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以來,你最大的變化是什么,大學以來,你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2022-09-28 02:40:04 字數 5358 閱讀 2273

1樓:只無解

自從上了大學以後,我改變了很多,要說最大的改變,我覺得是我的溝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大學不像是初中高中一樣,整天都是學習。在大學中有著很多的課外活動,同時也有著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組織和社團。在大學裡除了學習之外的,最主要的就是要參加一些社團活動來鍛鍊鍛鍊自己。

因為剛上大學,對一切充滿了好奇,看著哪個社團都特別有意思,恨不得自己能夠加入所有的社團組織,可是畢竟時間有限,而且社團活動也只是學習之外拓展的內容,只要是在上學期間,那麼學習就是最重要的事。

我記得我當時加入了乙個辯論協會。剛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看學長學姐的辯論比賽,看著他們在舞台上指點江山。那時候對他們極度崇拜。

想象著自己是否有一天也能夠像他們一樣優秀。之後慢慢的也開始接觸辯論比賽,從之前的語言生硬無味,慢慢地掌握到一些技巧,學習到一些經驗,開始熟悉辯論。經常參加辯論賽,讓我的溝通能力得到極大的改善。

我在上大學以前是相對內向甚至是有些靦腆的,總是不敢和陌生人說話。面對別人的提問,也顯得不自信。上了大學之後,首先因為參加辯論賽的原因,然後還參加各種的演講比賽之類的,我覺得我與人交往的能力,已經不能同往日而語。

大學生活多姿多彩,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的大學時光。

2樓:青春丶

大學以來,我的最大的變化是性格。

大學是美好的,當學生的都乙個大學夢,畢業後回憶最多的還是大學生活,大學中短短幾年改讓乙個人變化很多,也讓乙個人懂得了很多,也需要乙個人即將面對的很多。

大學的學習生活狀態完全不和以前讀書上學的那種情況,以前的幾乎都是三點一線的生活家、教室、臥室,時不時有放假才能放鬆一下。但是在大學中可以用倆個字來解釋就是「獨立」,大學中並沒有多少規矩約束著自己,很多事情只要自己決定的有能力都可以去做。初入大學時候,在大一中還都是像高中留下的習慣,都全部認真的去上課,聽課的時候也比較認真,時不時還做著筆記,這種好行為只能堅持半年左右,漸漸地有得同學開始不聽課,漸漸地開始出現逃課情況,到大

二、大三的時候聽課的學生並不多了。課餘時間接觸的學生會,與他們一起組織活動溝通交流等,以及自己變得需要自己解決所有事情的時候,讓自己不斷的學會一些道理及更多的常識。更多的時候需要自己勇敢的面對,並且許多人有自己的想法,許多時候學會自己行走著。

就此讓我的性格變得堅強、善於表達、不那麼靦腆、讓自己更獨立,也讓自己覺得自己過得更充實,性格也開朗很多。可以說「性格」只是乙個總結詞,最大的變化是讓自己懂得如何處在這個社會中,讓自己變得成熟。

大學不僅僅是教書育人的地方,他也是讓自己變得成熟的地方,也可能是乙個轉折點,讓自己有所變化。

大學四年你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3樓:南方小潤

剛開始進入大學,對身邊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感,大一那會兒貼吧還有cp粉這種年輕人之間的潮流我都不懂,感覺和身邊的人完全是兩個世界。後來慢慢的了解了這些東西,主要還是我室友的功勞,不厭其煩的給我講這些東西。

這些都是一些很表面的東西,我上大學之前比較狹隘,而且說話真的不過腦子,好聽的叫心直口快,其實就是自私,絲毫不考慮別人感受,經常讓別人難堪,而且經常覺得自己很幽默。後來因為室友他們的影響,我成為了乙個有包容心,很溫柔的人。

大二那會兒我覺得自己非常的輕,就是好像整個人都活的很膚淺,沒有一點深度,班上很多同學都有無數的技能,我就在想自己要怎麼變得充實一點,後來就開始泡圖書館,就這樣慢慢的楊丞琳閱讀的習慣,我是上了大學才真的開始讀書,每個月會拿出固定的生活費買書。我感覺閱讀真的讓我整個人變得不一樣,由內而外的散發一種人格魅力。上次我姐他們說,我瘦了人都變得非常有氣質,我說我感覺是因為書讀多了。

外貌的改變是最近的,審美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開始在意自己穿衣服的風格,不會那麼隨意了,我感覺愛自己這件事才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任何時候都要保持這樣的心態。

