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2-10-12 05:15:05 字數 2724 閱讀 8177

1樓:哞哞

非常確定是野棉花,(學名:anemone vitifolia buch.-ham.

)是草本植物,植株高60-100釐公尺。根狀莖斜,木質,葉片心狀卵形或心狀寬卵形。花葶粗壯,聚傘花序長20-60釐公尺,苞片3,形狀似基生葉,萼片5,白色或帶粉紅色,倒卵形,花絲絲形;心皮約400,聚合果球形,瘦果有細柄。

7月至10月開花。生山地草坡、溝邊或疏林中。分布於中國、緬甸、不丹、錫金、 尼泊爾和印度。

小時候經常看到,我是根據花的整體樣子和葉子的樣子脈絡確定的,有些也會向下垂。這種結果之後輕輕捏開,就像棉花那麼軟,故稱之為野棉花。花開的時候,很多女生都辣手摧花。

2樓:線陣

看不葉子啊 不過一定不是荷花啦 是木本還是草本 是藤屬的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為生活更精彩

貓眼草貓眼草,中藥名。為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euphorbia esulal.[euphorbia lunulatabunge]的全草。

植物貓眼草,分布於東北及內蒙古、河北、陝西、山東、江蘇等地。具有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之功效。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中藥名稱

貓眼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大戟目

更多別名

貓兒眼《中國藥用植物圖鑑》、打碗花、打碗棵、打盆打碗《河北中藥手冊》。

入藥部位

全草。性味

味苦,性微寒。

歸經入肺、膀胱、肝經。

功效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

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4樓:匿名使用者

續隨子**http://image.baidu.

原產歐洲;我國引種栽培已久,各地有野生,生於向陽山坡。 種子含油40—60%,有毒,不能食,可製肥皂和軟皂,作潤滑油;種子藥用,能利尿、瀉下、通經,外用塗治疥癬、惡瘡等症,並可殺蟲。種子含馬栗樹皮沈(羧基香豆精類)、三掂成分、脂肪油、樹膠。

5樓:誓言來了

一種農村地裡面的小草!我家鄉有很多!不過你這個是科學良種!這種植物的名字我小時候記得!不過現在忘記了!

6樓:雨天的格仔傘

這是大戟科的貓眼草。

這是什麼植物

7樓:一紙盎然

金邊假連翹,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陰,耐寒性稍差,對土壤不甚選擇,一般的土壤可生長良好。

這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萬年青

如意皇后,又名如意萬年青、彩葉粗肋草、銀後亮絲草。葉色美麗,特別耐陰,盆栽點綴廳室,效果明顯,特別明亮舒適。目前,剪葉作h插花配葉或裝飾室外環境已屬時尚。

生命力特別強,可土栽,可水培!

這是什麼植物?

9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布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濕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須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10

這是什么植物的果實,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好象是火龍果,不過又不像。是蠟梅的果實。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夏威夷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生堅果。澳洲堅果屬常綠喬木,雙子葉植物。樹冠高大,葉3 4片輪生,披針形 革質,光滑,邊緣有刺狀鋸齒。總狀花序腋生,花公尺黃色,果圓球形,果皮革質,內果皮堅硬,種仁公尺黃色至淺棕色。適合...

請問這是什么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孔雀竹芋,原產於熱帶美洲及印度洋的島域中。為多年生草本,高可達60釐公尺,具根莖,長而窄的矛狀的葉直接從根部長出,植株呈叢狀 葉上有深淺不同的綠色斑紋,葉背部多呈褐紅色。本種葉為銀綠色,並從中脈放射出深綠色斑點,背面有同樣形狀的褐紅色斑。孔雀竹芋 孔雀竹芋具有美麗動人的葉,生長茂密,又具耐蔭能力,是...

幫忙看看這是什么植物,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泡桐而已。泡桐屬的樹種都是原產於中國的,很早就被引種到越南 日本 和亞洲各地。目前已經分布到全世界。在中國北起遼寧南部 北京 延安一線,南至廣東 廣西,東起台灣,西至雲南 貴州 四川都有分布。寮國北部也有分布,朝鮮 日本 阿根廷 美國南部 巴西 巴拉圭有引種栽培。4.形態特徵 樹皮灰色 灰褐色或灰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