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怎樣的,太陽是怎麼產生的?

2022-09-28 02:30:04 字數 3550 閱讀 5867

1樓:

很大。質量佔太陽系的99.8%。體積卻很小。和原子中的情況很類似。太陽的能量來自內部的輕核的聚變反應,就是俗話說的氫彈。

太陽是怎麼產生的?

2樓:染目黒曈

太陽只是宇宙中一顆十分普通的恆星,但它卻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中,包含我們的地球在內的八大行星、一些矮行星、彗星和其它無數的太陽系小天體,都在太陽的強大引力作用下環繞太陽執行。太陽系的疆域龐大,僅以冥王星為例,其執行軌道距離太陽就將近40個天文單位,也就是60億千公尺之遙遠,而實際上太陽系的範圍還要數十倍於此。

太陽是在大約45.7億年前在乙個坍縮的氫分子雲內形成。太陽形成的時間以兩種方法測量:

太陽目前在主序帶上的年齡,使用恆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電腦模型確認,大約就是45.7億年。這與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陽最古老的物質是45.

67億年非常的吻合。太陽在其主序的演化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的核聚變是在核心將氫聚變成氦。每秒中有超過400萬噸的物質在太陽的核心轉化成能量,產生中微子和太陽輻射。

以這個速率,到目前為止,太陽大約轉化了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成為能量,太陽在主序帶上耗費的時間總共大約為100億年。

太陽沒有足夠的質量爆發成為超新星,替代的是,在約50億年後它將進入紅巨星的階段,氦核心為抵抗引力而收縮,同時變熱;緊挨核心的氫包層因溫度上公升而加速聚變,結果產生的熱量持續增加,傳導到外層,使其向外膨脹。當核心的溫度達到1億k時,氦聚變將開始進行並燃燒生成碳。由於此時的氦核心已經相當於乙個小型「白矮星」(電子簡併態),熱失控的氦聚變將導致氦閃,釋放的巨大能量使太陽核心大幅度膨脹,解除了電子簡併態,然後核心剩餘的氦進行穩定的聚變。

從外部看,太陽將如新星般突然增亮5~10個星等(相比於此前的「紅巨星」階段),接著體積大幅度縮小,變得比原先的紅巨星暗淡得多(但仍將比現在的太陽亮),直到核心的碳逐步累積,再次進入核心收縮、外層膨脹階段。這就是漸近巨星分支階段。

地球的命運是不確定的,當太陽成為紅巨星時,其半徑大約會是現在的200倍,表面可能將膨脹至地球現在的軌道——1au(1.5×10m)。然而,當太陽成為漸近巨星分支的恆星時,由於恆星風的作用,它大約已經流失30%的質量,所以地球的軌道會向外移動。

如果只是這樣,地球或許可以倖免,但新的研究認為地球可能會因為潮汐的相互作用而被太陽吞噬掉。但即使地球能逃脫被太陽焚毀的命運,地球上的水仍然都會沸騰,大部分的氣體都會逃逸入太空。

即使太陽仍在主序帶的現階段,太陽的光度仍然在緩慢的增加(每10億年約增加10%),表面的溫度也緩緩的提公升。太陽過去的光度比較暗淡,這可能是生命在10億年前才出現在陸地上的原因。太陽的溫度若依照這樣的速率增加,在未來的10億年,地球可能會變得太熱,使水不再能以液態存在於地球表面,而使地球上所有的生物趨於滅絕。

繼紅巨星階段之後,激烈的熱脈動將導致太陽外層的氣體逃逸,形成行星狀星雲。在外層被剝離後,唯一留存下來的就是恆星炙熱的核心——白矮星,並在數十億年中逐漸冷卻和黯淡。這是低質量與中質量恆星演化的典型。

公轉太陽繞銀河系中心公轉,繞銀河系中心公轉週期約2.5×10⁸年。銀河系中心可能有巨大黑洞,但它周圍佈滿了恆星,所以看上去象「銀盤」。

這些恆星都繞「銀核」公轉。與地球公轉不同,這些恆星公轉每繞一週離「銀核」會更近。

自轉太陽和其它天體一樣,也在圍繞自己的軸心自西向東自轉,但觀測和研究表明,太陽表面不同的緯度處,自轉速度不一樣。在赤道處,太陽自轉一週需要25.4天,而在緯度40處需要27.

