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植物,有認識的沒,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沒?

2022-09-27 08:05:02 字數 3310 閱讀 4070

1樓:瀚海淡若冰

這好像是凌霄花,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

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花柱線形,柱頭扁平。

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2樓:海和威水溶肥

圖中植物是龍葵,是一種中藥材

1、選種選地

龍葵的種子獲取和選擇其實很簡單,雖然說現在也有龍葵種子購買,但是那種種子還是沒有野生的好,野生的長得會比較快,而且繁衍能力強,食用壽命長,所以在選種的時候盡量的選擇野生的種子,自己去農村的一些田野、小道上面都可以找到。種植的時候盡量選在比較潮濕的黑土中進行種植,這樣龍葵生長的更快。

2、整地施肥

整地的時候盡可能的深翻,這樣可以預防一些隱性的疾病,將土地整好之後撒上一層肥料然後再重新將土地翻一遍,最後起溝做壟,進行曬土,等待播種。

3、播種育苗

播種的話可以通過直播的方式來進行,但是這樣會出現很多地方的龍葵沒有發芽,田間不整齊,所以最常用的方式是移栽,在播種前要先將苗床澆濕,然後就可以進行播種了,播種的時候盡量稀播,這樣到時長出的幼苗會比較粗壯,這樣移栽的時候更容易存活。播種之後一直到出苗的這段時間都要一直不斷地澆水,可以在土壤表面改善蓋一層草,這樣可以保持土壤中的溫度。等到幼苗長到六七釐公尺的時候就可以移栽了。

4、田間管理

移栽的時候要注意合理的密度,一般是每株相隔三十到五十釐公尺,移栽完要個龍葵苗澆水,一直等到它成活為止,成活之後就要開始促苗,主要用翠姆水溶肥,讓苗長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會開花,龍葵開花的時候所需的養分佔它生長過程中的百分七十,為了保證肥力一般是使用鉀肥和磷肥,或者是農家肥都可以。

5、採收方式

龍葵一年一般可以採收三四個月,等到龍葵成熟之後就可以將龍葵摘除,留下底部的一些新的枝葉,然後施加一些尿素來促進枝葉的生長,等到成熟,按照同樣的方式進行採摘,這樣龍葵就可以一直不停的收穫。

3樓:夢魔

反正我們這管它叫黑天茼,可以食用的一種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4樓:九里獨行

這好像是凌霄花,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

專樹龍、上樹蜈屬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

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花柱線形,柱頭扁平。

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5樓:匿名使用者

書帶木,clusia rosea jacq.,藤黃科 書帶木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

6樓:陽光女孩

這是凌霄花,一種爬藤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如果愛你bai/絕不學攀

du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zhi炫耀自己。」-一舒婷《致dao橡樹》。作為植物的一種專生活型,攀緣藤屬本,是生物界普遍存在的一種生存策略,它們借助細長的木質藤蔓,通過攀附在其他附主的生長形式,達到以極少的光合作用能量代價換取寶貴的光照資源。

凌霄與附主植物的關係是偏利互生,即前者在攀緣過程中獲利而被附著生長的喬木則沒有可察覺到的影響。

凌霄的花形別緻,色彩明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加之凌霄的藤本攀緣且生長迅速的特性,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中國傳統醫學認為凌霄花的花有活血通經、祛風的功效,根可活血散痛消腫。

我喜歡凌霄花的獨特別緻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8樓:漫威友

刺針草學名bidens bipinnata l.,菊科,鬼針草屬植物,鬼針草多生於山坡、草地或路旁。廣布於全國各地。

以全草入藥。夏季開花時採收,切段,曬乾。清熱解毒,祛風活血。

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胃腸炎,消化不良,風濕關節痛,瘧疾;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跌打腫痛。用量15~60g;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

9樓:遠方

艾草(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蕭茅、冰台、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頭狀花序橢圓形,花冠管狀或高腳杯狀,外面有腺點,花藥狹線形,花柱與花冠近等長或略長於花冠。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9-10月。

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艾葉曬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中文學名

艾草拉丁學名

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稱冰台、遏草、香艾、蘄艾、艾蒿、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二名法artemisia argyi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目菊目

科菊科亞科管狀花亞科屬蒿屬

種艾草命名者及年代

h. lév. & vaniot, 1910英文名稱

chinese mugwort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10樓:哞哞

可能是玉竹

葉子形似如此

請判斷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三七。

三七,中藥名。主產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f.

h.chen的乾燥根和根莖。秋季花開前採挖,洗淨,分開主根、支根及根莖,乾燥。

支根習稱「筋條」,根莖習稱「剪口」。

1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綠蘿 又叫大葉綠蘿

這是什麼植物有人認識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謝謝幫忙!

13樓:匿名使用者

書帶木,clusia rosea jacq.,藤黃科 書帶木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

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非常確定是野棉花,學名 anemone vitifolia buch.ham.是草本植物,植株高60 100釐公尺。根狀莖斜,木質,葉片心狀卵形或心狀寬卵形。花葶粗壯,聚傘花序長20 60釐公尺,苞片3,形狀似基生葉,萼片5,白色或帶粉紅色,倒卵形,花絲絲形 心皮約400,聚合果球形,瘦果有細柄。7...

這是什么植物的果實,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好象是火龍果,不過又不像。是蠟梅的果實。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夏威夷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生堅果。澳洲堅果屬常綠喬木,雙子葉植物。樹冠高大,葉3 4片輪生,披針形 革質,光滑,邊緣有刺狀鋸齒。總狀花序腋生,花公尺黃色,果圓球形,果皮革質,內果皮堅硬,種仁公尺黃色至淺棕色。適合...

請問這是什么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孔雀竹芋,原產於熱帶美洲及印度洋的島域中。為多年生草本,高可達60釐公尺,具根莖,長而窄的矛狀的葉直接從根部長出,植株呈叢狀 葉上有深淺不同的綠色斑紋,葉背部多呈褐紅色。本種葉為銀綠色,並從中脈放射出深綠色斑點,背面有同樣形狀的褐紅色斑。孔雀竹芋 孔雀竹芋具有美麗動人的葉,生長茂密,又具耐蔭能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