4樓:餘量不足

我變得更開朗了,也自信了。原先我一直有點自卑,在大學四年,我慢慢的變自信了,多虧我那些可愛的室友和善良的同學們。自戀一點的說,感覺自己也變得好看一點了,以前不會打扮,連穿衣搭配都有點醜,進大學之後,一邊學習,一邊和她們學怎麼搭配、化妝,現在感覺自己真是美美噠,哈哈。

5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在這大學4年當中最大的變化就是我變得更加積極和開朗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子總是那麼膽小,不再擔心自己被別人不接受了,在這個大學當中要學會如何變得更加自信這一點的話,我還得感謝大學當中的一些舍友啊,因為是他們讓我變得更勇敢

6樓:隨

我覺得自己上完大學還是有很多的變化的,在個人生活上我學會了獨立自強,不再是之前有父母的幫助下生活,還有就是個人性格也變化了,我之前都是性格比較內向的,現在因為認識了很多朋友,性格變得開朗外向許多,也慢慢學會注重自己的形象了

7樓:為什麼老是打嗝

大學是一所整容所,但是整的不只是外表,更多的是內在修養。通過大學這個小社會,我越來越明白該怎麼與人交往了。我學會了怎麼包容每個人的不同,學會了怎麼禮貌的與老師、學長學姐溝通,學會了什麼時候應該釋放自己的天性,表達自己的可愛之處,什麼時候應該收斂起來,正經的做事。

8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首先是性格上的變化,從之前不愛說話的靦腆小姑娘,變成了善於和別人溝通性格外向的大姑娘。環境對人的影響還是挺大的,因為周圍人性格都很好,漸漸自己也就越來越活潑開朗。其次是外表的變化,著裝上也越來越成熟,也學會了化妝收拾自己,自己本身更有自信了

9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上大學後,我最大的變化就是變得活潑開朗,有自信了。上大學之前,也許是每天的生活就是學習再學習吧,以至於性格變得沉默寡言不善於和同學們交流,不知道自己除了學習還會什麼。上了大學以後,學習任務沒有那麼重了,學校也有很多課外活動,與同學們的交流多了。

漸漸地,我也變得性格活潑,信心十足了。

10樓:晴天白月

我感覺上完大學最大的變化就是,我變得更加自信了,以前在高中,每天除了學習就是學習,也沒有什麼朋友,到了大學,有了跟多朋友,並且也開闊了眼界,學習了很多自己曾經沒有學過甚至不知道的事,也走了很大不同的心境,面對事情有了自己的判斷力。

11樓:周筱舟呀

上了大學之後。我覺得自己整個人比以前成熟多了,以前自己還是像個小孩子,把一切都想的太美好,而且感覺幹什麼都想和別人一起,但是現在我認識到了,圈子不同別硬融,乙個人有時候也挺好的,不用整天把自己活的那麼卑微。還是感覺到了社會的殘酷吧,挺好的。

12樓:jue兒

我覺得大學是心靈和外貌上的變化都是比較大的。首先外貌上大家都學會了化妝,衣品也有所提高。而心靈上的變化就是,大家心智都越來越成熟了,學會了思考問題,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也沒有那麼無頭緒了。

所以我覺得大學的變化還是挺大的。

13樓:左阿涼

外貌上面的變化是毋庸置疑的。讀大學之前就算小小的打扮一下自己,都會遭到父母、老師的強烈不滿。上了大學之後要是邋遢一點不打扮自己,爸爸媽媽還會說我不注意個人形象。

而且大學同學大都打扮的光鮮亮麗,自己總不能比他們差吧!

你覺得大學給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14樓:奶瓶爸爸

我覺得大學對我最大的改變就是過的更加真實,活的更加自我,我明白我自己要找什麼,想要什麼,我過得更加有底氣,不再為別人而活。總之我就覺得大學就是乙個整容院,它不僅拓寬了我的視野,而且也讓我整個人的氣質提公升了很多。而且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的大學生活是乙個很豐富多彩的。因為我在大學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我一般都會參加比較多的組織。

我從大一開始就奔波忙碌於各個組織剛開始是學生會,經濟科學研究會,還體育舞蹈協會計算機技術協會以及桌球協會,跆拳道協會等等。我其實加入這些組織的最終目的是想拓展一些人脈,讓自己的性格變得開朗起來,然後順便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因為大一的時候課程比較多,所以一般我都會利用課間的時間去忙這些組織,所以吃飯的時間很少。

我起床要加班的點去忙些東西比如說寫策劃比如說學長學姐會給我們分配一些任務,我在學生會的話學到的東西還是比較多的,因為學生會組織的活動都是關於院級的比較大型的主題活動,比如說十大歌手啊比如說才藝大賽或者運動會等等。剛開始加入的時候你首先要學會的就是如何跟別人打交道,特別是跟學長學姐之間的關係,你一定要維持好。其次就是你一定要學會掌握做事的分寸如果你太過於圓滑處事了就會遭到別人的反感,如果你一直默默注視不吭聲的話那麼別人就會記不住你這樣的話你很容易在裡面被淘汰掉。

