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感的繪本有哪些,情感教育的繪本有哪些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160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利時西納頓的繪本《奇奇好棒》系列中的《我喜歡安妮》,非常不錯的版一本書,關於孩子之前單純的友權誼情感。強烈推薦!

韋伯系列中的《韋伯戀愛了》也不錯,講了兩隻小老鼠的故事。

如果是家長和孩子溝通系列的話,還有別的推薦。

2樓:祈莞爾

《黑抄兔和白兔》,加思威廉斯,南海出bai版公司du。被奉為經典的「愛情神zhi曲」。

《活dao了100萬次的貓》,【日】佐野洋子,接力出版社。聽說日本有的老太太會跟自己的女兒或孫女說:送他一本《活了100萬次的貓》看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他是不是個值得託付的人。

讀過這本繪本我確實幾斤盈淚,而且,它不僅表達了愛情這個無比深沉的感情。

《抱抱》,【英】傑茲阿波羅,明天出版社。想自己也像愛他人一樣有人疼愛。

《我想要愛》,【法】克萊爾克蕾芒/文,【法】卡曼索列凡德瑞/圖,湖北美術出版社。想要愛與被愛。

《乙隻想當爸爸的熊》,【德】沃爾夫埃布魯赫,二十一世紀出版社。想要付出愛。

情感教育的繪本有哪些

3樓:

情緒管理能力是指你對情緒的一些自我管理的能力。「情緒管理」即是以最恰當的專方式來表達情屬

緒,如同 亞里斯多德所言:「任何人都會生氣,這沒什麼難的,但要能適時適所,以適當方式對適當的物件恰如其分地生氣,可就難上加難

推薦幾本比較有趣的繪本 20

4樓:張法國語

1.《不一樣的卡梅拉》:你應該從沒聽說過那麼酷的雞,她覺得睡覺這種休閒活動太低端了,決定去看海,她在海浬潛水、衝浪,還尿尿!

後來她遇到了哥倫布的船隊,為了避免被哥倫布吃掉,她每天拿大頂,做俯臥撐,擠出雞蛋給哥倫布做早餐……如你所見,卡梅拉系列就是一連串有趣的瞎扯,它有法國人那種浪漫、幽默、叛逆精神和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2 .《奧莉薇》系列:這套書我給唯唐至少講了七七四十九遍!

每個小孩都會愛上古靈精怪的奧莉薇,就像大人會愛上古靈精怪的小s一樣。奧莉薇擔心自己長不高,於是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去上課;她密集觀察自己的弟弟,得出科學結論,他是外星人;她把家裡改造成豪華酒店,結果出現了幽靈!論戲劇性、幽默感、情感共鳴,這套繪本都是一流的!

3 .《遲到大王》:小男孩約翰麥克羅門麥肯錫(這名字實在太長了)總是在上學路上遇到荒誕離奇的事,導致他遲到,但老師不相信他,罰他抄寫幾百次!

等老師自己也遇到奇怪的事,求救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一本講信任的書,怎麼可以這麼幽默!

4 .《頑皮公主不出嫁》:為什麼所有公主都要和王子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如果公主不想結婚呢?在父母逼婚的情況下,公主「比武招親」,各國王子都闖關失敗,只有「帥到家」王子成功過關。公主親了他一下,他變成了癩**,於是,公主可以永遠過著獨身主義的生活。

非常另類的書,唯唐看了極其不理解,怎麼有人不喜歡結婚呢?這正是作者的用意,每個人的需求、感受以及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

繪本選擇時愛的情感表現在哪些方面

5樓:若即若離屬性

讀一本好書的bai

感覺真美。它如du清酒,醉zhi人的甜香讓靈魂飛舞,dao讓生命入夢

專,讓寧靜打鼾。在屬寧靜的鼾聲裡,品味著生命的好夢,欣賞著飛舞的靈魂。書中,那些文學家、教育家、藝術家充滿生命激情和智慧型的言語,哲學家、思想家們超脫的情懷,都會使我們的生命變得特別開闊、靈動、開放、樂觀、曠達、鮮亮;使我們的感情特別豐富和細膩,特別飽滿和高貴;使我們永遠不滿現狀、不斷進取、大膽創造、革新自我,永遠追求那種令學生激情滿懷的生命境界;使我們的教學產生那種令人蕩氣迴腸的藝術魅力。

有關文明的繪本的小故事有哪些?

6樓:另耒

個人禮儀為主:

《小熊寶寶繪本系列》

家庭禮儀、公共禮儀:

《大衛上學去》、《生氣湯》

優秀的繪本是幼兒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良師益友,通過繪本閱讀,我們從意識和情感上幫助幼兒真正理解各種行為規範和交往程式,在行為上慢慢內化為良好的習慣,既在幼兒身上弘揚「禮儀之邦」的傳統美德,又將從小愛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帶給幼兒,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法國漫畫《狐狸夫人和狗獾先生》,故事有些像「家有兒女」,水彩畫風,很**,很溫馨!教小朋友從小學會體諒他人,養成好習慣!

情感教育的繪本有哪些

情緒管理能力是指你對情緒的一些自我管理的能力。情緒管理 即是以最恰當的專方式來表達情屬 緒,如同 亞里斯多德所言 任何人都會生氣,這沒什麼難的,但要能適時適所,以適當方式對適當的物件恰如其分地生氣,可就難上加難 能給我介紹一些比較有教育意義的故事繪本嗎?1 猜猜我有多愛你 把深愛表達出來 愛心樹,大...

有關情感的古詩句有哪些,關於情感的詩句有哪些?

1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三五七言 秋風詞 唐代 李白 釋義 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牽絆,不如當初就不要相識。2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錦瑟 唐代 李商隱 釋義 我心如莊子,為蝴蝶曉夢而迷惘 又如望帝化杜鵑,寄託春心哀怨。3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蝶戀花 佇倚危樓風細細 ...

描寫情感的詞語有哪些,表示「情感」的詞語有哪些?

海誓山盟愛博而情不專 哀感中年 愛則加諸膝,惡則墜諸淵 悲從中來 薄情無義 寸步不離 詞不逮理 辭不達意 詞不達意 詞不逮意愁紅慘綠 愁紅怨綠 觸景生情 慘綠愁紅 纏綿悱惻痴男怨女 多愁善感 打成一片 跌腳捶胸 跌腳捶胸跌腳槌胸 多情多感 多情善感 睹物興情 動之以情思斷義絕 恩斷義絕 兒女心腸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