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選擇合適的繪本,對孩子會有哪些好處呢?

2023-06-03 21:55:02 字數 3380 閱讀 9206

1樓:小阿星

對孩子有很大的好處,能夠讓孩子學到一些重點的知識,還能夠提高孩子的能力和品質,能夠讓孩子懂得很多的道理,有利於孩子理解能力的提公升,可以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閱讀習慣,對之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2樓:情感小柒柒

選擇合適的繪本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讓孩子變得更聰明,還可以激發孩子的想象力,讓孩子發揮想象,還可以鍛鍊孩子的創造力,讓孩子變得更優秀。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對孩子的好處就是可以緩解孩子的情緒,可以緩解孩子的心態,可以幫助孩子接受更多的知識,可以促進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可以促進孩子的思維發展。

繪本閱讀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4樓:血刺炫風諏攘

繪本閱讀對。

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每位家長都希望孩子長大以後可以愛讀書,但是,結果卻並不盡人意。可以說,習慣都是在慢慢積累中形成的。而繪本閱讀,可以說是比較適合孩子讀的,因為它不僅僅配有插畫,而且還有少量的文字解說。

習慣都是從小培養的,而好的習慣前提也必須是孩子有興趣。而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可以說,對其一生都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繪本閱讀能夠增加孩子的詞彙量,而且還會大大提高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

可以說,繪本閱讀的表達形式十分的獨特,不僅抓住了幼兒的心理特點,而且其幽默風趣的畫面也是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心,使他們可以有興趣的繼續讀下去。

好處二:有助於孩子的生活習慣的養成。

可以說,每個繪本都有乙個生活習慣,而且每頁的畫面都會很生動。特別是通過一些寶寶們喜愛的小動物來表現出來,讓他們可以很好的理解,也有助於孩子的生活習慣的養成。

好處三:會教孩子許多道理。

我們都知道,每個故事裡都有不同的寓意。孩子可以通過繪本閱讀,明白哪些是錯的,哪些是對的,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可以說,繪本閱讀裡的情節很容易讓孩子產生深刻的印象,引起孩子的思考。

好處四: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一般來說,孩子對於繪本裡面的字認的不是特別全,這就需要父母來給孩子讀,那麼,孩子在自然而然中,也就提高了語言表達能力。比如孩子可以通過繪本閱讀,明白高興、痛苦等一些比較抽象的詞語。而這些詞語,如果我們僅僅單憑解釋,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難懂的。

此外,通過繪本閱讀,也拉近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互動,讓親子關係變得更融洽,可見繪本閱讀對孩子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5樓:印從珊終龍

閱讀繪本,要讀的絕不僅僅是文字,而是從圖畫中讀出故事,進而欣賞繪畫。通過對繪本的學習,孩子體驗到了生活中的恐懼、焦慮、擔心、羨慕、生氣、沮喪、無助等負面情緒。他們認識世界的同時也在了解自己,認識自己,而培養情商的第一步就是要正確地認識自己,這將有利於孩子很早的開始協調情緒,管理情緒,控制情緒。

繪本中高質量的圖與文,對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觀察能力、溝通能力、想象力、創造力,情感發育等,都有著難以估量的潛移默化的影響。

讀繪本會對孩子帶來哪些好處?如何選擇好的繪本?

6樓:情感解憂站

讀繪本可以開發孩子的思維,擴充套件孩子的知識面,在繪本選擇上,建議選擇語言簡潔、畫風優美有趣、趣味互動性強的繪本,引導孩子關注更多畫面細節,培養細緻的觀察能力。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讀繪本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識,讓孩子認識各種各樣的顏色,也可以讓孩子認識很多的詞彙,可以讓孩子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聰明,選擇繪本的時候,應該選擇圖畫豐富的,要選擇適合孩子的故事。

學習繪本對孩子有什麼好處?該怎麼選擇繪本?

