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時頭搖得很厲害,是什么原因呢

2022-09-30 22:00:03 字數 1503 閱讀 9995

1樓:菁媽育兒

孩子晚上睡覺頭搖的厲害

主要是以下三個原因,

第乙個,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孩子在進入深層睡眠之前有乙個淺層睡眠,淺層睡眠的時候,孩子整個神經系統還在比較興奮,而且孩子神經的控制能力比較差,所以會出現搖頭情況,跟孩子在小的時候神經系統沒發育完善有關係。慢慢孩子長大就會好一些。

第二個,有可能是孩子頭部長濕疹的,因為孩子頭部是有頭髮的,長濕疹的時候,可能家長可能不一定看得到,孩子會比較癢。家長注意檢查下孩子的頭髮上有沒有濕疹,可以進行針對性的外用藥,一般用濕疹膏。

那第三個也是比較常見的情況是缺鈣,缺鈣的時候,孩子的神經系統會比較興奮,晚上就會搖來搖去,可能還會出現晚上哭鬧,比較煩躁的情況。缺鈣最主要跟孩子生長發育加快,鈣的需要量增加有關係。

如果孩子的奶量足的話,一歲之前孩子600-1000毫公升。最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一歲前鈣要沉積到骨骼需要維生素d。所以我們建議孩子在出生半個月到一歲的時候要補充魚肝油或者維生素ad。

特別是喝母乳的孩子一定要補充維生素d,因為母乳中的維生素d的含量是非常少的。所以孩子一定要額外地補充維生素d,如果沒有補充維生素d的話,只給孩子補鈣是沒有效果的。基本上小嬰兒缺鈣的話,我們首先要考慮維生素d補充了沒有。

所以以上三個原因家長可以去排查。

2樓:六六六六六劉

1、濕疹

濕疹是小嬰兒們普遍存在的一種**類的疾病,幾乎百分之80的寶寶出生之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濕疹,濕疹是比較癢的,小寶寶們月齡小,不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自然會選擇肢體語言的方式來告訴媽媽自己的不舒服,那麼寶寶睡覺搖頭就是其中一種。媽媽們如果發現,就一定要及時緩解濕疹的問題,這就可以讓寶寶睡得安穩了。

2、缺鈣

寶寶的生長速度如果過快就會造成嬰兒暫時性的缺鈣,一般寶寶缺鈣會有以下幾種反應:搖頭、蹭枕、方盧、肋骨外翻、夜啼、睡眠不安等等,缺鈣嚴重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所以媽媽們一定要定期的給寶寶做體檢,尤其是微量元素的檢查,3個月一次最合適。缺鈣會導致寶寶頭皮發癢,那麼這個時候寶寶就會出現搖頭蹭枕的現象,同時伴有盜汗。

3、頭皮瘙癢

寶寶長期不洗頭,頭部**因此而

3樓:一行百路

正常情況下睡著動多半是受到了驚嚇,才會條件反射得頭揺手動,

寶寶睡覺老搖頭是怎麼回事?

4樓:業婺

你好,我是寶媽時代的,嗯,我有學過這個帶寶寶的那些就說寶寶睡覺老是搖頭的話,嗯,在正常嬰兒的身體戰功發育的話,這是個正常的現象,你不也不必要擔心,你要試著看一下他那個睡覺的姿勢和那個枕頭下面會插睡覺的頭戴下面有沒有異物。要麼就把那個床單啊,就重新再清洗一下,再發一下新的床單啊,要麼就把他們那個床單最好是要穿那個棉質的衣服啊,對寶寶的**是有溫柔感的。

5樓:冰翼超兒

正常,然後你就會發現有「奶禿」,然後就好了。

醫生解釋說是小孩耳壓不協調,孩子感覺不舒服導致的,慢慢就會好,不用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睡夢中尋找媽媽!

睡覺時手放頭頂為什麼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頭頂會比較舒服

不能說是為什麼,只能說這是一種不好的睡眠習慣。對人體健康危害不小。手臂最好自然伸直放在身體兩側,也可以把手放在耳邊做投降狀。側睡也有側睡的 手法 但雙手上抬超過頭頂,或放在胸前和肚子上都不正確。手臂抬過頭頂,肩部和上臂的肌肉不能完全得到放鬆,時間一長就會引起肩臂肌肉痠痛。另外,易造成反流性食道炎。若...

睡覺時朝左睡好還是朝右睡好,睡覺時頭朝哪個方向最好?

側睡時,脊柱略向前彎,形成弓狀,手和腿可自由地放置到最舒服的位置。這樣,全身肌肉就能完全地鬆弛,胸部受壓最小,也不易引起打呼嚕或嗆咳。如果枕頭合適的話,也不會落枕。但是向右還是向左睡好呢?當然向右側睡最好。因為心臟在左側,向右側睡時,心臟位置高,在胸腔受壓最小,有利於減輕心臟負荷,使心輸出輸出量增多...

可以在寶寶睡覺時可以理髮嗎,寶寶在家理髮可以嗎?

可以的。我們孩子小時候理髮都是在睡著時我給理的,注意動作輕一點,如果中途孩子醒了,可以下一次睡覺再繼續理,總之別讓孩子哭鬧,還能把頭髮理好,就非常完美了。易簡有一款,超靜音設計的,低功率,就算是寶寶睡覺的時候也不會吵醒他哦 不睡的時候你能理就行了!反正我小時候都是睡著後理的。小的時候都是睡著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