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看這是什么植物,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2022-09-16 02:45:05 字數 810 閱讀 5688

1樓:紅燒小天使

泡桐而已。泡桐屬的樹種都是原產於中國的,很早就被引種到越南、日本、和亞洲各地。目前已經分布到全世界。

在中國北起遼寧南部、北京、延安一線,南至廣東、廣西,東起台灣,西至雲南、貴州、四川都有分布。寮國北部也有分布,朝鮮、日本、阿根廷、美國南部、巴西、巴拉圭有引種栽培。

4. 形態特徵

樹皮灰色、灰褐色或灰黑色,幼時平滑,老時縱裂。假二杈分枝。單葉,對生,葉大,卵形,全緣或有淺裂,具長柄,柄上有絨毛。

花大,淡紫色或白色,頂生圓錐花序,由多數聚傘花序復合而成。花萼鐘狀或盤狀,肥厚,5深裂,裂片不等大。花冠鐘形或漏斗形,上唇 2裂、反捲,下唇3裂,直伸或微捲;雄蕊4枚,2長2短,著生於花冠簡基部;雌蕊1枚,花柱細長。

蒴果卵形或橢圓形,熟後背縫開裂。種子多數為長圓形,小而輕,兩側具有條紋的翅。

2樓:

看葉子是泡桐

3樓:匿名使用者

泡桐樹,開花的時候非常漂亮.

4樓:匿名使用者

桐花萬里丹山路,雛鳳清於老鳳聲!

桐樹是也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泡桐樹

不信qq聯絡

280842387

幫我看看這是什么植物,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滴水觀音,又名滴水蓮或佛手蓮 滴水觀音,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海芋幼苗 學名 alocasia macrorrhizos 又叫滴水觀音,台灣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有多個俗稱,如,痕芋頭 狼毒 廣東 野芋頭 山芋頭 大根芋 大蟲芋 天芋 天蒙,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為滴水觀音,這是因...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個什麼植物? 見下圖

鬼針草 學名 baibidens pilosa l.一年生du草本,莖直立,zhi鈍四稜形。莖dao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專具小葉的羽狀屬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 9公釐。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魚,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魚

應該沒毒。我不會做飯。月鱧 channa asiatica 屬鱸形目,攀鱸亞目,鱧科,鱧屬。俗稱 廣東稱 七星魚 山花魚 山斑魚 點秤魚 秤星魚 星光魚 廣西稱 星魚 張公魚。形態如斑鱧。我國常見的鱧科魚類為烏鱧,斑鱧和月鱧,以月鱧體型最小,當年春天繁殖的魚苗,養至年底體重在150克左右。月鱧含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