容易理解學習內容。

讓孩子在感興趣的圖畫中,

學習到很多有用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看上去會開發智力

孩子總喜歡重複看某本繪本,怎麼辦

9樓:咿啦看書

這個很正常呀bai,小孩子通過不斷重du復zhi一些熟悉的場景,對話,dao

故事情節會得到專安全感和滿足

屬感。這種行為是特別特別特別正常的。也說明孩子對這本書中的某個情節很感興趣。

這是正常的乙個階段,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同推薦捕捉兒童敏感期。

為什麼培養孩子閱讀應從經典繪本開始

10樓:小月

因為繪本有時也bai叫「圖畫書」,它與小du人zhi書不同。

一般認為小人書是dao帶插圖的文本書,圖畫是版文字的補充;繪本的權圖則不是文字的附庸,圖畫與文字相輔相成,共同敘述乙個完整的故事。每個小朋友都有搗亂的經歷。你看,經典繪本《大衛不可以》系列三冊講的就是母親和兒子大衛的故事,大衛的媽媽總是說:

「大衛,不可以!」大衛伸著舌頭,站在椅子上顫顫巍巍去夠糖罐;大衛一身汙泥回家,

客廳的地毯上留下了一串黑腳印;大衛在浴缸裡鬧翻了天,水流成河;大衛光著屁股跑到了大街上……每一幅頁面裡都有媽媽說的話「大衛,不可以!」但是,書的精華在後面:大衛在屋子裡打棒球,把花瓶打破了。

這下可闖大禍了,大衛被罰坐在牆角的小圓凳上,流眼淚了。於是,媽媽對他說:「寶貝,來這裡。

」媽媽給了他乙個溫暖的擁抱,對他說:「大衛乖,我愛你。」太經典了,乙個童年惡作劇的故事就收場於這樣乙個愛的動作。

不管孩子有多調皮,可是當他傷心的時候,母親的懷抱永遠是他溫情的港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才能讓寶寶喜歡看繪本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著作權歸分享者所有。

12樓:十爸般武藝

3-4歲的孩子,語言能力,理解能力,創想力,邏輯思維等等能力,都突飛猛進,對任何新鮮東西都有無限好奇,因而適合他們看的書,可選擇麵較之前擴大了很多。推薦:科普類、叢書類、單本類。

13樓:毛旭偉

按寶寶喜歡的型別來選擇繪本,例如寶寶喜歡汽車這類的東西,就找一些印有汽車的繪本給他講解。

繪本的內容,與實際生活中有的相結合,繪聲繪色地多描述,讓寶寶有興趣去看。

為什麼孩子喜歡看熊出沒,為什麼小孩子都喜歡看熊出沒呢?

因為兒童的思維比較簡單,喜歡直接的歡快,沒有大人那麼多的煩惱,因為熊出沒的畫面設定比較 對兒童有著無與倫比的吸引力。因為熊出沒的情節設定比較符合孩子的世界觀,價值觀等等。希望可以幫到你!因為他們覺得搞笑.你為什麼不直接問小孩呢 因為有童心,而且有教育意義,挺不錯的,我的小表弟才三四歲能看到晚上十二點...

為什麼給孩子讀繪本的媽媽都聰明

從1個月給孩子讀繪本 孩子現在一年級 成績並不突出 但讀繪本總是沒錯的 我家孩子,我從兩三個月就開始給她讀,現在三歲,不用刻意認字都已經能自己讀繪本了。讀繪本要會讀,聲情並茂,會引申,更要堅持!小孩一歲開始讀的,現在四歲,確實有用,現在家裡的書,大部分拿起來就會讀,確實挺棒的,在讀的過程中,你刻意引...

歲孩子適合看什麼繪本?繪本閱讀要注意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讓說一說3 4歲的寶寶通常都有哪些閱讀方面的特點 獨立意識萌發,獨立性提公升 有自己想法,和家長 衝突 增加 開始學習自理 學習情緒管理 那麼,此年齡的孩子繪本閱讀應當怎樣培養?本階段的親子共讀,你可以側重於激發興趣,建立規則,培養寶寶的生活能力與學習習慣。繪本怎麼選?可以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