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題目 嚴懲不能有效的解決青少年的犯罪問題

2022-09-27 08:05:02 字數 4832 閱讀 568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照本宣科 沒什麼多大用處 是我的話 我就會說 事不過三 第三次在犯錯誤不給予機會,給予其嚴重的懲罰, 青少年不是嬰兒 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心智方面多少還是比較健全的 正方這問題問的比較無聊,愛的教育就算了 現在這年代都是以錢來說話的年代,愛啊 什麼的 都是騙人的 用這去教育犯錯誤的青少年反而是害了他們 然後因為給予了他們足夠的愛 足夠的寬容 然後他們又犯錯 再給愛 在犯錯 歸根到底還是愛的錯,而且這樣下去他們犯的錯誤越來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大大個建議,大大可以用心靈輔導,宗教來鞏固自己的立場~並給些實際的例子

辯論題目:青少年犯罪該不該重罰,我是反方,求對正方提的問題還有一些例子資料。

3樓:把房子變成家

1、引用《刑事訴訟法》第275條「未成年犯罪記錄封存」,像對方提問,此條款的目的是什麼?

2、像對方提問「」未成年犯罪為什麼不構成累犯?「」

3、如果未成年犯罪應該重罰,法律為什麼要保護未成年犯罪?!

4、請對方解釋一下何為「少不經事」?

5、法律的第一原則是教育不是懲罰,法律的根本原則是通過行為者的行為來懲罰行為者,不是為了單純的懲罰行為者,而青少年一直都不是法律主要懲罰物件,而是教育物件,如果重罰,也許會取得恰得其反的效果,這才是法律不懲罰青少年犯罪原因,更談不上重罰了,青少年犯罪都有從輕或減輕的法定條件。

辯論題目:青少年犯罪,父母應被懲罰 正方 反方 論點! 請寫出參考資料!別太舊的!感恩感恩!!!!

青少年犯錯應不應該重於懲罰(辯論題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我認為應該注重於教育!因為青少年是反叛期,你懲罰他只會讓他一錯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說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但如果祖國的未來都是這樣的,那這樣的未來還要幹嘛。人因為害怕,才懂得敬畏。只有懲罰才讓青少年敬畏法律,才不會犯罪或走向犯罪。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辯解,答案當然是辯證的…青少年犯罪要依據社會現狀作定。如果社會欣欣向榮,安定團結…那青少年犯罪就應該重罪為輔,教育為主,使之回歸正途,望社會和諧…然國家危難,民不聊生…青少年犯罪則重罰以警眾,殺一儆百,既約束其他人,也維護社會和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懲罰,當今社會青少年犯罪趨勢明顯的迅速上公升。只有把青少年這一關把好才能有利於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如何解決我國青少年犯罪問題

8樓:朱博律師

這個其實已經不是單純的法律或法學問題,簡直是乙個各學科綜客課題,簡單從幾個大方面說一下:

一、增強社會紐帶控制力

1、家庭:推進家庭代際溝通和互動的全民教育工程,把家長列為公共教育的重要物件,家長需要再教育。

2、社群:開展先進社群文化建設; 建立社群中間組織(如青少年幫教中心、心理諮詢中心等)社會工作者通過法律得到強制干預權;建立類家庭;檢察機關聘請專職輔導員開展社群矯正等

3、學校:制度安排上將德育量化納入考試體系;教育者競爭機制,不合格者驅去教育系統;教育公平。

二、完善社會規範

1、建立與現代社會相適應的規範體系

2、必須做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3、完善關於青少年的特殊法律

三、幫助青少年合理設定人生目標

社會文化要積極設定合理目標,正確理解「成功」。

四、提供公平手段,突出弱勢關懷

1、教育公平,關心弱勢青少年學生

2、發展就業培訓和職業教育

五、增強主流文化吸引力

促進校園文化、企業文化、社群文化、民間文化健康發展

六、監控和引導同伴群體

七、優化大眾傳媒

八、不能輕意採取社會標定

如何預防青少年犯罪?

9樓:纖曼內衣

1、家庭是社會的細胞,遏止青少年犯罪,首先應從家庭抓起。培養、教育子女是父母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乙個和睦的家庭,父母教育得當,能夠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塑造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從而有效地防止其犯罪心理和行為的產生。

2、學校能提供種種機會來倡導社會平等、文化多元性和個人的親密關係,並幫助青少年獲得道德標準、社會技能和公民的責任感。更具體地說,學校能指導學生了解他們應盡的公民義務、犯罪的性質、遵守紀律的重要性、犯罪的種種後果、刑事司法制度的工作情況以及預防犯罪的方式。」乙個人如果在青少年時期能夠受到良好的教育,那麼他就有可能成為乙個情操高尚,對國家、社會有益的人;否則,如果學校教育不力或不利,他就有可能走上歧途,甚至違法犯罪。

3、社會預防,主要是指淨化社會環境,給青少年創造乙個有利於其身心健康的良好的社會環境,動員社會力量,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和保護,以控制和減少青少年犯罪。要做到加大打擊力度,淨化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社會環境。

青少年犯罪(juvenile delinquency)是指10至25歲的人實施的具有嚴重社會危害性的行為。青少年犯罪存在著結夥作案多,嚴重犯罪多,突發性犯罪多,作案動機、目的比較單純,手段成年化、智慧型化和低齡化,反覆性強等特點。青少年犯罪是當今世界各國所共同面臨的社會難題,其犯罪原因有自身、家庭、學校、社會和司法等多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有缺陷的父母

