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給孩子講繪本,怎樣才能讓孩子明白繪本的意思

2021-03-04 08:56:21 字數 1147 閱讀 4369

1樓:

繪本就是指圖畫書,英文名稱為picture book,指的是文字與圖畫相輔相成的圖版畫故事書,表達特定情

權感和主題的讀本,通過繪畫和文字兩種媒介,在不同向度上交織,互動來說故事的一門藝術。在繪本中,圖畫不再是文字的點綴,而是圖書的命脈,甚至有些繪本,乙個字也沒有,只有繪畫來講故事。英文的繪本故事對孩子學習英語幫助是很大的,其用簡練生動的語言和精緻優美的繪畫,以**結合的搭配方式展現給孩子,非常適合低年級的兒童來閱讀學習的,近期派樂多有免費的試聽公開課,你可以帶著孩子去聽聽.

繪本是讓孩子讀還是父母給讀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好的親子時光

媽媽的說話聲世界上最悅耳的聲音,是任何電台,錄放機和有聲讀物所代替不了的。晚上孩子洗漱後,入睡前,躺在媽媽身邊,聽媽媽讀故事是一段多麼愜意和幸福的時光,長大以後也將是乙個美好的回憶。而且在正楊乙個平和的氛圍中孩子也很可能會跟媽媽聊一聊白天發生的事情,或者藏在心裡的小秘密。

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一件事情堅持21天就能形成一種習慣,閱讀也是如此,只要寶爸寶媽堅持每天睡前給孩子讀故事,家長和孩子都會養成乙個讓人終生受益的良好習慣。

培養孩子正確的審美觀

家長選擇親子閱讀的書籍最好是圖畫精美的繪本,因為這些書大都實力非常雄厚的畫家親筆繪出來的,在構圖和配色上都用了很大的心思的,作者試圖讓圖畫來講故事,而且不同的繪本畫風也不一樣,孩子小的時候也正是通過圖畫來理解故事的,所以大量的親子閱讀勢必會培養孩子一種正確的審美觀。

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各項能力

繪本裡面的圖畫是會說話的,不是拘泥於簡筆畫或者常規形態,所以繪本不會禁錮孩子的思維,相反它有助於孩子的發散思維,想象力和創造力的養成。而且繪本書的文字部分也同樣是經驗豐富的兒童文學作家精心錘煉出來的,反覆閱讀,孩子日積月累,勢必會在語言積累方面有顯著提高。

情感共鳴

通常孩子在書籍的選擇方面都會有自己的愛好傾向,之所以會有這種傾向,一方面是孩子的興趣所在,另一方面是書的內容讓孩子有了情感共鳴,他可以通過這種情感共鳴找到自己情緒的出口,幫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和管控自己的情緒,對日後良好性格的養成也有很大幫助。

自覺規範自己的言行

每本繪本幾乎都會蘊含著乙個小小的道理,很多時候孩子並不一定能明白其中的深意,但是書裡主人公的言行和做出的選擇勢必會影響到孩子在生活中的表現。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首先,您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有樂趣的學習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會更願意主動學習,因為他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其次,您可以讓孩子參與制定他們的學習計畫,讓他們參與決定他們想學什麼,這樣他們會對自己的學習產生更強的責任感。此外,您還可以給孩子提供適當的獎勵和鼓勵,以激勵他...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

你好,現在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家的孩子不愛學習,總是想著玩,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其實沒有天生愛學習的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引導。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

相比於成年人來說,小孩子最欠缺的其實就是自制力,面對動畫片 遊戲等等這種,幾乎都是沒有抵抗力的,一旦沉迷,不僅影響學生的成績,還會影響學生的視力。教育方式的選擇也要根據學生的個性在決定,沒有什麼辦法是可以做到完全通用的。有些孩子其實明明是聽得進去道理的,不到萬不得已,殺豬焉用宰牛刀?我們教育孩子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