2天,到了兩極地區,自轉一週則需要35天左右。這種自轉方式被稱為「較差自轉」。

太陽是怎麼來的

3樓:愛生活的淇哥

太陽是在大約45.7億年前在乙個坍縮的氫分子雲內所形成的。

太陽形成的時間以兩種方法測量:太陽目前在主序帶上的年齡,使用恆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電腦模型確認,大約就是45.7億年。

這與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陽最古老的物質是45.67億年非常的吻合。太陽在其主序的演化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的核聚變是在核心將氫聚變成氦。

每秒中有超過400萬噸的物質在太陽的核心轉化成能量,產生中微子和太陽輻射。以這個速率,到目前為止,太陽大約轉化了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成為能量,太陽在主序帶上耗費的時間總共大約為100億年。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模型認為,最初的宇宙是超高溫、高密度的「一點」。大約180億年前,這「一點」突然**了,僅用10-36秒,伴隨著真空相轉移的過冷卻現象,這「一點」在瞬間幾十個數量級的膨脹,成為一釐公尺規模的宇宙。

其後宇宙繼續膨脹,溫度從幾十億攝氏度開始下降,大約在5500萬攝氏度時,由降溫過程的能量,生成中子、質子,它們又合成原子核,這些過程僅有3分鐘。約30萬年後當宇宙的溫度下降到3000攝氏度時,自由電子被原子核捕捉形成原子。在隨後的大約3000萬年中那些原子繼續向外膨脹。

宇宙也繼續冷卻,到宇宙溫度降至絕對零度之上167度時,原子開始化合形成稀薄氣體。此後因密度波動、引力作用等開始向新的天體進化。再經過100多億年,顯示出多種多樣的物質形態, 成了今天的宇宙。

自從150億年前的宇宙大**之後,星體和各星系一直各自向外飛散。實際上膨脹還在加速進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斯坦哈特說,宇宙無始、無終,一次次宇宙大**將會永不止息,不斷發生。

這就是宇宙。

在宇宙的大**中形成了各個天體,大約46億年前才逐步形成了現在的太陽。

5樓:江山v情緣

宇宙之大 有很多奧秘 都沒能解開 很多事情是科學不能解釋的 想知道太陽是怎麼來的 你就努力讀書吧 讓自己知道的跟多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 就自己將來去探索

太陽是怎麼執行的?

太陽是什麼形態?

太陽裡是什麼?

6樓:夢色十年

太陽內部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

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乙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

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里往外的順序,太陽是由核心、輻射區、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構成。光球層之下稱為太陽內部;光球層之上稱為太陽大氣。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392×10⁶)千公尺,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太陽是怎麼形成的

太陽狗不只是因為光的反射和折射形成的,而是暈輪上明亮的圓形物。在暈輪上,太陽狗能出現在太陽或月亮的一邊或二邊。太陽是怎麼形成的?太陽是在大約45.7億年前在乙個坍縮的氫分子雲內形成。太陽系的形成和演化始於46億年前一片巨大分子雲中一小塊的引力坍縮。大多坍縮的質量集中在中心,形成了太陽,其餘部分攤平並...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太陽是怎麼形成的?

宇宙的起源提供 地球的誕生 乙個絕佳的線索。1927年geogres lemitre主張 整個宇宙是從超高密度原子狀態肇始的。而他所提出的 太古原子 理論也就是今日大霹靂模型的前身。在1946年由 george gamow 1904 1968 所提出的 大霹靂理論 則認為宇宙是由乙個密度相當大的超微...

太陽黑子是怎麼形成的,太陽黑子是怎樣形成的呢?

在太陽的表面上,黑子有時確實只是個小小的黑點。可別小看這個小黑點,它的直徑至少也有成百上千千公尺呢!那麼,究竟什麼是太陽黑子?簡單來說,太陽黑子其實是太陽表面上刮起來的風暴,是乙個個巨大的 成旋渦狀的熾熱氣流。黑子並不黑。它的溫度在4500 c左右,比沸騰的鋼水還要熱得多。但它比周圍6000 c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