有缺陷的父母主要包括兩種情況,一是父母智力或身體有缺陷,如精神病、盲人,他們自己生活都無法自理,更談不上給子女以教育。處於這種家庭的青少年,家庭教育往往先天不足,在學校、社會還可能因家庭缺限受到歧視,過早的流入社會,養成不良惡習直至違法犯罪。二是父母素質低下的家庭,父母如果本身道德敗壞,吃喝嫖賭,作奸犯科,那麼不僅難管教子女,還可能成為子女仿效的物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遇到事情別衝動。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家庭方面:父母應該負擔起對孩子的教育責任,幫助孩子了解毒品的特性以及危害;2.

學校方面:學校在向青少年宣傳毒品知識中擔任著非常重要的角色;3.社群:

社群可以通過舉辦宣傳活動,或者是發放冊子對家長以及青少年進行宣傳;等等。

青少年犯罪如何處理

13樓:最愛彩虹糖

1、《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2、常用的非刑罰化處理方法包括:

(1)家庭管教。青少年走上違法犯罪道路多與家長疏於管理和教育有密切關係。司法機關可以責令家長加強對青少年的管束和教育,並定期向專門機構報告,以促使違法犯罪青少年悔改向善、自救自新。

(2)工讀教育。工讀教育是我國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的一種特殊教育形式,它集控制與矯正兩種職能於一體,是對問題青少年進行矯正教育的有效方法。

(3)社會幫教。司法機關可以要求青少年犯罪人所在的學校、單位、街道或鄉鎮組織負責對其進行日常的幫助教育,採取有效的措施,協助專門機構做好對青少年犯罪人的教育、挽救工作。

對在校學生、有工作單位的青少年犯罪人的幫教工作以學校、單位為主;對輟學或閒散在家和外來人員中青少年違法犯罪行為的幫教工作以居住地街道或鄉鎮為主。

(4)社群服務。可以要求非刑罰處理的青少年犯罪人在指令的場所完成一定量的公益勞動,使之在勞動中得到幫助和受到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總體概述

一般認為,預防犯罪是乙個綜合多種力量,運用多種手段,採取多種措施,以防止和減少犯罪及重新犯罪的舉措體系。這是一種廣義的犯罪預防的概念。當代犯罪學的概念更側重於「預防」,即把先於犯罪的實施而採取的有針對性的措施視為預防活動,即更注重「防患於未然」。

這也是基於「預防」的本意,「預防」在漢語中的基本詞義就是「事先防備」;在英語中「prevent」也是指「防止」、「妨礙」。

這就是從狹義的角度所理解的「預防」的概念:「是指以消除或限制犯罪行為發生的可能性為唯一的或主要目的的各種措施和行為的總稱。」其實筆者以為,我國一向貫徹執行的群防群治、綜合治理的基本刑事政策是正確的,我們既要重視罪前預防,但也不能忽視罪後治理,以防再犯。

青少年犯罪是乙個社會問題,其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以說是一種社會「綜合症」。我們更應依靠全社會的力量,進行綜合治理。

正像《聯合國預防少年犯罪準則》(第2條)所提出的:要成功地預防少年違法犯罪就需要整個社會進行努力;我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3條)也明確指出:「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在各級人民**領導下,實行綜合治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社會方面說:慾望+無知(如果手段高明自然不會被抓住=。=所有會犯罪的人都是因為不夠高明,現在做壞事逍遙法外的大有人在)

從正義方面說:還是慾望+無知(大部分犯罪的青少年性格比較衝動,但也有一些是長期醞釀的。主要和其成長環境有關。其次是缺乏正確的引導,本身無正義感,心理陰暗面突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抗擊從嚴 坦白從寬!

辯論題目小學生作業多好還是少好

小學生自製能力差,多做點題對他們有好處 1 能幫助我 bai們更好的運用所 du學的知識 2 可以 zhi練習寫字 3 可以使我們的dao思維更靈活回 cgsfgfrerewrerr2r2r2r 作業太多寫不完就不好了 我是四年級的學生,我覺得作業可以適當的多一點,但是不能太多了,如果可以少的話就更...

辯論題目 文憑能夠代替知識水平,我是正方。想聽聽你的意見

反例 醫科大專文憑獲得者醫科知識水平高於工科博士文憑獲得者醫科知識水平 醫科大專文憑獲得者醫科知識水平低於工科博士文憑獲得者工科知識水平。因此,文憑不能夠代替專業知識水平,所以,文憑能夠代替知識水平。我的文憑是哈佛大學的博士,只不過是用1000塊錢辦上午假證.我認為文憑代替不了知識水平,文憑只是一紙...

我們有個辯論賽,辯論題目是大學生應該不應該盡量多的參加社團

一辯要立論吧 立論遵循金字塔原理會邏輯清晰有條理一些,先提論點,然後提分論點,分論點遵循一定的順序,接著按照分論點擺論據。一般來說論據選一些高階又偏門的會比較佔優勢,對方想反駁也會因為不熟悉你的論據而受壓制 大學生應該多參加社團活動,辯論賽,開場白應該怎麼說比較有氣勢?我是正方,對方是大學生不應該參...