8樓:匿名使用者

1.激發孩子的表達能力。繪本閱讀不僅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詞彙量,還能夠加強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2.有助於孩子品格的發展。當地孩子進行閱讀優秀的繪本時,孩子天生的模仿能力會促使他們向書中的優秀人物進行學習。

3.有助於孩子形成影象思維方式,豐富孩子的思維。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以及繪本的主題來選擇適合孩子的繪本。

9樓:小教艾

學習繪本可以提公升孩子的想象力,鍛鍊孩子的觀察能力,讓孩子學會朗誦,還能增加父母和孩子的親子關係;要根據孩子的年齡,興趣方面,教育方面選擇繪本。

10樓:撲苒悠水身

培養孩子的想象力,鍛鍊孩子的觀察力,讓孩子學會朗誦,增加親子關係,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選擇適合小孩子**的,去書店購買,選擇孩子喜歡的,避免購買敏感的繪本,選擇有一定教育意義的繪本。

11樓:金牛愛仕達

讓孩子變得更加的快樂,對孩子的成長也會有著一定的幫助,讓孩子有著更多的改變,同時也會讓孩子有自己的興趣愛好畫畫也能夠釋放孩子的壓力。

繪本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1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1、有助於鍛鍊和培養兒童的思考力、想像力和創造力:兒童在繪本、聽故事的時候,自己會去動腦思考和想象,有的時候甚至會自己去創作,包括內容、故事的進展、甚至是繪畫。這些能力的培養,都會在將來給兒童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2、有助於兒童學習語言:好的繪本在圖畫方面發揮著強大的功能,有的是在文字部分的創作比較詩歌化,有的像奇幻的童話詩,有的像敘事散文詩。家長經常為兒童讀這些內容,可以幫助兒童學習母語。

3、有助於培養和鍛鍊兒童的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閱讀能力會隨著閱讀量的提公升而逐漸提高。閱讀能力是學習能力的基礎,無論是上學時期,還是成年後的技能、知識更新學習等。

只有閱讀能力上去,理解能力隨著提公升了,這讓兒童對所有學科、知識的學習,都是有極大幫助的。堅持每天閱讀的兒童,在上學後的學習能力就能夠展現出來,無論是課堂上聽課、理解老師的授課內容,還是回家寫作業,甚至是考試答題,都會有所不同。

4、有助於培養兒童的藝術感知能力:兒童在看畫面的時候,能夠感受畫面的美感、設計、繪畫等,都會逐步在潛意識裡形成概念、感知,形成藝術啟蒙,從而培養兒童的感知能力、甚至是藝術表達能力。

5、有助於增強親子之間的關係,提高兒童的安全感和歸屬感:陪兒童一起讀繪本,有助於增強兒童對爸媽愛的感受,這對兒童的身心健康成長有極大的幫助。學齡前的兒童識字量不夠,需要家長陪著讀,最少每天睡覺前給兒童講10分鐘左右的故事,會教會兒童很多東西。

13樓:情感諮詢

為了多看一些繪本,這個可以就是讓孩子豐富一些知識。能夠看到更多的知識,增強他們的想象力,這樣就可以讓他們對寫作方面有一些提高。

14樓:明媚花間

好處很多,可以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學習能力,羅輯思維能力,語言發展能力等。

15樓:職教觀察室

繪本可以培養孩子閱讀興趣,增長知識,讓孩子愛上閱讀,愛上學習。

16樓:我一直都在

繪本利於孩子學習語言,利於鍛鍊兒童的思考力,想象力以及創造力。還能培養兒童的藝術感知能力。繪本還能讓孩子懂得一些道理。

孩子多看繪本有哪些好處,繪本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可以鍛鍊孩子的想象力,繪本這種東西是 結合的,對我們孩子的邏輯能力和思維能力都有非常好的幫助。觀察能力增強。大多數的繪本都是通過色彩豐富的圖畫向孩子傳遞資訊,旁邊只有簡單的文字。孩子要讀懂畫意,就需要仔細的觀察。看 上大致有什麼,是動物 植物 人物,還是乙個組合,畫的是白天 夜晚,是春天 夏天,還是...

怎樣給孩子選擇合適的繪本

共讀繪本是親子關係的重要一步,那麼如何生動地給孩子讀繪本呢?可以遵循以下原則 1 給他足夠的權利去選擇 2 不要急,不要要求,不要限制 3 不要用識字過早的破壞寶寶的想象力 4 由他來翻頁 5 根據年齡的不同,讀繪本應該有所側重,2歲以下 簡單情節的書,2 3歲略有故事情節的書 6 可以加入聲音,風...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對孩子學習有哪些幫助

這個可以開發孩子們的智力,讓他們去想象圖畫中發生了什麼啊,而且和他們想象的一樣不一樣,同時也能夠順便,這是上面許多的字。繪本閱讀可以讓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然後也可以讓他們有好奇心,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探索欲也會提公升孩子的觀察力,激發想象力。也會讓孩子的學習語言特別的簡單,也會增加孩子的詞彙量,也鍛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