所以大學的學生會就是乙個小型的社會它可以讓你學到很多東西。我一般忙忙碌碌的時間都是在學生會比較多因為學生會做事比較複雜瑣碎,你必須要花大量的精力去維持這些東西。所以在大一的時候我就積累了很多的人買而我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

其次就是在大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跟同學們打交道,你乙個星期裡面可能有兩三天都是跟朋友出去聚餐因為一般友誼的建立都是從聚餐開始的。目前是部門聚餐還有所有的聚餐等等,你只有把自己變得活潑開朗,讓別人覺得你自己是乙個很會玩很會吃喝的人,別人可能才會願意跟你做朋友。而且在大學的生活當中,大學班級裡面的活動,也是非常的多的,很多時候都是要靠班幹,自覺的去組織,比如說穿一秋衣,或者籃球賽,這一些。

因為大學班級沒有像初中高中一樣,長時間的聚在一起,我們只有在上課的時候才會跟同學沒有交集,大學是乙個相對比較自由的狀態,所以為了團結凝聚班級,我們只能做一些活動,從而在這些活動中拉近跟同學們之間的關係。

大學生活中的不得不說的就是戀愛了,你不在大學中談戀愛可能你的大學就是不完美的,因為大學的戀愛比較自由,他們要建立在金錢,這些物質基礎上,不像社會中談戀愛那麼勢力,所以談一場大學的戀愛是真的很有必要的而且我也確實去這麼做這段感情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

15樓:蕭秋水

我覺得大學給我帶來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是讓我找到了自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方式,真正能體會到是為了自己而生活的。

上大學以前,因為一直是在家中住宿,學校家裡兩頭跑,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做什麼都是為了滿足他人的期望。考出好的成績,才能不被同學比下去,才能不被科目老師和家長指責。有一陣子,甚至非常迷茫,我為什麼要坐在這個教室裡學習,我學習是為了什麼,考上大學以後呢?

從小已經習慣性,大人們要求做什麼,我就會做什麼,而且盡可能地超額完成或者完成超過預期值。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大人們才會表演我,認可我的價值,讓我成為「別人家的孩子」,甚至給我灌輸「榮耀」的傲嬌感。所以從小,對於如何做好事情讓大人高興,我非常熟門熟路,可能就是現在很流行的乙個詞,討好心理。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大,我也開始變成「問題」小孩,不再開始願意隨著大人們的意願。因為大人們讓我做的並不一定對,也不會給我機會去尋求正確的真理,甚至還會獨斷,這讓我覺得很受傷,我所謂的榮譽感,不過是建立在大人們的控制欲上。

上了大學以後,我開始住校,每天沒有人喊我起床,我需要自己打掃住的宿舍、解決自己的三餐問題、保證學業不拉下的前提下參加各類社群,當然,偶爾也會有和同學、校友的社交活動。自己的生活完全沒有大人管制,都需要靠自己來安排和協調,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去求證,去實踐,也給了更多的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大學給我帶來最大的改變,就是讓我找到了自我,明白什麼是為了自己而活。

大學可以學到什么?你學到了什么?你大學最大的收穫是什么

1.大學可以學會做人!2.我學到了怎麼和人相處!3.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步入社會的一點點經驗!別人學的怎麼樣不重要,別人收穫到的是什麼也不重要,只能作為參考,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想要學到的是什麼,你可以看看李開復先生寫的 致中國學生的七封公開信 個人覺得有比較科學的解釋。有的正規的大學可以學到好的專業好的...

大學時,你最難忘的一刻是什么,大學時,你最難忘的一刻是什麼?

應該就是有次校園活動吧,大學你也知道,大部分人都是賴在宿舍,彼此之間都不是很熟,所以班級組織了一次集體活動,是在操場吧,大家一起玩玩遊戲吃吃東西,而且是夜晚挺有氛圍的,本來大家都和以前一樣不太願意去,後來架不住班委的說服,幾乎全班到來了。然後一開始表演節目,後來一首歌嗨爆了全場,大家一下子就活躍起來...

大學讀的是什么,大學讀的是什麼?

這就是現在大學教育的尷尬所在啊。大學教育與現實社會需求嚴重脫節,在某些方面和行業,本科生還不如乙個技校生好找工作。沒有公司願意投入太多去培養新人,把你培養好了你可能就跳槽了。技術生多好,好用又便宜。又因為大學的擴招,現在的大學生的質量直線下滑。除非你特別優秀或者家裡有背景,畢業後會有乙個比較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